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6‧03
純真心靈,純淨水源─從塑化劑風暴談起
【生活中尋常的一頁,轉瞬成軒然大波】    
 
近些日子,塑化劑風暴愈演愈烈,影響所及,官員措手驚惶,趕以行政稽查停損;立委殷詢責罵,怒斥黑心不法,家長憂心無助、民眾無辜受害,廠商無不想自清突圍,業者兢兢以待,盼風暴早日止息,國家聲譽蒙塵,禍延子孫殃及全球…漣漪效應不斷逐外擴大,使老百姓原本平靜安寧的生活,一夕之間,弄得人心惶惶自危。這原不過是我們生活中尋常的一頁,卻轉瞬間釀成軒然大波,不可逆的傷害。有誰知道我們生活中還有多少類似的潛在危機、未知的風暴,下一刻正無預警襲來? 
 
alt
 
【人心渴望一清淨無虞的生活所在】    
 
也許有人想,危機亦或可視為一種轉機?正可藉此補強平時疏漏:或使立法檢修完善、輔以行政把關執行、加強民眾飲食安全宣導、不肖業者重懲防堵、鼓勵企業良知良能…但,作了這一切努力之後,我們是否真能保有一「清淨無虞」的生活環境?這不禁讓我聯想到前不久的二則新聞,有人倡言「非核家園」,亦有人為催生「溼地法」而奔走努力;其實同樣的心境,在我們每日生活的一方天地,誰不渴望就是安寧自適的所在?甚至就是豐富涵養生機的水源地?
 
【聖經裡的飲食安全衛生】    
 
哪裡是生活的淨土?如何能有明晶活泉可嘗?在一片爭相撻伐的指責中,讓我想起聖經裡一段有關「飲食安全」的記載,寫在馬可福音第七章,那時耶穌身邊跟隨著一群不太懂規矩、不時闖禍的鄉野莽夫,一次好些法利賽人和經學家,從遠道專程來找耶穌,責問他說:為什麼你的門徒不洗手就喫飯?原來這觸犯猶太人一直小心謹守的潔淨規矩。按今天的話說,就是沒有注意到食品安全衛生,且沒有通過標準檢驗程序而進食;這真是相當不雅且危險的舉動。不料,耶穌不僅沒有立時找門徒來罵一頓,反倒責備那些循規蹈矩者,實在弄錯了方向與焦點。流傳的規矩不該是注意的源頭,神話語的標準才是。耶穌說,真正的污染源不是外面的,「從人外面進去的,沒有一樣能污穢人,惟有從人裡面出來的,乃能污穢人。」(可七15。)…「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淫亂、偷竊、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狂傲、愚妄;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裡面發出來,且能污穢人」。(可七21~23。)
 
【真正問題的上游廠商?真實毒化的污染源?】    
 
耶穌的談話,把人從現實爭論的迷失,帶到另一層次的思考探究:誰是真正的問題上游廠商?哪裡才是真實毒化的污染源?主公布了我們忽略卻不陌生的名單,其實是我們內在隱藏的罪,毒化的心靈;「豈不嘗聞:利字當頭,殺頭生意搶來做」;從這源頭一路下來,污染的豈止我們偏邪的思想、可恥的情慾,與完全禁不住試誘的薄弱意志,更擴及我們的道德、家庭、人群、社會、國家等,是否有人也該為我們心靈的「生態法」請命?為這迷失的世代繼續保有一純真無偽的心靈努力?
 
【要想有清淨生活,先有無毒害生命供應源頭】    
 
人常提:問題總該正本清源來處理。南宋朱熹亦有名句:「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要想過無污染健康的生活,先得有無毒害生命的新鮮注入。問題是:毒化的根源若在人心,人該如何保有淨化豐富的心靈呢?約翰福音四章14節,耶穌說:「…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這就是信主耶穌的真正意思,信主不是靠修行來防堵,也不是藉悔悟而自律,乃是因天天接觸純淨生命水源,而有清爽明亮心靈,你可知道?在這日污漸濁的塵世,基督徒是不靠「溼地法」而能有「溼地」,因為約翰福音七章,主也說:「信入我的人要從他們的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純淨的話奶,最安全的飲品;純淨話中之水的洗滌,最強效的潔劑】    
 
神願意給人的乃是純真明亮的生命,啟示錄二十二章說到,「有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雖然我們的生活,不時有莫名致死毒素添加,天天也因屬地接觸而污穢;但神的兒女,能藉神「純淨生命的話語」(詩十二6、彼前二2),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中得著潔淨與保守;聖經的話就像是基督徒每日生活必經的「淨水廠」,使我們純潔無雜地顯在這紛亂的世界裡。   
 
 【在乾旱疲乏的曠野,作豐富可汲的水泉】    
 
親愛的朋友,可親的水泉在招手,真實無污的生命待你來嚐,「凡口渴又願意的,都可白白的取生命的水喝」。在今日這乾旱令人疲乏的曠野,扭曲不令人放心的社會,願否擁有一純淨水源,流出源源的生命活水供應?在罪慾薰心的今日潮流,作一紓人困憊、豐富可汲的水泉?哦,我羨慕在今世的風暴紛擾中,是那撫慰安定人心的淺淺一灣。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97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本文為2015年案件發生一年後所寫)  今天一早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阿根廷足球員梅西,本名LionelMessi,是7座金球獎、6次世界足球...
1970‧01‧01
Esther Huang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於19日在...
1970‧01‧01
Esther Huang
   前幾天《蜘蛛人》系列電影的英國男演員湯姆.霍蘭德...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