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8‧18
一位禱告的母親

(我的婆婆已於2011年7月26日安息主懷,本文是我們兒女對她的記念,並感謝主對我們全家的救恩。)

我們的母親,是一位喜歡禱告的母親,更是一位依靠禱告的母親。

母親於主後一九二九年出生於彰化縣鹿港鎮。為家中長女,還有三妹一弟。她孝敬父母,殷勤幫忙家務,照顧弟妹。當時受日式教育,勤學好問,在校成績優異,頗得老師喜愛。後來因為家中經濟因素,沒有繼續升學,開始工作扶持家計。

主後一九四八年,母親二十歲時與同是鹿港人的父親結婚,陸續生了六個女兒,二個兒子。父母親胼手胝足,每日為這麼多兒女的生活勞碌。

父母親都是生長在偶像之地,但因著神的憐憫,主耶穌的救恩以奇妙的方式臨及他們,改變了他們的人生。

其實,早在父母親結婚之前,在主後一九四四年二次世界大戰時,父親被日本徵召到南洋當兵,在叢林之中就聽見了福音。遇到生死關頭,父親迫切向神禱告,並宣告回到台灣後,世世代代要信耶穌真神。可惜的是,結婚後,父親為了兒女忙於生計,便把信主的事擺在一邊。

感謝主!信實的主卻不忘記奉獻過的父親,也就是祂所揀選的人。二十多年後,主後一九六六年,藉著妹妹的一場病,福音再次臨到這個家。

當時年幼的小姊姊因拔牙細菌跑到血液中以致成了敗血病,送到醫院又沒有病床。母親到處求神拜佛,醫生仍然發出病危通知,母親她無助地坐在走廊上哭泣。

路過的一位姊妹,過去安慰她,告訴她不要再拜偶像,可以向耶穌真神禱告。母親心想拜拜這麼多年,心裡仍然沒有依靠,不妨一試。簡單地開口禱告,心裡便滿了平安。這也開始了母親一生與主親密的禱告生活。神的奇恩救回小姊姊一命,一週後便出院了。原來真神是親切便利的,只要簡單呼喊祂,祂就在我們心裡也在我們口裡,不需花費任何貲財來拜神。母親對主耶穌滿了感謝,開始和父親帶著我們幾個孩子到附近的教會聚會。

隔年,主後一九 六七年,又一個難處臨到這個家。當時鄰居要把防火巷圍起來,家人出入將會很不方便,父母親非常憂愁,只好轉向神。當天晚上,父親在夢中看見二條路,一條是光亮的,一條是黑暗的。有聲音對他說,你要選擇哪一條?父親說,我要有光的!這聲音對父親說,籬笆不會圍了。隔天,一早起來,父親立刻去敲教會的門,要求受浸!籬笆也真的不圍了。父親的得救把救恩帶進我們的家,福音也在我家有了路。

這些又真又活的經歷,使這個家的成員一個一個地信主受浸。同年大姊和二姊在召會受浸,也把母親帶進召會生活。母親原來聽國語有點吃力,但是越聽越渴慕真理,在主後一九六八年和三姊一起受浸了。本來母親讀聖經時,不會用國語發音,但是她非常渴慕主話,一個字一個字用日文注音,不久之後,不僅會唸更會清楚地申言了。

母親受浸後,對家人的得救滿有負擔。父母親經常騎著老舊的摩托車回去鹿港看望家人。因著父母親迫切的禱告並放膽的傳福音,原本在鹿港販賣金紙的外祖父母,先後在八十幾歲的高齡,接受了主耶穌,離棄偶像轉向真神!讚美主!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母親一生非常勞苦,但艱苦的環境卻使她更迫切的禱告主。要養育我們這麼多的兒女,母親實在很辛苦,煩惱也非常的多。我們年幼時,母親曾經一天打三份工,早上一份,中午一份,晚上一份,常要忙到晚上十一點後,我們都睡了,她才回到家。為了我們這群孩子的生活和學費,她經常連假日都不休息。後來和父親白手起家, 開設印刷廠,經濟雖有了改善,但是每日要處理的人事物更加繁瑣複雜。在這樣艱難的環境中,她所依靠的就是與主親密的禱告並每天讀主的話。藉著與主親密的交 通,遇到許多為難的情況,主常給她即時的話,帶我們平安度過。

看到父母親依靠主的生活,並藉著他們持續的禱告,我們也陸續得救了。如今母親的兒女、孫兒孫女和他們的配偶,信主得救的有二十多人,在各地過喜樂榮耀的召會生活。主的話實在是信實的,使徒行傳十六31「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母親喜愛神的話,有二處經節她還請四姊夫書寫在牆上,特別珍賞。第一處是箴言三5-6「你要全心信靠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的道路上,都要 認定祂,祂必修直你的途徑。」第二處是雅歌一4「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願這些經節也向我們發出亮光,世世代代全心信靠耶和華。像母親一樣, 我們也從深處向主呼求:主阿,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榮耀歸主,阿利路亞!


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64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之言
三年前,我每天以淚洗面,度日如年,只差跳樓的勇氣;此時又得了肺腺癌,無望的開始安排後...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父母皆來自基督徒家庭,在我身邊不乏愛主的家人,和教會中的弟兄姊妹。但我不懂,為什...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未信主之前,我與我的先生過的是非常天然的生活。追求金錢,潮流,享樂;身穿名牌衣,口...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幾件讓我對神有懷疑:1.在我小學六年級時,我們當時雖然為臥病在床的奶奶禱告,但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