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4‧10
誰來告訴我「禽」況如何?

「明天我要去中國出差了。」

「啊呀,那裡有禽流感的說,記得要吃全熟的食物、要避開禽鳥類、要……。」

「防不勝防啊,多洗手就是了!」

前天聽到隔壁阿姨們的對話,心裡擔憂:「又是另一波疫情的開始。」

alt

回到家之後,趕緊找出最近的新聞,原來是H7N9禽流感病毒!這一型的病毒本來只會在禽鳥類中傳播,三月31日中國大陸卻爆發人感染H7N9流感的病例,不禁讓人想起H1N1以及SARS所造成的恐慌。這次似乎更加嚴重,因為H7N9不會使感染到的禽鳥類出現癥狀,增加了追蹤疫情傳播範圍時的困難。

除此之外,我們目前對於H7N9所知的並不多,列舉幾個點:

1. 它是由兩到三個病毒突變而來的新病毒。

2. 疫苗最快得等到八月才能上市。

3. 目前還沒有發現人傳人的跡象,但也還沒釐清傳染途徑。

4. 若是演變為人傳人,恐怕現在所研發的試劑和疫苗都無法適用。

5. 在禽鳥中不容易察覺此病毒,所以無法確定所涉及的疫情範圍有多大。

6. 目前還無法評估感染力和致死率。

這樣的報導看的越多,反而越讓人陷入「未知」的恐懼裡。從國際新聞到私人秘密,都隱藏著許多的不知道:日韓會不會打起來?準備出遊了,不會下雨吧?密聽會不會被電爆啊?我喜歡的人討厭我?

你也有過這些的不知道嗎?生活中種種的不知道都會讓我們產生恐懼,我們沒有能力知道未知的事情,也沒有辦法停止內心的恐懼。對於未知事情的結果,只能被動的等待,等待明朗的一天。

在這等待的過程中,誰又能夠給我們一份真正的保障?

『耶和華本為善,在急難的日子作人的保障;祂認得那些投奔於祂的人。』

                                                                                                                                                                                                           

延伸閱讀

1. 你若感到...

2. 一生受主引領,經歷祂愛細細佈署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6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ehemiah
【生活中尋常的一頁,轉瞬成軒然大波】   近些日子,塑...
1970‧01‧01
投稿代發
估計這篇文會很長,但如果你/妳有心理相關疾病,或覺得自己有心理健康問題,或你身邊有這...
1970‧01‧01
投稿代發
 是的,巴金森氏症是一個讓病人抑鬱的疾病,加上每天肌肉神經緊縮,使身體僵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韓國梨花女子大學畢業,這是一座由美國宣教師成立的學校,自梨花畢業,我就說我是一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