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08
【水深LINE精選】找理由....
 
前幾日,朋友青青費心籌備了一年的小咖啡廳正式開業了,邀請我們幾個閨蜜過去坐坐。席間,小凡滿臉羨慕的表情說道:「能開個自己的咖啡廳真好啊!那可是我兒時的夢想啊!」
 
一個朋友便說,「你也可以開啊,有夢想就要努力去做到。」
然後小凡說,「我家可沒有這麼多資金,能拿來給我開咖啡廳。」
青青一聽,不太高興,「我可沒有用家裡的錢,用的都是我這幾年工作攢的錢。」
小凡又說,「那開咖啡廳得懂得市場行銷與管理,還得懂得西餐和咖啡吧,我也不是學相關專業出身的,現在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學,我平時工作也挺忙的啊,總不能耽誤工作吧。」
另一個朋友便說:「我記得青青也不是學這些專業的吧,青青好像是利用自己的業餘時間去到處上課吧。」
 
然後小凡又說:「我身體不好,要是業餘時間都占滿了,不能好好休息,生病了又花錢看病,豈不是得不償失。」
「也不一定非得占滿業餘時間啊,有時間就學學,為以後開咖啡廳做準備啊!」
「開咖啡廳得有人脈資源吧,青青長得那麼漂亮,應該很容易有很多朋友吧,我就不行了,人醜就是倒霉啊!」
 
小凡說完這句話後,席間終於安靜了。因為我們知道,不管說什麼,她總是能有理由反駁。她不是真的不能開這個咖啡廳,而是她根本就不想為夢想付出任何努力。因此她要為自己的不努力去找很多看似合理的理由,好讓自己能欣然接受自己的不努力。其實,大多數人的一事無成,大抵都是因為太會給自己找理由了。
 
 
你羨慕同事步步高升、薪資翻倍,但你卻說:「人還是要有自己的生活,把生活都獻給工作,活著也沒什麼意思。」
所以當同事拼命加班時,你毫無壓力地選擇繼續上班看影片。
 
你不想去努力,不想去付出,做什麼都嫌麻煩,所以你給了自己很多不做這件事情的理由,這樣你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待在自己的「舒適圈」中。你害怕看到自己的無能與沒本事,所以你把自己的失敗與別人的成功都歸結於社會環境、運氣、外貌甚至是天氣等外在不可控因素,這樣你就可以擺出一副無辜的姿態,攤攤手說,「我有什麼辦法呢?這又不是我的問題。」
 
你真的太會給自己找理由了,你總是能在眾多理由中找到對自己「最有利」的那個。你巧舌如簧、能言善辯,你句句在理、無懈可擊。但你贏了口舌,最終卻輸了自己。
 
不是任何人打敗了你,是你對於慵懶的欲望與失敗的恐慌打敗了你;不是任何事難住了你,是你給自己找的那許多理由難住了你。所以,不要再去給自己找理由了。成功的第一步總是要直面自己的問題,而不是一味地逃避、欺騙自己。
 
當你知道你的不作為不是因為別的,而就是因為懶時,你才會去變得勤勉;當你知道你的失敗不是因為運氣不好,而就是因為自己能力不佳或不夠努力時,你才會去改善自己。
 
雖然自我否定的過程總是痛苦的,但成長終究是與自我的搏鬥與對抗,總好過你百般遷就自己的欲望,最後「葬」在自己的溫柔鄉中。
(文摘自微信「冰糖陳皮」>>)
 
  ※  ※  ※
 
其實找理由也會造成我們在追求屬靈事上的難處,比如:你羨慕別人對神有豐富的經歷,有真理的積存,因此你也想要一天讀一章聖經,好好追求主。
 
但有時工作太累,你就給自己放假,有一些活動外出也不讀,雖然神一直給你有感覺,但你卻一再忽略,對神對,自己都講理由,結局就是,你不再感覺神對你說話,讀經追求都沒有味道了!
 
這是消極的例證,說出我們不跟隨裡面神聖性情的規律,卻單為自己找理由會發生甚麼事。願主加強我們,使我們凡事照著膏油塗抹的教導,順從那靈的感覺,不為自己找理由。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裏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裏面。」約壹二27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36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我遇到一些弟兄姐妹,喜歡在個人或群組的line上,轉傳福音的文章和經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故事我覺得深深感動,你覺得呢? 也許故事裡的專業知識未必符...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祂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回答說,夫子,我們整夜勞苦,並...
1970‧01‧01
投稿代發
 認識主 最早之前是在臉書上看到『水深之處』的文章,有幾篇文章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