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7‧01
簡單的夢想 最好的歸宿

嚮往留學夢

我從小在基督徒的家庭中長大,我的成長背景非常順遂,在學校是好學生,在家裡是乖小孩,從小到大沒有參加過最著名的聯考,一路保送上理想的學校。正如一句有名的話說:「人因夢想而偉大」,我從小到大都作著出國唸書的夢。大學的主修老師是從歐洲回來的教授,我羨慕他身上散發出一種對音樂的魔力,我希望我也能像他一樣厲害。

於是,大學畢業之前,當我開始思索畢業之後的去向,我覺得即使從小到大都唸音樂班,我對音樂的認識也僅是皮毛而已,既然學了音樂,就應該去到音樂的發源地,學音樂中的精華,於是,我在畢業之後,買了單程的機票,就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德國。

alt那裏真是個美麗的國家,走在街上,就在文化中,看看他們的建築,逛逛他們的博物館,感覺就像在讀歷史。我去歌劇院看歌劇,去音樂廳聽一流的音樂家演奏,去看最有名的指揮家指揮頂級的樂團,我坐在柏林愛樂廳裏面,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我真難想像當初在CD封面上看到的畫面,就出現在我的眼前。我覺得那樣的生活真棒,那裡才像人生活的地方。

可是那裡不像台灣,有許多關心我,照顧我的人。在德國,我只有主跟我作伴,我常常在遇到事情時,跪在床前跟主禱告,我不再有人隨時可以商量,我只能禱告主,求主幫助我。我在德國找了一個月的房子,深刻地經歷主;我面對城市的選擇,我尋求主,是主帶領我;我認識了幾個音樂上或是學校裡的朋友,即使他們也會給我幫助,可是他們沒有一個比得上在台灣的弟兄姊妹。慢慢地,我開始發現,我不喜歡每一次我聽到一場很棒的音樂會時,沒有人可以分享、討論,我想念在台灣時的召會生活,我也想念弟兄姊妹。

弄丟人生的鑰匙該怎麼辦?

慢慢地,我失去了原來支持我在德國求學的動力,加上莫名奇妙地,我弄丟了房子的鑰匙,在德國,不像台灣鑰匙丟了可以直接去鎖匙店打,必須到住屋管理委員會,要換掉整棟大樓的鑰匙。我記得在一個很冷的天氣裡,我爬進了垃圾的子母車,翻著一包包的垃圾,去找那一天被我丟出去的垃圾,看看鑰匙是不是在裡面。

那種經歷,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我弄丟了門的鑰匙,也許可以找,也許可以再打,如果我弄丟了人生的鑰匙,我該怎麼辦?...我開始思索,應該回台灣了,在那裡的朋友以為我是因為想家所以要回去,不斷地勸我,但是我知道,我不是因為想家所以想回去,我是因為裡面有了清楚的看見,我裡面知道我這一生要的是什麼!也許以後我的同學得到博士了,或是有很好的成就,但是我在他們面前,一點不覺得我比他們差,我知道不是我得不到這些外在的榮譽,而是這個世界不配得著我;不是這個世界不可愛了,而是,我的主比這些更值得我去愛…。

就這樣,我又回到了台灣,開始面對我人生的每一步,在這裡,我有主、有召會、有弟兄姊妹,我的生活忙碌卻充實,從德國回來之後,直到今日,我從來沒有後悔過。

孩子放在召會裏真好

回到台灣之後,我就開始很積極地過召會生活,投入青少年的服事裡面,這個階段的孩子,動不動就不高興,走在路上莫名奇妙還會踹路旁的野貓野狗一腳,情緒的起伏很大,要跟他們相處,實在需要許多的破碎與主恩典的加力。要面對他們不好看的臉色,要忍受他們無理的頂撞,要接受他們奇怪的思想,要處理他們不成熟的反應。

可是,我還是要說,這真是一項很值得的事,許多你種在他們裡面的,都會在他們裡面發芽長大,你把基督供應給他們,幫助他們去經歷主,他們就會越來越好,越來越有盼望。我聽過一個弟兄做見證,他是個賣早點的弟兄,他說他看著來買的孩子們一年一年長大,小時候天真單純,到了青少年,有的叼根煙,有的開始講髒話,他們從頭到腳,都有著他們表現自己的方式,這個世代的敗壞,影響著我們下一代的孩子。可是,孩子放在召會裏真好。

我的孩子現在才3個月,我就常常想,我要給他什麼,有時候我放音樂給他聽,給他聽兒童詩歌,給他聽古典音樂,給他聽英文的童謠;這一陣子好想買書唸給他聽,現在很多繪本都做得很棒,想要培養他以後有好的閱讀能力,以後能有好的文筆;想買玩具給他玩,可以啟發他的智慧,刺激他的發展。天啊,他才3個月ㄟ,我就想要給他許多,可是,我希望我給他的東西是正確的,我更希望要把最重要的給他。我需要在主面前有個儆醒的態度,常常受調整,前幾天,我就跟我的弟兄說,把聖經的經文朗讀CD,放在CD player裡面,我要讓兒子從小就聽神的話,要把主的話從小就種在他裡面。

想想現在的青少年,種在他們裡面的是什麼,網路上資訊目不暇給,手機不斷地推陳出新,線上遊戲的迷惑…等等,這常常提醒我在我的服事裡,要把他們服事到主面前。在青少年的階段,是最受同儕影響的,把孩子放在召會裡,他們可以有一群同伴,一起愛主享受主,一起禱告唱詩經歷主。他們跟一般的孩子一樣,也會打打鬧鬧,可是只要請他們呼求主名,一個個都轉向主,操練靈使他們的良心敏銳有感覺。

我曾經聽說有個姊妹,考試的時候有一題寫錯老師沒改到,她發現之後,心裡很掙扎,如果去改分數,名次就要往後挪了,同學都叫她不要去改,可是後來她還是去告訴老師,她的媽媽很喜樂,就跟女兒說,我寧願你少了幾分,也不要你不誠實,良心不安。感謝主,把孩子帶到召會裡,雖然他們還會有很多狀況,可是,在主裡面,就有許多的盼望,就能走在正確的路上。

幸福的歸宿

人的一生,都在追求自己的理想,有著無限的盼望,可是,飛黃騰達真的就是好的歸宿嗎?功成名就就等於是幸福嗎?感謝主,還好我有主,我的家有主,我的孩子有主,使我擁有平凡中的幸福,盼望中的喜樂。我喜歡一首詩歌中說到,「我每次如夢想人生的善美,親愛主,我求你,必須也在內!不讓我離開你去尋找快樂,不讓我憑自己去單獨選擇」。因為有主,我的人生,有了最好的歸宿!

(張賢慧)

 

原文出處:http://tpeh31.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3479.html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08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小學的時候,因著母親先接觸了教會,之後我就跟著父親和哥哥一起受浸,成為基督徒。那時候...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2010年7月退伍的,目前在中和一間科技公司上班,在研發部門中擔任工程師,至今在...
1970‧01‧01
念芸
大家口中的「召會生活」到底是什麼啊?是週週做禮拜的生活?是耶誕舞會、演唱會?是餐會、...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未信主之前,我與我的先生過的是非常天然的生活。追求金錢,潮流,享樂;身穿名牌衣,口...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