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9‧30
從父親車禍的餘燼裡重獲新生

父親是我的摯愛。他也是扎根在我心深處的大樹,屹立不搖。從小,我們在他撐起的廣闊樹蔭下玩耍,安全而穩固。若有一天,不再有大樹支撐我的天空,世界會崩解成什麼樣子?還有什麼能喚回失去的愛,修補心中的裂痕呢?我實在不敢想像。

就在過年前夕,一月廿三日的早上,爸爸要回中壢老家辦年貨,問我有沒有特別要些什麼?我當然是點了我們雲南人特有的辣香腸。父親臨走前向我說:『沒問題,我早就請人做好了,等我回來就送來給你。』

到了中午,滿心期待的我,等到的不是辣香腸,而是弟弟打來的緊急電話。電話那頭弟弟急切地哭著說:『姊你快來呀!爸爸死了!

當我聽到爸爸在辦年貨的路上,被拖板車撞倒,躺在鶯歌省道的路上,真是晴天霹靂。心想父親會不會只是傷得重一點?會不會是警察他們搞錯了?這個突如其來的悲劇,殘忍到我無法接受,甚至不敢相信這會發生在我的身上。當我來到車禍現場,看著散落一地的辣香腸,和裹著白布的父親,我徹底崩潰了。那疼愛我的爸爸,真的離開了。

喪事正值過年期間,許多親友礙於傳統觀念,鮮少前來慰問探訪。但教會的弟兄姊妹不但天天都來家裡安慰我,甚至還陪伴我辦理一切的喪葬事誼。每次辦完事情,我都會謝謝他們。但奇怪的是,他們總是說:『感謝主。』有一次我忍不住就問:『明明就是你們在我最痛苦的時候愛我、幫助我,為什麼不接受我的感謝,反而要我感謝主呢?』其中一位姊妹就告訴我:『其實以前我和你一樣,曾經是活在哀傷中的人,同樣在當時,也曾接受許多弟兄姊妹的愛和幫助。這份弟兄姊妹的愛,追本溯源就是主耶穌的愛。我有什麼能力來愛人、幫助人呢?我有什麼可誇的呢?當時若沒有主的愛感動弟兄姊妹來幫我,我都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機會來幫妳。所以,妳說是不是應該感謝祂呢?』

從那時候我開始禱告和讀聖經,當時只是想要藉著聖經來平復我的心情。但心中仍然疑惑為什麼是我?神若是愛我,為什麼要我承受這麼大的痛苦?我也曾經一度控告自已,是我害死我父親的!

直到有一晚,我感覺主藉著聖經對我說話了。就在我讀到創世紀約瑟的故事時,看到了五十章20節的一段話,約瑟對他的哥哥們說:『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使許多人存活,成就今日的光景。』在這之前,約瑟原本是要被他的哥哥們殺掉的,但後來被賣到埃及為奴,在當奴隸的過程中又遭誣陷下到監獄,經過種種艱苦過程,最後當上埃及的宰相,以致能在大飢荒的時候,救了他整個家族。

誰能知道神的心意呢?但我確信『神的意思原是好的』,但祂要為我成就什麼樣的光景呢?我不知道,但我始終相信,『神的意思原是好的』。後來因著主耶穌的愛,我也原諒了撞死我父親的年青人,使這件事不再成為捆綁兩個家庭的痛苦,我深刻的經歷『苦難是神化妝過後的祝福』,全家人陸陸續續信主,其中包括八十歲的祖母。

如同聖經中路加福音四章18到19節:『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膏了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去宣揚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復明,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宣揚主悅納人的禧年。』從前,我和家人都為憂愁擄掠、受苦難壓制。如今,主耶穌這生命的光臨到我全家,使我們脫離黑暗的挾制,看見永不消褪的白晝。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62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黃庸孜
感謝主!我是台北市召會59會所的韓宏駿弟兄。是主的恩典,讓我在這裏見證,我的父親在基...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人說女兒像父親,這在我身上是真的。 我們不僅長得像,在個性上...
1970‧01‧01
國恩
從小,對我父親的印象並不深刻。通常都是母親在管我們家三個小孩。他經常不在家,到處跑工...
1970‧01‧01
吳緯中
1.爸爸你是我生命的源頭回想父親在加護病房裡微弱的鼻息,和他在夢和意識中遊走,面對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