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6‧15
職場|【 祂是親手在帶領我 】水深之處福音網

還記得去現在任職的這個工作面試的那天,是一個工程公司採購的工作,五分鐘就結束了面試,當晚就接到電話希望我明天開始上班,懷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因著公司內有許多木雕的偶像,我就跟弟兄姊妹交通不太想去,弟兄們鼓勵我說,採購是一個不錯的職位,不如去試試看在說。當時也覺得自己以前有許多大大小小且十分豐富的工讀經驗,應該是遊刃有餘才對;沒想到,想像終歸是想像。



帶我的人同時也是將工作交接給我的人,她七天後就要離職了,我問她說那以後我有問題要問誰,那位離職的同事淡淡的說:「老闆!!」我的心情真像是上了燈台的老鼠;老闆及老闆娘的個性都是急性子,交辦事項都是『馬上』完成,我除了不熟悉公司業務以外,容易緊張的個性更是讓我十分害怕面對老闆和老闆娘將工作交代給我;老闆因為是工程出身,髒字不離口,中氣十足的罵人外還外帶幾句髒話,讓我更是害怕,任職的第三天,因為聽不懂他交辦的工作又不敢問,而被老闆大聲痛罵;連遠在另外一間房間辦公的同事都聽了一清二楚,緊張的跑來拉著我的手問說:「你明天還會來上班嗎?」連老闆娘都跑來安慰我說沒關係沒關係!!!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前面有好幾位同事被老闆罵哭而辭職。難怪他們十分害怕我不來上班。

除此以外,任職的公司主要是蓋大樓的水電工程,所以採購的任務就是買許多材料,材料林林總總,對於初出茅廬的我完全不知道從何著手,還沒有人可以帶著我學習。公司那時還買了新的會計資訊軟體,要將十幾年來公司營運的帳單資料key-in,幾箱的帳單在上班幾天後就搬來放在我的座位後面,頓時讓我倍感壓力。

諸如此類的挫折和壓力層出不窮,每天對自己喊話我可以的我可以的!姊妹鼓勵的跟我說:「你可以作一天就可以作三天,你可以作三天就可以作七天,你可以作七天就可以作一個月,既然你可以作一個月就可以作三個月…。」每天下班的時候,騎著車內心裡面滿是抱怨、壓力壓的我喘不過氣、只能一直哭來抒發情緒,每天帶著淚捲在被窩裡面哭著入睡,早上如果沒有禱告就不能踏進辦公室一步,害怕老闆交辦給我工作、繁雜的材料需要認識,連工地主任都向老闆告狀我如何的不適任。那時,我真是心力交瘁,想要作好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辦,那時的我除了禱告還只能禱告,對自己一點把握都沒有了。

工作第三個月,壓力大到身體都出狀況了,我是真正的提出職呈了。老闆娘婉拒了我的辭呈,希望我再想想。我去找弟兄姊妹交通,大家裡面的感覺都是繼續作這個工作;我還記得有一位姊妹說:「我身為一個媽媽,我真的很心疼你現在的情況,但是,在靈裡,我覺得你還需要作下去。」因為弟兄姊妹的關懷和許多禱告,我還是繼續的作下去。我還向神求應許,如果我帶來的那位福音朋友得救了,我就因為要牧養他的原因而繼續作下去!沒想到,神真是有預備的神,她第一次來參加主日聚會就受浸了,真是超過我的所求所想,我雖然裡面有很多的不願意,但還是領受了神的意思。

這時候,神的話進來光照我,『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這經節以前讀了很多次,但從來沒有一次像這個時候讓我覺得安慰,神的光照亮了坐在黑暗中死蔭裡面的我。讓我『在那加我能力者裡面,我凡事都能作!』

就在這之後,調整了自己的心態,謙卑的面對工作上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不僅虛心求問,跟廠商建立良好的關係,我能說,神的恩典真是應時豐厚,因為這樣,同事們常常很驚訝說,你遇到困難怎麼很容易就迎刃而解呢?我真的能見證,是神!!!!

祂帶我渡過了大大小小的困難,當我們倚靠神作我們的愛和力量的時候,祂就是我們的山寨、盾牌、把握及拯救。

而我的工作即將滿三年了,我還在同一家公司任職,但此時此刻的情況完全跟當初相反,不僅工作可以勝任,老闆還以加薪肯定我的工作表現。我相信是主的安排和帶領,每個環境也是主的量度和許可,祂知道我的需要,也知道我的缺乏,現在我帶著新進的同事走我以前走過的路,她們覺得勝任這份工作不容易,而我卻也常常為此感謝帶領我的神。感謝主!雖然外面有難處,但祂賜給我們一班可愛的弟兄姊妹,因為他們的代禱和幫助,能夠奔跑屬天的賽程,也因為有神的恩典和憐憫,讓我不至失跌,能與眾聖徒一同享受這甜美的召會生活,領略基督的長、闊、高、深。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15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在2001年9月底信主,那時在職場已工作三年,每天都昏天暗地。因為我想要高人一等、...
1970‧01‧01
王生台
我讀東海大學時,有一個基督徒向我傳了六年福音,我不僅沒有相信,反而跟他辯論,結果都是...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2010年7月退伍的,目前在中和一間科技公司上班,在研發部門中擔任工程師,至今在...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就是個「努力型」的人。也就是說,我的天資普通,也沒什麼特殊表現,從小到大只拿過...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