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2‧09
25歲 開始沈溺金錢遊戲
 
在我未得救之前,我來自一個貧窮的家庭。
因為父親早逝,母親又丟下我和兄弟們改嫁,所以我從小就寄居於叔叔家中,練就了我14歲就會開貨車幫忙家計的能力。
當時睡覺是睡在鐵皮屋搭建的房屋裡面,和弟弟兩人相依為命。
 
因著努力向學的精神,我考上了公費的台南師專,卻因著叔叔的一句話使我放棄成為教師,一路靠著意志力,半工半讀直到當完兵。
可是那種流離失所、沒有安全感的陰影,卻深深烙印在我的內心深處,使我立志將來一定要賺很多錢,學會保護自己。
凡是看不起我或看我不順眼的人,我都會先下手為強,不僅以暴制暴,態度強硬,與周圍的人相處更是獨裁、主觀。
我無法信任人,對任何事情的看法也很消極。
 
 
但唯一有件事情我始終不曾忘記,那就是要賺大錢。
在毫無背景與後援的環境下,我比別人格外辛勤和努力,不管出任何代價也在所不惜。
這樣的努力使我在25歲的時候就當上了老闆,但社會風氣講究的不外乎就是人脈等於錢脈,只要多累積人脈,機會就會跟著翻倍。
因此我開始以酒會友,交際應酬,事業上可說是相當成功,更涉足到政治的領域,而這就是世界上的遊戲規則,政商界始終脫不開關係。
 
就這樣,我沉溺於金錢遊戲裏整整23年之久。
 
95年開始,經濟不景氣,我陸續被倒了些債務,但一心想到努力過來的成就,不肯就此倒下。
再硬撐了兩年後迎來了97年的金融風暴,隨著銀行的緊縮銀根,讓我再次陷入死蔭的幽谷裏...
 
 
公司被迫無奈切割,隨即而來的龐大債務更令我不知所措,所有的動產和不動產全做了處分;
更悲慘的是一家六口無家可歸,以至於一家人必須散居5個地方的處境。
當時大女兒才剛大學畢業,二兒子暑假在台北見習打工,三女兒才剛動完脊椎手術3個月,最小的兒子也才剛高職畢業...
 
身為一個父親,卻淪落到如此悲慘的地步...
我陷入徬徨、無助、毫無希望的情形裡,我問蒼天為何要如此對待我?
我曾經在社會上也做過好人好事代表,更是在大小廟宇積了許多功德,為什麼天要滅我?為什麼我的家庭毀了?
 
第一次自殺未遂,使我極度消沉,每天藉著酒精麻醉自己,煙更是一包接著一包。
當時開著一輛破車以四海為家,心中唯一想法就是尋死,乾脆結束自己不要拖累家人。
第二次我獨自前往海邊,想要跳海一死百了,就在那一瞬間,卻來了通電話,竟是催討債務的來電。
但很奇妙的,對方聽見海浪的聲音,猜測我是不是要作傻事,反而轉過來安慰絕望的我。
當下我竟然與他講了許久,也被他勸離那不屬於我的地方。
 
 
在沒有太太、兒女陪伴的日子裏,每日藉酒消愁且身無分文,開著一輛破車以此度日。
卻在民國2008年7月15日下午接到太太的來電,要我過去找她。
當時有位弟兄在場並對我傳福音,他在紙上畫了三個圈圈,對我傳道說︰『人有三部份靈、魂、體。』並要我開始呼求主名。
 
當時我實在一竅不通,也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看著他們口裡唸唸有詞,我卻覺得耳朵嗡嗡作響,後來才知道是在禱告。
說來也奇妙,當他們問我是否要受浸時,我並沒有排斥,只聽說受浸是在一個大水池裏,心想我也三天沒洗澡了,順便洗個澡也好,就答應受浸。
隨即就被安排至會所準備受浸,當時的我不修邊幅,實在邋遢至極。
然而就在我受浸從水裡上來的那一刹那,雙手高舉並大喊說︰『我得救了!』
當下感受到人生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平靜,猶如一塊大石頭從裡面掉落,如釋重擔一般的輕鬆。
 
受浸後,緊接而來的是住的問題。
我第一次向主求︰『主阿,如果祢是真神,就讓我們有地方住,我就信祢!』
隔天真的有召會的姊妹將房子無條件的提供我們居住,還提供了屬靈書籍給我們;
很奇妙的,我看見了一本《太陽曬熟的美果,月亮養成的寶物》一書(已故王錦城弟兄安息聚會紀念專輯),使我感動萬分,連續看了無數次。
不知不覺中流了好多次的眼淚,這位主耶穌的魅力為何如此大?祂是何許人也?讓人為祂而死,也在所不惜,只為了彰顯祂!
 
得救後,雖然我還是一無所有,暫時也無法工作,卻讓我很渴慕要認識這位又活又真的救主。
而且弟兄姊妹相當成全我,不斷餧養我,使我有屬靈的好胃口,讓我一步步在真理上慢慢的有裝備。
主也使我對生活的態度從消極轉向積極,盼望向著主前進,我真是要大聲的讚美主!
 
對於初蒙恩的我,聖經的話就像奶水一樣餧養我,使我在屬靈的生命上得以漸漸長大。
主說過︰『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所以我常常吃主的話,不僅能教訓我、督責我、教導我,使我在各方面歸正,在凡事上學義;
感謝主,主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教我這愚昧的人變通達,讓我除去身上的污穢,潔淨了我。
 
 
歌羅西書第三章15節︰『又要讓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仲裁,你們在一個身體裏蒙召,也是為了這平安;且要感恩。』
 
主真是我的保惠師,有主我凡事都不懼怕,我經歷了這位救主,主的祝福是滿滿的。
我藉著喫主、喝主、享受主,使我知道人生最大的遺憾不是失敗,而是沒有深入來認識這位救主耶穌。祂將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雖然我事業沒有了,但主讓我重獲一個屬天的家庭!
祂開創了我這條又新又活的路!我實在敬愛祂!祂才是我福樂的人生!
雖然人生的經歷是苦難,有了智慧就多了愁煩,增加了知識就增添悲歎。
但我有了主!
有了主,心滿意也足,惟祂不虛空,沒有主,就虛空,有了主,就不空,凡事都虛空,惟有主,不虛空。
 
主耶穌,我愛祢,我實在深愛祢。
 
(吳承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57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信主前,我是一位自視甚高,不可一世的記者。由於從小就知道做人要奮發向上、認真努力...
1970‧01‧01
王生台
我讀東海大學時,有一個基督徒向我傳了六年福音,我不僅沒有相信,反而跟他辯論,結果都是...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未信主之前,我與我的先生過的是非常天然的生活。追求金錢,潮流,享樂;身穿名牌衣,口...
1970‧01‧01
國恩
瘋電玩也有出頭天我自小在長輩的眼中,是一個麻煩的孩子,書讀得不好,又常常惹禍。國中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