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4‧27
彼得三次否認主的地方-雞鳴堂

雞鳴堂的所在,原本是大祭司的院子。事實上,主耶穌和門徒吃最後晚餐的地點(馬可樓),和大祭司的院子(雞鳴堂)非常近,都在錫安山上。也就是說,吃完晚餐到橄欖山去禱告以後,主耶穌又被抓拿回到錫安山來......
 
關於「雞鳴」典故的由來,可參考馬可福音十四章:
 
除酵節的第一天,就是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門徒對耶穌說,你要我們去那裡為你豫備喫逾越節的筵席?祂就打發兩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進城去,必有人拿著一瓶水,迎面而來,你們要跟著他。無論他進那裡去,你們就對那家的主人說,夫子說,我的客房,就是我同門徒可以在那裡喫逾越節筵席的地方在那裡?他必指給你們擺設整齊的一間大樓房,你們就在那裡為我們豫備。門徒出去,進了城,所遇見的,正如耶穌對他們所說的,他們就豫備了逾越節的筵席。
 
到了晚上,耶穌和十二個門徒都來了。他們坐席正喫的時候,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與我同喫的人,要出賣我了。他們就憂愁起來,一個一個的問祂說,是我麼?耶穌對他們說,是十二個門徒中,同我蘸手在盤子裡的那個人。人子必要去世,正如經上指著祂所寫的,但出賣人子的有禍了,那人不生下來倒好。他們喫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你們拿去,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他們都喝了。耶穌對他們說,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我絕不再喝這葡萄樹的產品,直到我在神的國裡,喝新的那日子。他們唱了詩,就出來往橄欖山去。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都要絆跌,因為經上記著,“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但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得對祂說,即使眾人都絆跌,我卻不然。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就在今天夜裡,雞叫兩遍以前,你要三次否認我。彼得卻極力的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絕不會否認你。眾人也都這樣說。他們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禱告。於是帶著彼得、雅各和約翰同去,就驚恐起來,極其難過,對他們說,我的魂極其憂傷,幾乎要死。你們留在這裡,並要儆醒。祂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若是可能,便叫那時刻經過祂而離去。祂說,阿爸,父阿,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從我撤去;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祂來,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西門,你睡覺麼?不能儆醒片時麼?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試誘;你們的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祂又去禱告,說同樣的話。祂又來,見他們睡著了,因為他們的眼睛甚是困倦,他們也不知道該回答祂甚麼。祂第三次來,對他們說,現在你們還在睡覺安歇麼?彀了,時刻到了,看哪,人子要被交在罪人手裡。起來,我們走罷。看哪,出賣我的人近了。
 
耶穌還在說話的時候,那十二個門徒中的猶大立即來到,還有群眾帶著刀棒,從祭司長、經學家和長老那裡,與他同來。那出賣耶穌的,曾給他們一個暗號,說,我和誰親嘴,誰就是祂。你們把祂拿住,牢牢靠靠的帶去。猶大來了,隨即到耶穌跟前來,說,拉比!就熱切的和祂親嘴。他們便下手拿住祂。旁邊站著的人中,有一個拔出刀來,將大祭司的奴僕砍了一刀,削掉了他一個耳朵。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捉我,如同捉強盜麼?我天天在殿裡施教,同你們在一起,你們並沒有捉拿我;但這是要應驗經上的話。門徒都離開祂逃走了。有一個青年人,赤身披著一塊細麻布,跟隨耶穌,眾人就捉拿他,他卻丟下細麻布,赤身逃走了。
 
他們把耶穌帶到大祭司那裡,眾祭司長、長老和經學家,都來在一起。彼得遠遠的跟著耶穌,一直進入大祭司的院子裡,和差役一同坐在火光裡烤火。祭司長和全議會盡力尋找見證,控告耶穌,為要把祂治死,總是得不到。因為有好些人作假見證告祂,只是那些見證各不相合。又有幾個人站起來,作假見證告祂說,我們曾聽見祂說,我要拆毀這人手所造的殿,三日內,我要另造一座非人手所造的。就是這樣,他們的見證也不相合。大祭司起來,站在中間,問耶穌說,你甚麼都不回答麼?這些人作見證告你的是甚麼?耶穌卻默不作聲,一句也不回答。大祭司又問祂說,你是那當受頌讚者的兒子基督不是?耶穌說,我是!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大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而來。大祭司就撕開衣服,說,我們還需要甚麼證人?你們聽見這僭妄的話了,你們看怎麼樣?他們都定祂該死的罪。就有人向祂吐唾沫,又蒙著祂的臉,用拳頭打祂,對祂說,你申言罷!差役就把祂拉過去,用手掌打祂。
 
彼得在下面院子裡,來了大祭司的一個使女,見彼得烤火,就看著他說,你也是同那拿撒勒人耶穌一起的。彼得卻不承認,說,我不知道,也不明白你說的是甚麼。於是出來,到了前院,雞就叫了。那使女看見他,又對旁邊站著的人說,這個人也是屬他們的。彼得又不承認。過了不久,旁邊站著的人又對彼得說,你確是屬他們的,因為你也是加利利人。彼得遂發咒起誓說,我不認得你們所說的這個人。立時雞叫了第二遍。彼得想起耶穌對他所說的話,雞叫兩遍以前,你要三次否認我。他想起來,就哭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56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在召會(教會)生活裏面有不同的功用,包括服事、作見證跟愛主。服事的代表是馬大,作...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天,當我們的主在走路的時候,就進了一個村莊,在那裡有一個姊妹名叫馬大...
1970‧01‧01
陳舜儀
人的潛力是很大的,只是有沒有被激發出來而已,讓我舉一個例子作為說明。 二十...
1970‧01‧01
陳舜儀
我有一隻舊式的大皮箱,使用五年以上了,只能出力拖著走,不能輕輕鬆鬆推著走。我的妻子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