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2‧01
至於我和我家 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神家溫暖 被主吸引

我生長在小康的家庭,自幼喪父。由母親含辛茹苦的養育及祖父母細心的照顧我們四個孩子。
我從他們學得『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處世態度,也學著敬畏『神』-人拜我也跟著拜。
立志將來作大事,並學習獨立及照顧弟妹。
 
國中時,看了許多勵志格言、偉人傳記,定意向這些名人學習。
畢業後我半工半讀唸職校。雖因我『熱心助人』當選社團的社長,但這並沒有使我感到滿足。
在一偶然的機會,同學邀我參加他們的學校聚會,看到他們無憂無慮、笑容滿面的臉,才發覺自己過得好辛苦阿!
他們教我喊:『哦!主耶穌。』來接觸主耶穌,並把心中的情形向主訴說。
在他們一次又一次的邀約下,我再次來到聚會中,暫時拋開課業的壓力,分享他們的喜樂及『神家中的溫暖』。
有一次唱補充本詩歌826首:『前我生活,滿了愁苦;我的奮鬥都歸虛無…』唱著唱著,我的心一直砰砰跳。

會後,即刻向弟兄說我想買詩歌、聖經;想快快來認識這位耶穌。

flower06

 

神聖之愛 持續餧養

 

畢業後當兵期間,弟兄們沒有放棄我,仍寫信鼓勵我:可將你的喜樂或難處告訴主。
在軍中忙碌的生活,我沒有想到主,
但在抽籤分發的前一晚,我向神禱告:『主耶穌!你差遣我去人不想去的地方,讓我有時間認識你。』
隔日我抽籤抽到了『金馬』獎,那是大家都不願去的地方。
在不多的名額中,我竟中獎。我低頭敬拜神:是神差遣我去的,祂答應了我的禱告!
在金門不易休假,我有許多時間禱告、讀經。
弟兄們寫來的信成了我的精神糧食,我也將讀經不明白的地方向他們請教。
他們如『乳養的母』一口一口地餧養我,使我對主耶穌的信心不斷增長。
我每晚向神禱告:雖然忙碌,求神給我夠用體力,並每天早早起來接觸認識主。
每天早晨,祂總是照我的心願叫醒我。
我比別人早起,帶著詩歌、聖經,跑步到『曠野』和神交通(現在許多會唱的詩歌、會背的經節,都是那時享受並記住的)。
快退伍時,我寫信告訴弟兄:我回去第一件事就是受浸,正式成為神的兒女。
 
退伍後,回到家中,看見母親辛苦的工作養家,我又是家中長子,就急著找工作,也忘了與主之間的約定。
弟兄們與我家附近的召會交通,並與當地的弟兄一同前來看望我,我再次參加了福音聚會,又再次看到弟兄姊妹間甜美和諧的情景。
我問自己:『這不就是你多年尋找的嗎?』於是我就在福音聚會的第二天,受浸重生了。
當我受浸起來,神的喜樂充滿我,從前愁苦孤獨的日子都過去了,神將我更新了。
 
受浸後,遇到祭拜祖先的問題。
在聚會中常聽到弟兄姊妹在這事上如何經歷主,我也向主求:『主阿!弟兄姊妹如何經歷你,我也要如何經歷你!』
弟兄們告訴我:『主要你說什麼,你就說什麼。但主耶穌是我們惟一敬拜的對象。』
我告訴母親我已受浸歸主。她卻責備我背叛祖先。
我和氣地說:『我知道我該拜誰。祖先我不會忘記,希望媽媽能諒解我不再拿香祭拜。』
她更生氣:『我把你養育到這麼大,就是希望你有天能「出頭天」,你今天如此做,叫我如何在家族中站立?』
我進一步勸她:『我知道我所信的。媽媽,你也來信祂,祂必保守你。』
 
禱告奉獻 受主成全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沒有漏掉每個聚集。
禱告、交通、擘餅、成全訓練、各樣服事,我盡所能的擺上。
弟兄們覺得我應有一個家來服事弟兄姊妹,就和我交通婚姻的事。
許多聖徒的家成為我和姊妹交往時的保護和幫助。
在交往中或書信或電話,我們總是交通到召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姊妹的外表並不出色,但她裏面的新造,卻使我深受吸引。
有時我會懷疑:『這是主為我預備的嗎?』
主的帶領奇妙,我也尊重神的主宰,至終我們成為婚配,且一定永定在召會中。
在家庭生活中,禱告化解了我們之間的摩擦,也調和了我們之間的不同。
連生第一個孩子,也是從神那裏禱告來的。
 
