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3‧06
禽流感爆發事件-正視那「不能戳的祕密」

日前台灣自由記者、獨立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費時6年所拍攝的紀錄片「不能戳的祕密」,揭發禽流感疫情在台灣爆發的真相,引發各界嘩然。根據「不能戳的祕密」影片,2004年台灣所爆發的禽流感疫情,並非官方所說是由候鳥所引起的,而是在2003年全球禽流感大流行之際,國內雞隻養殖業者因擔心疫情傳入台灣,而私下施打未經核准的疫苗,該疫苗病毒減毒處理有瑕疵,因而造成台灣原生病毒與禽流感病毒交換基因,產生出變種的本土禽流感病毒。

alt

而有關當局為了國際形象問題,一直以各種方式透過主流媒體宣導,或者修改標準,或者自行採樣作出合格的檢驗報告,來粉飾太平,使民眾生活在一切正常的假象當中,並且沒有真正對問題核心作有效的處理,使疫情不斷擴大,甚至讓病毒有時間藉由不斷繼代而持續變異,提高對人體的危險性。

看到相關單位這樣的消極的處理態度,相信我們都覺得匪夷所思,難道國際形象比人民的健康還要重要嗎?其實,我們對於許多極重要的事,常常也是選擇眼不見為淨,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

職場上,工作的壓力不斷累積,當家人問起時,總是一句「還好」帶過,其實裡面的壓力已經大到快要爆開來了;在學校裡,報告、考試接踵而來,面對未來的茫然使你遁入虛擬遊戲世界,直到最後一天才熬夜趕報告,面對考試也草草看過只求分數「低空飛過」;在家庭中,無法避免的衝突一再上演,你有許多無奈,父母卻有更多的期待,想好好溝通,卻總是吵架收場。面對這些,你雖想改變但卻覺得無力,所以日復一日,過著逆來順受的生活,或許心想「這就是人生阿」來安慰自己,或許藉著各種娛樂來麻醉自己。

其實你可以有所選擇,壓力、茫然、無奈、等等許多的消極心情,我們不應該忽視,告訴自己一切都很好,沒有問題,而放任它發展,任由它吞噬我們的人生,我們活在世上,不是為了漫無目的的承受一切的折磨。各種娛樂也不是人生問題的解答,它們就像是未經核准的疫苗,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反而製造出更多的問題。人生許多問題的根源是人的「生命」,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是「脆弱」的、是「貧乏」的、是「消極」的,雖然我們渴望成為更好的人,但是一次一次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一次一次無法控制自己的慾望,一次一次無法控制自己的貪心,一次一次我們墜入失望,甚至無望的深淵。

在你的身上,有沒有「不能戳的祕密」呢?別再忽視它,生命的問題,只有生命能解決,如同改良水果的「接枝」技術,藉著信入耶穌,接受祂「無限」、「剛強」、「積極」的生命,我們能夠「接枝」到祂裡面,而有神聖生命與屬人生命,聯結、調和為一的生命。聖經加拉太書2:20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啟示基督在復活裡,活在我們裡面,並作為「聯結的信」(Linking Faith),使『舊我』經歷被釘死,但加上神的『新我』與基督同活。基督與我們,從此是一個接枝的生命,同活一個接枝的生活。

農夫從來不擔心,也不教導蘋果樹不要結出香蕉,因為蘋果樹裡面的生命,至終自然會結出蘋果。同樣的,可能我們常常軟弱、失敗,但絕不要灰心、失望,因為在我們裡面接枝的生命,也要藉著我們在死與復活的樣式上與基督聯合生長,一步一步的排除我們一切消極的元素,使我們得以復活、拔高、並充實,進而供應我們基督的豐富,到最後,浸透我們的全魂,使我們不再結「苦」果子,不再結「酸」果子,能夠結出碩大、甜美的生命果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13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阿根廷足球員梅西,本名LionelMessi,是7座金球獎、6次世界足球...
1970‧01‧01
Esther Huang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於19日在...
1970‧01‧01
Esther Huang
   前幾天《蜘蛛人》系列電影的英國男演員湯姆.霍蘭德...
1970‧01‧01
陳舜儀
1昨晚從教會回來,坐在客廳修訂文章。這時,安靜看著電視的妻子忽然大叫,指著螢幕要我快...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