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3‧16
被二一後 重考的滋味
alt我真的不是個認真的學生!
 
在一開始,我要先聲明,身為一個學生,我實在不算是認真的那一類,說真的,歸類在很不認真的那一群裏面還比較恰當。
 
畢竟我對唸書可以說一點興趣都沒有,更別提在課業上有基督徒的好見證,可以說是讓人相當頭痛的學生。
 
但就在今年的寒假,當我跟媽媽出去工作的時候,家裡收到一個讓我難以想像的消息:我竟然被退學了!
 
『不認真,成績不好!』每當老師對我說這些話,我都不以為意。我也確實不把這些東西放在心上,一心傻傻的想著:我的盼望來自天上,何必在地上的課業花這麼多心思?所以一直對唸書抱持著得過且過的心態。
 
 
阿,被二一了~我該怎麼辦?
 
 當我一聽到這個消息,我心中的第一個念頭是:我要怎麼跟家裏交代?再來就是:這種事情我要如何向人提起?
 
這才驚覺,身為一個基督徒,就是作主耶穌在地上的見證,就算我自己不喜歡念書,怎麼可以讓自己落入這種光景,成為如此負面的見證?這樣我該如何向人傳揚福音?
 
提前四章十二節說:『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腦中冒出了這句經節,是在教會的冬季訓練中最摸著我的一句話。這句話當時相當激勵我,但現在一想起來,只覺得自己真是不配,連學生基本的本分都做不到,又遑論作信徒的榜樣?
 
但由於我的個性對許多事情漫不在乎,白天照樣幫我媽忙,晚上照樣參加小排聚會,但那是在人前,自己私下連續幾天晚上都失眠,甚至在深夜中驚醒,這樣的無助感實在是我這輩子前所未有的。
 
就這樣,深深陷在自己難過的情緒,每當別人問到有關學校的狀況,我就扯開話題,或是隨意搪塞,不停的逃避環境造成的壓力。
 
但詩篇二十五篇說:『我的眼目時常仰望耶和華,因為祂必將我的腳從網裏拉出來,求你轉向我,恩待我,因為我孤獨困苦。求你解除我心裏的愁苦,救我脫離我的禍患。』     於是我不願意再隱瞞,坦然向弟兄們交通,尋求幫助。
 
說完我的情況,最讓我得到安慰的是,教會的弟兄沒有責備我,沒有質問我,反而直接開始向我講述他自己的經驗,讓我知道被學校退學雖然的確不是件光榮的事情,但在被退學之後,又是一個新的起頭,該如何作,才能讓這次退學的經驗,成為砥礪自己的經歷,而不是在原地越陷越深,又說這次的經驗可以在日後作為借鏡,讓自己更加警惕。
 
經過許多教會弟兄的交通,我心中被退學的羞愧感已被洗淨,現下滿心想的,就是要讓人看見我的見證,給家人看,給以前的同學看,同時也給自己看。
 
 
重考真不是一條輕鬆的路
 
要重考說實在也不是一條輕鬆的路,在我前面有一整年的時間,我不打算去補習班,而是自己復習,一開始說起來很簡單,想說每天固定讀一點就好了,根本不成問題,也沒什麼壓力,但當我開始實行了幾個星期,才發覺,心中仍是煩躁不安。當初不愛唸書的我,坐下來念書一次、兩次沒問題,但長期穩定的念書對我來說,真的算得上是一個巨大的考驗,甚至有時坐在書本前面,內容卻讀不進去。
 
藉著方便的網上聖經,我很容易的就從聖經中得到幫助,箴言三十26說道:『石獾是軟弱之類,卻在磐石中造屋。』讓我清楚知道,軟弱如我,只要在磐石中造屋,就直接有了穩妥的磐石作我的倚靠。
 
因此,現在的我,每天起床,以禱告作我的起頭,每次讀書,以禱告作為我的加強,每天睡前,以禱告作我的結尾。充滿禱告的生活,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不一樣,仍然是同樣的模式循環著,但每當我軟弱,我知道可以從哪裡得著加力,讓我重考的路程不再孤單,而擁有最強的同伴。
 
(王仁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36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7‧11‧29
投稿代發
   我有個鄰居,總是會在我家車庫門附近臨時停車等人。...
2015‧12‧22
水深之處編輯群
 慕迪(DwightLymanMoody,1837-1899)生長在一個有...
2016‧09‧07
投稿代發
 無論年紀大小,每個人都有夢。從小,我父母的夢,就是希望他們的孩子可以受到...
2015‧01‧13
投稿代發
我18歲加入一貫道以後就吃素,熱衷了一陣子,還帶了非常多人去信,直到結婚之後才慢慢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