姊妹在生第一胎時非常辛苦,弟兄姊妹都非常關心我們,我也只能禱告。
 
 
主給姊妹一句話:『忍耐到底的,就必得救。』
孩子在半夜三點生出來了,卻毫無生氣,全身黑黑綠綠的。
我叫著孩子的名-『晨光』,嬰兒就漸漸變得全身通紅。
是神稱無為有,並叫死人復活,我敬拜祂!
(孩子在生產過程中,因缺少羊水,差點胎死腹中,並且醫生斷定可能是女孩,生出的竟是男孩!)
 
之後我們又生了一個女孩。孩子漸長,主也賜給他們聰明智慧能認識神。
在家族中,因為我們有主的生命,與伯叔間的孩子不同,成了主的見證。
雖然家境並不富裕,孩子卻與我們一同過信心的生活,經歷主的信實。
孩子們也從我們及弟兄姊妹學習許多行事為人的準則,無論在召會中或家族中都是人人稱讚。
 
我的姊妹本來在召會全時間服事。結婚後,我們的十天蜜月是參加李弟兄在台北的特會及全時間呼召聚會。
在聚會中看到與我一同過召會生活的弟兄們一個個都報了號,我也報了號。
直到二年後,主再來呼召,弟兄們也印證了我全時間服事的心願。
但許多關心我的弟兄姊妹問:『你已有兩個小孩,出來全時間服事主,財物夠用嗎?』
我就再向主奉獻宣告:『主!現在正是時候,我答應你的呼召,能全時間多久我不知道,但求你成全我。』
 
全時間服事主,不是時間的問題,乃是心的問題。
無論是放下工作全時間服事或帶著職業事奉,都需主更多製作成全。
我在參加訓練及全時間服事時,在配搭事奉上學習許多,更受李弟兄話語的激勵:
他要將真理傳遍各鄉鎮,即使是喫樹根、喝山水,他也願意。
下鄉開展期間,帶人信主、餧養新人都不容易,但就是學習與聖徒配搭,一同服事主的召會。
這些訓練與成全正是我剛信神時向祂要的:製作我成為合用的器皿。
 
先求神國 供應豐富
 
這十年的全時間服事,我要見證:祂是信實的,祂不誤事;
尤其在財物上,我經歷到『烏鴉叨餅』的供應。
召會或弟兄姊妹有財物的需要,我們就單純的擺上;而當我們有不足時,主就補足;
右手給出去,左手就給你了。
神的供應真是充足,正如詩歌444首:『是愛的神,作我牧人;祂常餧養,祂常施恩。我是屬祂,祂是屬我,何來需要,何來缺乏。』
當我們缺乏時,一禱告,主就帶領;
當主感動我們擺上時,外面似乎『一無所有』,但我們裏面卻『擁有萬有』。
 
 
雖然今天我已退下全時間的服事,但仍要見證:『祂是可靠的。』
祂的應許從未落空,我仍抓住主的話作把握。
現在的工作乃是神量給的,我不憂慮下頓飯在那裏,也不擔心今天的工程作完了,下一個工程在那裏-主仍是信實的。
因為主自己說:你們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你們日用的飲食我會加給你們。
另外,我也殷勤勞苦的與神配合;若我不願工作,祂如何賜給我天上的豐富呢?
 
在工作中,我仍操練靈聯於主。有時因工作忙而忘了主,手機的整點報時就題醒我:該呼求主、禱告了。
我就簡單地喊:『哦,主耶穌!我需要你,求你再供應我。』
這時主的話就湧上來,就再享受一下。短短的幾分鐘,使我重新得力。
 
在聽障區的服事,起初覺得很孤單。
但這一、兩年,我再和弟兄們一起晨興,調在一起,又再次自身體得供應。
與弟兄們在一起可以開口操練靈,與聽障弟兄們在一起也可用手語來操練靈,讓我得著復興;
願主使這項服事有永存的價值。
 
(高雄市召會簡國訓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628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生長在一個權威式的家庭中,母親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小孩子回嘴,...
1970‧01‧01
投稿代發
 與主相遇在一個夏天。結婚了七年,婚姻給我的感覺像一個牢籠,我被困在裡面,...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長在花蓮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父母都是公務員。 ...
1970‧01‧01
劉素瑜
我有個妹妹,個性和我非常不一樣。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們好像同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房間只...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