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10‧21
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最近兩週多的福音節期,遇見了許多人和許多故事,得救這三年來許許多多的經歷也不斷在我腦中浮現。

alt

  (一) 

以前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基督徒,對於鬼神,我總是躲得遠遠的。小時候有許多奇怪的事件發生在我的生活中,甚至有幾次使我差點喪命,也常常被帶到廟裡收驚,進行一些我不懂的儀式;但事情沒有減少,只是不斷增加我對鬼神的恐懼。也常疑惑,為什麼花了這麼多錢和時間,在我身上,在我的家中,沒有任何一點平安?

所以我對此下了一個結論:「靠自己最實際!」但為了不討罵,還是跟著家人拜。 

直到升大四的暑假,開始回顧以往的生活,也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未來。讀書為了工作,工作為了賺錢,賺錢是為了生活,為了家庭,為了夢想,但就算全都達到了呢?不管是誰結局都一樣,好像人的出生就是為了死亡,既然如此,那我何必認真,何必活到七八十歲折磨自己? 

在得到答案以前,事情仍一件一件的發生。身體的健康出了問題,家中的許多事,還有許多的社會現實,也拆毀了我從小到大的夢想,使我離夢想越來越遠,也變成了一個歪七扭八,連自己都討厭的人。我怕傷到自己,更怕傷到人,所以選擇隔離自己。這對我並不難,從小因著許多古怪的想法不被家人認同,所以就將自己與家人隔離,能跑多遠跑多遠,能不回家就不回家,如今只不過把這個範圍再放大而已。

很感謝關心我的朋友們,因著你們,那一年我沒有從五樓的窗口跳下去。不知道為什麼,那天在窗邊站了很久,望著天在心裡吶喊:

『如果有神,你在哪裡?』

就在一個月後,在學校遇見基督徒向我傳福音。在她多次的邀約下,我敵不過一再拒絕她的愧疚感,終於去參加了一次福音聚會,結果參加了這一次就受浸了。其實我什麼也不懂,只是一直對聽見的話很有感覺,具體內容卻忘記了。只知道一件事,我的得救,是為著讓主拯救我的家人,我想,這是我唯一可以彌補他們的。

  (二)

主耶穌在我身上的工作很特別,也非常快速;有些功課我到現在還學不會,還是常常失敗。不過有一件事我非常確定:主一直與我同在。而且在每一個不同的階段,主總是會給我很大的驚喜。 

今年五月12日的母親節,人還在日本名古屋,參加召會的福音開展行動。因著節期氣氛,不免俗的想打電話說聲母親節快樂,順便問問家裡的情形。沒想到電話一通,只聽到另一頭傳來媽媽焦慮的聲音,得知爸爸又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急救了,只得把母親節快樂這五個字硬是吞了回去。

爸爸四年前因為動脈阻塞所裝的支架,位置有些移動,需要動手書換新支架。然而,不知道為什麼這次與以往不同,我不像從前那樣焦慮害怕想急著回家。也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勇氣,我向神發出了一個挑戰,向祂禱告說:

「我在日本全心為著你而活,所以你要為我的家人負責。」

甚至有好幾次向神說:

「我絕對不會提早回台灣,所以這段期間你也不能讓我家裡出任何事!」

主很信實,一切都很順利,直到我回台灣的當天才又接到爸爸住院的消息。

這一次是因著恐慌症,需要吃藥才能睡著。我不想讓媽媽太累,一大早送我去坐車;為了讓她放心,我提前一天回到高雄準備搭車回台北。那時裡面一直有被一顆大石頭壓住的感覺,令人感到窒息。

就這樣過了兩天,在海外開展的蒙恩見證聚會前,我打了一通電話回家,母親在電話另一端,用害怕和無助又有點顫抖的聲音跟我說:

「媽媽出車禍,開車撞到人了...她現在在加護病房急救...」

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完全無法處理當下的情緒,只記得最後一句話:

「現在你要顧好自己,媽媽現在沒有力氣顧到妳了...」

整理情緒,忍住眼淚,告訴主,聚會結束,眼淚才能流出來。晚上,再打了一通電話回家,什麼話都說不出口,只能告訴母親要呼求主的名。 

其實這句話不只對她說,也是對我自己說。每一次痛到不知道該如何禱告時,總是這樣告訴自己,要呼求主的名。

很謝謝同伴,使我能向弟兄姊妹們敞開,把自己擺在基督的身體裡是輕省的。我知道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弟兄姊妹打電話關心,到家中看望,甚至陪我到醫院看望受傷的婦人。當親戚間為了土地、房子跟錢的事互相猜忌爭吵,甚至上法院互告時,我卻經歷了神家中的溫暖。這是從神而來神聖的愛,弟兄姊妹的禱告,我和我的家人,永遠忘不了。

「主是活的!」事後母親說,這是她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三)

時間一跳又過了兩個多月。8月8日父親節,手機握在手上一整天,卻沒有按下撥號鍵,也沒說出父親節快樂,只能期待弟兄姊妹去看望帶回來好消息。畢竟在經歷了母親節的驚喜後,我實在很害怕打電話回家。

隔天中午吃完飯,發現有好幾通的未接來電,嚇得我趕緊打回去。電話另一端,姊妹非常喜樂且興奮地對我說:

「妳爸爸媽媽剛剛受浸得救了。」

--直到如今,我還是很難相信,主做事太奇妙了! 

兩年多的時間,無數次跪在主面前的流淚禁食禱告,每週與同伴一起跪著禁食禱告,以及這兩個月多加倍、加多、加深的禱告和奉獻,我的家人終於在我最沒信心最絕望的時候得救了! 

是的,我不能,惟有神能! 

真的,我這個人不厲害也不特別,反而常常又軟弱又痛苦。是主和同伴們拖著我經過這一切,是禱告讓我能繼續活下去,能夠服事、過召會生活。我想藉著這一篇文章,告訴親愛的弟兄姊妹:神能在我家中做大事,也能在你們的家中做大事。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這話是堅定可靠的,兩千多年來都沒有改變的!只要我們信而順從,與祂配合,就不會有任何的不可能!

(吳沛珊)


基督徒生活面面觀-14個基督徒人生中最重要的課題

耶穌是誰? 4個你可以相信耶穌的理由

[告訴祂] 禱告的力量~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66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是李冠萱,我是在2006年的4月2日得救的,當時我國一。 其實我並沒有什...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是流亡學生,自幼沒有得到家庭的照顧,他求學生涯的學費全是靠著他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家會信入主耶穌,要從我媽媽說起。 媽媽受的是日本教育,又是完美主義者,...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工作是奇美醫院的護理師,我要分享我的見證。 一 從小,我外公...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