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5‧24
祂是我們家的神

我的奶奶愛主的榜樣

記得小時候,就有一個印象,我的奶奶是一個非常愛主的師母,因著身體一直不好,家中所有的積蓄都拿去看醫生,使得家境變得非常貧苦。到了她晚年,病到無法行走,仍然每週忠信地拿一包奉獻包交給姑姑,要她帶我們去教會時奉獻,這一幕就一直留在我心裏。從小,我就相信有一位神,祂的名叫「主耶穌」,祂是我們家的神,我們要愛祂。
 
上了國中,我們家就很少再去教會。直到國三那一年,因著父親生了場重病,教會的弟兄姊妹再度來到我們家,為父親代禱、扶持我們。這樣的看望和牧養,不僅使父親的病得著醫治,我們全家也被恢復開始過召會生活。父母親因著神恩待了我們家,而被興起來愛主,他們享受召會生活、享受讀經、享受禱告,但他們卻有一個遺憾,就是我和姊姊因著突然開始過召會生活而不習慣,也不喜歡去聚會,每次去聚會總是拖拖拉拉,愛去不去的樣子。當服事者要陪我晨興或晚禱時,我也常是有口無心,過程中他們都看在眼裏,卻很少責備,總是一直把我們交給召會,鼓勵我們要去聚會,但我們對主卻仍然很被動……。
 
alt
 
我的爸媽—早晨栽種又澆灌
 
直到一天的早晨,在我的睡夢中,隱約聽見有人在晨興,原來是媽媽在我房間用電話晨興,我忍耐了十五分鐘,他們總算結束了;五分鐘後,電話又響起,我爸爸又進到我的房間繼續晨興。幾天下來,我實在受不了,生氣地向他們反應我的不滿,他們總是回答說,我房間的電話有書桌,可以放聖經,可以畫線,很方便晨興。就這樣,一天又一天,我漸漸習慣了在清晨聽完了他們的晨興後才起床,現在想一想,這實在是主在我身上生機救恩的開始。
 
我對主的話一直沒有胃口,但主卻藉著父母每早晨的晨興,主的話就一天一點地聽進我裏面。在我的記憶中,他們晨興到最後,總是會為我和姊姊能主觀地享受主有禱告。一天又一天,不知不覺中,他們禱讀的話也禱讀到了我裏面,他們為我的禱告也進到了我裏面;每早晨,他們堅定持續地又栽種又澆灌,總是不間斷、不放棄。
 
林前三章六節:「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高一那一年,那叫人生長的神動工了,主的生命在我裏面變得非常鮮活,以前常常聽見主如何為我們受死,我都沒有感覺。高一那年的一個晚上,我突然很想讀聖經,當我讀到約翰福音十九、二十章,那裏說到主受人的審判以及被釘十字架的過程時,我就哭了,這是我第一次被主的愛感動。小的時候奶奶所愛的那位神,今天祂也成了我所愛的神。
 
家人的神成了我的神—為主瘋狂!
 
在這次經歷後,我開始渴慕讀主的話,媽媽看見了我對主話的轉變,就鼓勵我參加那年的夏季錄影訓練,因為那年教會為了鼓勵弟兄姊妹參加訓練,就定出一個辦法,只要全勤〈不遲到,不早退,參加考試〉,就送一本新約恢復本聖經作為獎賞。對一個高一的青少年來說,要達到這標準是很不容易的,如果沒有享受,實在很難全勤;但我卻跟主說,我想要有一本自己出代價得到的聖經。那年暑假,同學們都玩瘋了;我卻因著參加綠影訓練,在主的話上瘋了、癲狂了;末了我得到了獎賞,也開始天天讀聖經。
 
從那一年開始,主在我裏面就有了又新又活的經歷,一路走來,除了有奶奶是我的榜樣之外,影響我最深的就是我父母親的禱告;對於我的屬靈光景,他們從不灰心,就是想盡辦法牧養我,即便我是在睡夢中,他們仍牧養了我,所以今天我還能在教會中有一點的服事,全是因為神的恩以及那不放棄的牧養。                                                      
 
(陳馬欣鈴)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圖片出處:http://www.arrowandapple.com/blog/category/family?currentPage=2)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73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張證豪
 下面這幾張照片都是圍繞一個人,她是和受恩教士(MargaretE.Bar...
1970‧01‧01
陳翠華
今天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我心中有股小小的暖流。感謝主,一直垂聽我們的禱告,一路...
1970‧01‧01
投稿代發
 出身軍人子弟的我,個性好強,要求完美,又多愁善感。自懂事以來,就常想: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十七歲兒子的攝影作品入選了「2013烏克蘭國際攝影大賽」,在10月25日中時專訪報導...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