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30
我的價值,不是你能給的

 

這隻小狗怎麼看,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勁...
 
整天宅在家裡的男孩,每天唯一的活動就是打電動,他不去找朋友打球,也不和家人有什麼互動。
就只是坐在電視前面,手中握著遊戲把手,在虛擬世界裡戰鬥。
 
『或許,我的人生就是這樣了吧...』這是男孩的心聲。
 
但有一天,母親帶回一樣非常特別的禮物,叫他不能忽視『它』的存在...

 

The Present from Jacob Frey on Vimeo.

 

看到最後,是不是覺得心裡暖暖的呢?
男孩不出門的原因在片尾才揭曉,而母親送的禮物竟然幫了這麼大的忙,讓男孩認識自己的價值不是建立在自己的缺乏上,而是他所有擁有的才是他價值的所在。
小狗狗幫了他一個大忙,讓他願意面對自己的缺陷,正面積極的探索人生。
 
我們經常會以別人的眼光來衡量自己的價值,若是當別人對我們有所指點,可能我們就會對自己灰心失望,甚至於否定自己。
但事實上,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好,沒有人應該背負別人的評價而活著,因為這並不能創造自我的價值。
 
在創世記中,神用了六天造了天地萬物,祂都只是說『好』而已,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直到人—亞當被創造出來之後,神幾乎是歡喜跳躍的說『甚好!』
創1:31神看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為什麼呢?
因為亞當有神的形象和樣式能彰顯神,當然神就喜樂滿足囉!
 
就像一對新手父母,肯定在寶寶還沒有出生以前就預備好嬰兒用品和所需要的一切,當準爸爸準媽媽看著所有預備好的這一切,肯定感到心滿意足。
但直到孩子出生後,這一切預備過程中的欣喜一定遠不及小孩誕生的那一瞬間,因為父母親的形象都結合在這個孩子身上,父母親才得到真正的安慰。
 
神創造你,是要你來滿足神的心,而不是要你滿足旁觀者的眼光。
活在別人的眼光裡只會讓自己越來越被束縛而失去了神創造你那種快樂的心情。
 
重點是,還只會越來越不快樂。
 
塑造你這個人的是神,而不是任何其他的第三四五六者;
定義你價值的,也不應該是七嘴與八舌,而是創造你的神。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01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個脾氣暴躁的小男孩,無論怎麼樣就是改不掉他的壞脾氣,常常動不動就向人發...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