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08
【水深LINE精選】翹二郎腿有錯嗎?
 
朋友浩子和小璐交往了2年多,覺得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小璐帶著浩子去見了自己父母。我以為應該不會有多大問題,因為浩子長得高大帥氣,家境也不錯,長輩應該一眼就看中的,可是偏偏卻出了個岔子。
 
「她媽媽堅決不同意把女兒嫁給我,就因為我吃飯的時候蹺二郎腿!」浩子告訴我們的時候,一臉的匪夷所思,覺得她媽媽不可理喻。
 
大部分朋友站到了浩子這邊,他們覺得小璐的媽媽受傳統的思想的毒害太嚴重,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老一套思想,現在很多人說話、談事,蹺個二郎腿不是很正常嗎?放鬆一下心情有什麼不對?
 
我不同意他們的意見,我倒是覺得小璐的媽媽有幾分道理,你去見長輩,第一次和他們吃飯,別人辛辛苦苦為你做了一桌子的菜,你還蹺著個二郎腿,這不是放鬆,這是不尊敬別人的表現!
 
那個時候,我看著他們一邊倒的力挺浩子,而浩子此刻的心情又不太好,便沒說什麼。
 
後來小璐告訴我,她母親不僅僅是因為浩子吃飯蹺二郎腿,還有很多細節,比如:吃飯前擺筷端碗、幫忙洗菜剝蒜、陪小璐父母聊天,這些事情,浩子都不願意做,他像個老大爺一樣坐在沙發上,一個勁得看自己喜歡的電視節目,等著別人全部做好,他只要吃就行。
 
嫁給一個人就是嫁給了一種生活,我很能夠理解她母親為什麼不同意他們結婚的原因,因為她的母親從幾十年的油鹽醬醋茶的日子中滾過來,雙眼早已看透一切,她可以很清楚得看到小璐將來和他在一起是怎麼樣的生活,現在小璐和他在一起是被愛情沖昏了頭腦,結婚後一切都將回歸平寂,多的是柴米油鹽的冰冷冷現實。
 
我很佩服小璐媽媽的智慧,她可以從一些細節就可以看出很多問題,我和浩子從小長大,浩子確實是一個“媽寶男”,從小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父母都很寵他,他人很懶散,總想著別人來照顧他,喜歡以自我為中心,他們一家人吃飯都是翹著二郎腿。
 
這些年,他的父親一直外遇不斷,母親也喜歡在外面勾三搭四,小璐嫁給這樣的家庭,肯定不會幸福,小璐的媽媽心裡比誰都清楚,看著女兒往火坑裡面跳,做母親的肯定是堅決不會同意的。
 
 
再來說個我同事小於的故事吧!他來自農村,人很勤快,踏實能幹,待人接物都非常有禮貌,一看就是教養非常好的家庭出來的孩子。
 
記得他和女朋友去見她父母的時候,他愁得要死,因為他沒車沒房,怕她父母介意。後來他提著一大堆老年人的營養禮品,硬著頭皮跟著女朋友去見了她的父母。
 
第一次見未來女婿,女朋友的父母自然什麼細節都看在眼裡....
 
女朋友的媽媽去殺魚的時候,魚兒活蹦亂跳,按都按不住,小於一把衝過去,對女朋友媽媽說:「阿姨,讓我來試試!」魚兒在小於的手裡非常聽話,他一下子就摳鰓、剖出內臟,打花刀,完成全套動作,女朋友的母親在一旁看得喜滋滋,然後他殺完魚,就陪著女朋友的父親一起鉗雞毛去了,兩個大老爺們有說有笑,聊得非常開心。
 
小於不抽煙,包包裡卻帶著煙給女朋友的父親抽,小於擺放筷子的時候,把要吃的那一端放在桌沿上不讓桌子把它弄髒了,吃飯的時候他不蹺二郎腿不抖腿,不一個勁只吃自己喜歡的菜,餐桌禮儀他都非常注意……..這些細節女朋友的父母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說實話,小於的家裡經濟不好,女朋友的父母還是很介意,但是他看得小於教養這麼好的一個孩子,相信他會對女兒好,所以反複考慮後也同意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他。
 
小於感動得一塌糊塗,熱淚盈眶,被別人完全信任的感覺讓自己感覺渾身充滿了力量,他一個勁得向他們保證自己可以做到,也在心裡非常感恩他們,發誓一定要努力工作,對他們的女兒加倍的好。
 
後來,沒幾年小於就靠自己的努力有房有車了,他們夫妻恩愛,家庭和睦,小於尤其和岳父的關係處得非常好,像父子更像朋友,岳父一提起女婿就讚不絕口,這樣的關係讓很多人羨慕不已。
 
  ※  ※  ※
 
記得父親告訴我,在他們那個年代去見對方父母的話,需要幫女方家裡的水缸挑滿水,砍一擔柴,還要鋤幾塊土地,越會幹活的女婿丈母娘越喜歡。雖然今時不同往日了,但是一個平時在家就會做家務活,會洗衣做飯的孩子,他的人自然不會差到哪裡去。
 
為人父母的其實無非就是希望自己的子女過得好,當他們看到女婿身上的一些細節後,就可以猜想出來自己的女兒將來是什麼樣的生活,和他在一起會不會幸福,第一次和長輩吃飯蹺二郎腿雖然不能代表全部,但是可以從中看出很多東西的。
 
一個人的言行舉止,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教養,一個人的教養可以反映出他所在的原生家庭狀態,而女人嫁人不僅僅是嫁給了一個男人,她也嫁給了一種教養,一個原生家庭。
 
細節雖然不能代表全部,但是可以順藤摸瓜,順著這個習慣可以看到他的教養以及他原生家庭的整個狀態。
(文摘自<<微信公眾號「微故事文摘」>>)
 
  ※  ※  ※
 
「這樣,凡是好樹都結善果,惟獨壞樹纔結惡果。.....所以,從他們的果子,你們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太七17~20)
 
因為沒有好樹結壞果子,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每一棵樹都是憑自己的果子認出來的。日本的諺語也說:「三歲看大,六歲看老。」孩子三歲時你就可以看出他長大時的樣子,六歲就看出他到老了是什麼個脾氣。好的性格能托住所有屬靈的美德,性格托住基督,性格的建立必須從小開始。
 
「應對進退」是人際關係很基本的點。講「請」、「謝謝」、「對不起」這些基本的禮貌,從小就要教導孩子會打招呼、問候人,孩子漸漸就懂得尊重人,尊重別人的付出辛勞,若他不敬畏神,就不會尊重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17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我遇到一些弟兄姐妹,喜歡在個人或群組的line上,轉傳福音的文章和經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故事我覺得深深感動,你覺得呢? 也許故事裡的專業知識未必符...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祂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回答說,夫子,我們整夜勞苦,並...
1970‧01‧01
投稿代發
 認識主 最早之前是在臉書上看到『水深之處』的文章,有幾篇文章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