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1‧17
一位尋找信仰者的告白

年復一年 等待「那一天」的來臨

三十一年前,我北上新竹就業,在此結婚並定居下來。每天上班又下班,日子就這樣平平淡淡地年復一年過去。我開始自省:我是否就這樣週而復始、庸庸碌碌地工作,等幹了幾十年,退休下來,然後再等「那一天」的來臨昵?我就這樣過一生嗎?人存活的意義是什麼呢?我開始會思想這問題,也想去探究…。

我開始去研讀經典,聽講經,參加誦經祈福、拜懺…等各式大大小小的法會,並去做義工、修善行,希能消業障、增福慧,期能在此生結束時,就了脫生死,不再輪迴。

 

alt修行了十多年 還是學不會

就這樣修行了十多年,我發現我的情況愈來愈消沉,愈覺生命複雜無定,煩惱愈來愈多,而且不容易化解。接著我去參拜大師、高人,去學靈性修定、禪修…等各式各樣的修行,試圖要放下「自我」,修到像大師所說的解脫境界。我原以為只要努力去學,就可達到那種境界,但我不管怎麼努力學,全都學不會;現在想想還真感謝主讓我學不會。

接著我又去接觸「新時代」,我幾乎讀遍所有相關書籍,深深被裏面有關「生命」、「神」等文章吸引,裏面說:「被動「無為」的全然覺查,去「觀照」再「觀照」,與「被觀體」無二無別,神性就顯了」。我開始照著去行,「觀照」外界很簡單,但再「觀照」自身的感覺、意念、思考等內在層面,將細微再更細毫「名相」分別出來時,思緒瞬息萬變,就來不及再「觀照」了,真是太難進入那種「神」性中,我很感困惑矛盾。要再放下「我」及「我所」,不是等於不要再修嗎?我想:創造宇宙的造物主,你既有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神性,也已經在我內在,又為何我無法經驗到你呢?我已經努力去學、去修了那麼多方法,也走了這麼多年,如果你是那位真神,就請你來讓我經驗到你吧!

 

靈修、禪修與操練靈

今年一月我去輔仁大學參加「心靈研討會」,在眾人禱告中,我感受到神的愛;接著我有時睡前也禱告請「神」讓我能經驗到祂。二個月後,主安排我去交大聽鄭麗津姊妹的一場演講:「靈修、禪修與操練靈」。我聆聽時,就感覺神在向我說話,因為鄭姊妹前面提到她幾十年對真理的探索及在佛教界的經歷,都是我多年走過熟悉的路。她說到靈修、禪修都是出自人,是人為著能更好而發展出來的,但是操練靈是出自神,由獨一的真神而有的,為要神與人能夠相調和,操練靈是憑藉那靈,並非發展自我,「那靈」是神的塗抹,是神來作我們的主人,這正是我多年所祈求等待的。又過了二個月,主又安排我去仁愛會所聽福音,一進會所,就感覺這裏的一切是那麼熟悉又有愛,雖然最後詩歌呼召時,我仍有所堅持,我要讓心靈感受到神,我才要受浸。

 

遇見耶穌 讓我經驗到生命是「活」的

會畢,主馬上又拉我再去聽祂的話語,我感受到主的愛,在三次聚會中,弟兄姊妹為我的「失眠」代禱,很奇妙的,那晚我的睡眠就特別安穩熟甜。第四次聚會的前一天,我經驗體會到「人」世界的「二元對立」已用盡;在睡前,我反覆思考,覺得自己生命的缺口愈來愈大,極需要神的愛來補填這個缺口。我對「生命」的渴望越來越強烈,凌晨二時許,我決定今日就去受浸。是主的安排,在「已經死了,已經葬了,現今一切我完全了了…」的詩歌中,我禱告求主耶穌的寶血洗淨我,赦免我的罪。語畢,心靈深處湧出淚水,無法抑止,我含淚入死,受浸重生,成為神的兒女。

得救隔晚,我聽見詩歌「遇見耶穌,我才相信,有一種愛果真沒條件…」,眼淚又再度落下,啼泣主前良久良久…。我又再次被神那深沉有力的愛擁抱,那已僵化的心靈獲得鬆綁釋放,我的心又再重新柔軟活化起來…。真慶幸此生僅僅「信」,就被唯一的真神找到,祂安排我去聆聽祂的話,讓祂來打開我的心鎖,進入我靈裏。遇見耶穌,讓我經驗到生命是活的,只有獻上無限的感激與讚美,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典與我們眾人同在!

(張吉菖) 

 

圖片出處:http://goo.gl/bfEil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32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鄭憲宗
【哪一個人的理論能給我們一絲安慰?他們今已作古,化為塵土,隨風而去。在宇宙中,獨有神...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歌羅西書3: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1970‧01‧01
王生台
要活得好,活得有意義,需要好好地實行以下三件事:一、正常的屬靈呼吸,二、吃健康的屬靈...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