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7‧17
腐化的權力與下士之死

alt陸軍下士洪仲丘一案真是讓人震撼又痛心。各大新聞、政論節目談個不停,我卻總是聽不出個所以然。因為不管他們怎麼談,也只是談,不能做任何的定調和結論。理由很簡單,他們沒有那個權力。

馬總統前幾日對此案發表了談話,他強調「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未料這句話講了五年,還是發生濫權的狀況。

這實在令人玩味。

沒有權力的人,只能空談,最多也只是提供建議,不能實質上做些什麼、改變什麼。然而,能實質做些什麼改變現狀的人,是那些會腐化的權力之士!

因此,我們的社會設立了繁雜的制度和法規,好來限制有權力的人,免得他們腐化。洪仲丘一案卻告訴了我們,儘管制度法規這麼周嚴,當「腐化」發生時,有可能是如何依法懲誡也挽回不了的。

另一面,也常常發生這種情形,就是當有權力的人真的想做些什麼改變現狀的時候,常常礙於法條制度,不能順利的推動。「難道要等到死了人了,才要正視這樣的問題嗎?!」這是最常聽到的代表性怒吼。最讓人無奈的是,有時,人都死了,也不能動搖一些什麼。實在令人沮喪。

如果人能得著權力卻不腐化,那不是太好了嗎?我想你會說:「這種想法太過天真浪漫了。現實的社會是不可能的。」 

那麼,讓我來告訴你一個聖經裡耶穌的事例。

馬太四章111節:

隨後,耶穌被那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誘。祂禁食了四十晝四十夜,後來就餓了。那試誘者進前來,對祂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就叫這些石頭變成餅罷。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而後魔鬼帶祂進了聖城,叫祂站在殿翼上,對祂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就跳下去罷;因為經上記著,「主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魔鬼又帶祂上到一座極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和萬國的榮耀,都指給祂看,對祂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耶穌說,撒但,退去罷!因為經上記著,「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於是魔鬼離開了耶穌,看哪,有天使進前來服事祂。

是的。人之所以腐化,是受了魔鬼的試誘。而魔鬼對人的試誘總是這樣,先從人基本的生活所需開始。很多人在這一關,我們就稱之為「物慾」吧,就過不了了。

有些上等一點的人,可以很刻己的過了這一關。那麼,魔鬼就用「能力上或地位上的驕傲」來讓人失敗。這種失敗不僅是外顯的,更多是在裡面的,只有自己知道。所以,得捫心自問了。

最厲害的終極試誘,就是「萬國的榮耀」,也就是我們說的「絕對的權力」。我是個無名小卒,不曾來到這一關,也就沒有過這關去看看有幾個人在那頭。但我相信聖經的話,就著聖經來看,勝過魔鬼的,就只有耶穌一人。

耶穌勝過魔鬼的關鍵是祂愛神,單單事奉祂,並且祂不與魔鬼打交道,談條件,祂總是運用神的話。神的話滿了能力,甚至能讓我們命令撒但退去!

無論我們在哪一個關卡,面對了什麼樣的試誘,是的,我們可以不腐化,因為我們可以信靠主耶穌,祂已經勝了,且得勝有餘!阿利路亞!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61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現今正是傳統文化的農曆七月,也就是俗稱的鬼月,傳說在七月的第一日鬼門大開...
1970‧01‧01
李俊輝
【鬼從何而來?是死人的靈魂嗎?會抓人當替身嗎?透過聖經的啟示,討論這些問題的答案.....
1970‧01‧01
軍令
由於基督徒不停的增長,撒但不得不召開緊急會議。撒但說:“現在基督徒越來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 務要謹守、儆醒。你們的對頭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喫的人。-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