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1‧23
聖經中的一塊地《八》食物─葡萄樹

 

 

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蜜。(申八8)

葡萄樹代表甚麼呢?在士師記九章十三節,葡萄樹說,『我豈肯止住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從一面來說,這是描寫那位獻上自己的基督,那位把自己一切全都獻上的基督。但這並不是主要的點。最重要的意義乃是說,從祂的獻上自己,祂產生出一樣東西來使神和人歡喜-新酒。

有的時候神主宰的權柄,把我們擺在某一種處境中,需要我們犧牲自己好使別人喜樂,也使神喜樂。當我們在這樣的處境中來接觸主,就在那時我們經歷祂作出產酒的葡萄樹;我們經歷基督作使神喜樂,並使人喜樂的一位。從這經歷我們就變成了葡萄樹;我們便成了一種能使人和神喜樂之物的出產者。

基督許多不同的方面,能應付每一處境中的每一個需要。基督是太豐富了。祂不僅是小麥和大麥餅,祂也是所有的樹木,而其中的第一種乃是出產喜樂給神和給人的。若是所有的弟兄姊妹都對你覺得愉快,我確信你多多少少是在這一方面經歷了基督,你是經歷基督作一個產酒者。基督作祭物的羊羔活在你裏面,加給你力量,使你獻上自己為着別人,好叫別人喜樂。

你若是在這一方面經歷基督,你自己必有多量的酒可喝,而且你要喝醉了。你就要因基督而癲狂。你能說,『我真是快樂,主,我真是快樂。我不知道自私是甚麼,那對我像外國話一樣。一天過一天我都在喝基督的酒。』

最快樂的人乃是最不自私的人。最自私的人都是最痛苦的人。他們不斷呼喊:『可憐我罷;待我好一點!』他們就像討飯的人,一直求乞。犧牲的人乃是快樂的人。我們怎能犧牲呢?我們沒有力量犧牲,因為我們的生命是天然的生命、自私的生命。只有基督的生命纔是犧牲的生命。你若是接觸這位基督,經歷祂犧牲的生命,祂就要加給你力量,剛強你,使你為神為人而犧牲。你就要成為最快樂的一個人;你要被喜樂灌醉了。這就是經歷基督作葡萄樹。因着這經歷,對別人你就變成了一棵葡萄樹,所有和你接觸的人都要因你覺得快樂,你也要將喜樂帶給神。

葡萄必須經過甚麼工作纔能變成酒呢?必須經過壓。為要使神和人快樂,你必須經過壓。你喜樂的學習基督是大麥,是在你裏面復活的基督,祂能應付每個處境。因此你說,『阿利路亞!』但是不要太快說阿利路亞,因為緊接着大麥而來的就是葡萄樹。葡萄必須經過壓,纔能將喜樂帶給神和人。你也必須經過壓。你越喝基督的酒,你就越體會你必須經過壓。你必須被破碎,纔能在神的家中產出東西來,使人快樂。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包羅萬有的基督第五章》)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謝謝你是獻上自己使神和人都歡喜的新酒。

主耶穌,我願意成為快樂的人,天天向你敞開,被你這新酒所充滿,

使我也能在環境中過一種犧牲自己,使神和人都歡喜、快樂的生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28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帖撒羅尼...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是王俊民弟兄夫婦,目前在政大服務。20年前我一個人從彰化鄉下北上台北讀大學,如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心中喜樂,使面容煥發;心裏憂愁,靈受損傷。」(箴15:13) 憂慮像...
1970‧01‧01
投稿代發
各位弟兄姊妹們大家好,我是新北市樹林區的廖依萍姊妹,很高興今天可以來作見證,我上個月...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