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5‧25
[職場] 憑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為人

我曾經有兩年的時間在一家貿易公司當業務員。事實上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會當業務,因為在我的印象中,業務員大多是很會說話,很會推銷,但也常常是不負責任的人,他們可以把話說的很漂亮,但是能做到多少就不知道了。所以對於我這個基督徒來說,我自己並不會想要選擇這樣的工作。但是很特別的,主就帶領我到這樣的工作中,讓我有機會經歷基督,並學習接觸各種不同的人,向他們傳福音,操練做屬天的業務員。主在這個工作中對我有許多的成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經歷 “憑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為人,不靠屬肉體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

 

記得剛進到公司,老闆就對我們這些新業務有許多職前訓練。他們不僅教我們一些產品的專業知識,也會教我們跟客戶應對的業務技巧。剛開始我因為沒有經驗,所以就是上司教我什麼,我就跟客戶說什麼,我心裡也知道有很多話都是編出來的,但是因為對環境,對客戶,對產品都還不熟悉,只能跟著學,老闆怎麼說,我就怎麼說。但是我心中常有疑問:難道真的只能跟客戶說謊才能做到生意嗎?我心中非常希望能做一個不說謊,又能有好業績的業務員。

 

記得有一次,因著每個月都有業績壓力,到月底的時候就會開始跟客戶邀訂單。那時因為我的業績還不到這個月的標準,我的直屬上司就告訴我,要對客戶死纏爛打,反正不管說什麼,就是要邀到訂單就對了。我也聽去了,就照他的話作,心想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努力就會成功。於是我打了個電話給其中一個我覺得有機會的客戶邀單,但是他竟然不想買,也告訴我不需要,他說有別的廠商賣的更便宜,他已經進了足夠的貨了。但那時我真的不死心,花了足足半個小時的時間跟他硬坳,就是希望他買單。結果他真的買了,但非常的心不甘情不願。而我卻非常高興的打電話到公司幫客戶下訂單,心想我做到了。

 

沒想到正當我掛完電話,主的話立即從我心中出來:「要憑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為人,不靠屬肉體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一聽到這句話,我心中非常難過,我知道我剛才說了太多自己的話,憑著屬肉體的智慧來說話,卻沒有倚靠神的恩典,於是我向主耶穌悔改認罪,並且知道人所教我的那些屬肉體的智慧話我不必每句都遵從,但是卻必須靠著神的恩典來接觸客戶。

 

從那時起我開始操練當沒有訂單時,我就向主耶穌要訂單,我會告訴主:「主阿,我這個月業績還不到預定目標,求主耶穌幫我達到。」有時候主就直接告訴我「這個月就是這樣了,這個月我需要在其他方面進步,而不是只求業績進步。」於是我就會順服主的帶領,不再掙扎。有時業績超過預定目標,我也不敢把我的心放在上面,得意洋洋,只有感謝主,並忠信的獻上當納的十分之一給主,以免神的恩典離開我。

 

當我對於產品,公司制度及客戶需求更加熟悉時,我更是操練在公司能做到的範圍內盡力對客戶誠信,所以客戶都非常信任我,知道我會盡力的幫他們爭取最好的產品價格。同時老闆也非常喜悅我,讓我在公司的業務會議向大家傳十分鐘福音,因為我的業績不斷成長。但是主似乎還不太滿意這樣的情形,祂讓我想起倪弟兄一篇關於職業的信息,我記得信息中說到基督徒不要做純商業的職業,也就是不要沒有勞力,只有藉進貨,出貨而賺取其中利潤的工作。因為神的原則就是要「汗流滿面才得糊口」。所以我向主禱告,不要讓我的工作變成純商業。主也讓我學習要在其中提高我的服務品質以及加強售後服務。我就照著做。果然我與客戶的關係更像家人,朋友,他們也都非常的信任我。記得有一次去拜訪客戶時,他的朋友也在旁邊,客戶把我介紹給他,我也簡單的向他介紹公司產品。之後我們交換名片,我也給他一張福音單張後就離開了 (那時是週五下午)。沒想到周一早上一進公司,那個新客戶就打電話到公司指名找我訂貨。原因是他看他的朋友這麼信任我,他相信我們的產品服務一定很好,所以要跟我訂貨。感謝主。

 

此外,我們每年都會有年終會議,檢討一年來的業績達成率以及預估明年要達到的業積目標。我記得那一年我的總業績達成率是99.13%。當我看到這個數字時,心中真的敬拜主,因為這不是我,是主達成這個目標的。感謝主。耶穌是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43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蒼玉
前言:2003年父親安息主懷,享年七十八歲。母親找出父親1991年手寫的日文見證稿,...
1970‧01‧01
投稿代發
人生短短數十年...人生如戲,每個階段都要扮演著應有的角色,角色扮演是否成功,就看自...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曾經自忖是女中豪傑。如今,老同事見了面,卻詫異我怎麼會安於洗衣、燒飯,還快樂地在家...
1970‧01‧01
賴雅文
 當我小小年紀時,就像一隻美麗的孔雀。我在課業上,憑著聰明的腦袋,不用花太...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