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4‧15
聽女兒的話

alt


媽媽:

前幾天,在我開車帶錫安去復健的路上,出了個小車禍。請不要擔心,錫安與我都平安。

倒是後車廂門的玻璃全碎。也不顧自己只是個女人、車上還有孩子,我搖下車窗叫囂罵人。對方看了我一眼,連車窗都沒搖下來,看見錯車空隙隨即閃電般離去。我來不及記下車號(只記得白色貨車上寫著“白狼”),圍觀路人都說我倒楣,遇到那種司機;大家七嘴八舌,幫我向到場的員警說明事發狀況。開著非常“通風”的車,我到派出所做筆錄,與保險人員接洽。錫安除了撞擊當下小小“嗯”了一聲,一直到我做完筆錄後才大夢初醒,相當配合。

三個小時以後,所有事情處理完畢,我站在廚房準備晚餐,覺得發生的事像是一場夢。然後我想,我是不是又做錯了什麼?又該學到什麼功課?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隨即想你最近的心情和景況。

基督徒不好當。願意尋求神旨意的,常常絞盡腦汁想事情發生的原因,這或許帶來有益的自省,偶爾卻產生更多只看自己的內顧,只在乎自己是否做好事、當好人的修行。主耶穌連稅吏、妓女和強盜都甘心拯救,祂不在乎是我們的好與不好,「有病的人才需要醫生」,主是這麼說的。

但祂的確也說過「凡我所愛的,我就責備管教」。所以,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每件壞事都算是管教吧!那好事呢?誰能定義哪件事算做管教?人總是用自己的意思詮釋神的心意,所以年薪百萬、身體健全就是神的祝福,我一定做了什麼好事才有此報償。相反的,失業又生病就成了詛咒,我一定是做錯了什麼,神要懲罰我!

我知道你面對丈夫即將手術、孫子久病不癒,心中有許多不捨與不平。你問,爸爸這麼一個好人,孫子只是個無辜的孩子,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這一切要臨到這個家?

最近我遇見一位弟兄。仰慕他的大名已有許久,一直以來就聽說他這位“雙博士”學者,毅然決然放下大好前途,全時間為教會工作。我跟他的妻子比較熟,這次他隻身回國,把妻子要送給錫安的禮物交給我。他問候錫安的狀況,問起錫安爸爸對孩子生病的反應,於是我也問:「當初你知道孩子生病時,你的反應呢?」

這位弟兄家裡也有罕病兒。我想脫口而出的是,你捨棄一切跟從主,祂非但不祝福你,還賜給你和妻子需要辛苦照顧的病童,你不覺得很枉費嗎?

媽媽,這位弟兄的回答讓我紅了眼眶。他說,基督徒和世人沒有不同,他們會遇到的,我們也會。不是信了神就萬事OK,他沒把主耶穌當作只賜福利平安的神明。 基督徒和世人唯一的不同,就在於我們裡面的生命,你該怎麼從各種環境中活出基督,彰顯基督。他讓我想起使徒保羅說的話:「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

什麼是壞事、什麼是好事?什麼是神的祝福或懲罰?或許爸爸現在的手術,是為了讓他能夠更長遠地服事教會;或許我的小車禍是為了避免更嚴重的衝撞。世人會說,哎呀這是阿Q精神,懦弱地想些安慰自己的方法。有人會說,生病都是神的管教,你們要好好檢討。然而,你又何必去在意他人說什麼?你有靈,有口可以禱告,我們的耳朵要聽神的說話,不必讓他人的話餘音繞樑。人所以為的祝福不見得是好,所以為的懲罰也不見得不是好,是福是禍,走到人生盡頭才會明白。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凡事都是得著基督的機會。

媽媽,請聽女兒的話。難過的時候,我們一起禱告。主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沒有是非對錯的因果,主也說了,我們本來就會有苦難啊!重點在於經歷那位勝了世界的,這是信心的旅程,這是我們魂的救恩。

記得吃藥,保重身體。


愛你的女兒

photograph of M. V. Adler
(文出自錫安與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0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不只保護我愛我,也愛我姐姐,我姐姐每次見到我都會跟我講她大...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