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0‧14
耶和華的憐恤,每早晨都是新的

 

 

 

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的慈愛,因祂的憐恤不至斷絕;每早晨這些都是新的;你的信實,極其廣大。我的魂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祂。等候耶和華,心裏尋求祂的,耶和華必善待他。 (耶利米哀歌三 22-25)

信息選讀:

哀歌三章二十二至二十五節說,『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的慈愛,因祂的憐恤不至斷絕;每早晨這些都是新的。你的信實,極其廣大。我心裏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仰望祂。那等候耶和華,心裏尋求祂的,耶和華必恩待他。』雖然以色列離棄神,神卻沒有丟棄他們。神的選民可以辜負祂,但祂的憐恤從不斷絕反之,這些每早晨都是新的。因著神的憐恤、慈愛和恆久的愛,祂絕不放棄祂所揀選卻走岔的子民。

我們不該以為我們比以色列人好;我們不該為別人讀聖經,乃該為自己讀。聖經每卷書都與我們有關。我們若應用這原則,就會看見不僅以色列人有偶像,我們也有偶像。...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也有偶像麼?每天我們都因著拜偶像得罪神。寶貴神以外的任何事物,實際上就是拜偶像。每天我們都寶貴一些神以外的事物。我們有偶像,但神有憐恤。我們是邪惡的,但神是憐恤的。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祂的慈愛。若不是因著神的憐恤,祂早已放棄我們了。但祂沒有放棄我們,因祂的憐恤每天都繼續更新。祂的憐恤為著祂的經綸保守我們在祂手中。

我們也許以為,因著我們的失敗,我們是無望的。因此,我們來看哀歌三章二十二至二十五節是有益的。...這些話是巴比倫人毀滅了耶路撒冷,焚燒了聖殿,並將許多人擄去以後寫的。照一些歷史的記載,耶利米哀歌是耶利米坐在小山上,俯視被毀的耶路撒冷城時所寫的。當然,以色列人必定覺得,神丟棄了他們,他們完了。一面,耶利米哀哭;另一面,他寫作。在他的寫作裏他能說,他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的慈愛。他能說,他們仍在那裏,神沒有丟棄他們。首領、申言者和祭司失敗了,但神的憐恤不斷絕,反而,這些每早晨都是新的。耶利米甚至能宣告,耶和華是他的分,他仰望祂,因祂必恩待那等候祂的。為甚麼在神裏面有盼望?因為神不失望。﹝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耶利米書耶利米哀歌生命讀經》﹞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為著這新的一天,我感謝你。謝謝你又給我一個新的起頭,讓我能夠經歷你每早晨新的憐恤。主耶穌,在我自己裡面,我沒有盼望,我有很多的失敗,但你的憐恤卻從不斷絕。反而,你的憐恤,每早晨都是新的!主,叫我每早晨都到你面前來,領受新的憐恤和恩典!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725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進而引發海嘯,稱為日本311大地震,至今10年!...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是挪威公益團體SOSMAYDAY的一項社會實驗,影片原名"W...
1970‧01‧01
董育中
去年我去了日本一趟,怎麼也沒有想到今天會發生這樣的災難。我記得那時回來後有個同伴問我...
1970‧01‧01
David Chang
圖表整理自:出埃及記結晶讀經㈡耶和華的使者,引領祂的百姓得著應許之地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