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4‧26
2012迷思

世界末日與時代終結

近日新聞常題到,今年全球各地強震頻傳,短短不到4個月,就發生7次7級以上的地震。從去年7月15日至今9個月以來,全球發生規模7級以上的地震共有24次,平均每月多達2.6次,與20 世紀每年19次、每月1.6次的平均記錄相比,顯然高出許多。

規模7.7以上的地震,百年平均值是每年2次,而最近9個月內,全球發生多達6次。科學家也認為地球進入地震高活躍期。密集的地震加上2012世界末日的預言,使全球人類陷入一陣恐慌。

聖經馬太福音二十四章三節記載,門徒向主耶穌問到關於『世界末日』的一段。『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的到祂跟前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會有這些事?你的來臨和這世代的終結,有甚麼兆頭?』這裡所使用的詞是『世代終結』,而非『世界末日』。以英文來說,『世代終結』是"consummation of the age",而『世界末日』是,"end of time", "end of the Earth" ,"end of the world"。

在同章第六節又說:『你們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要當心,不要驚慌;因為這是必須發生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這裡『末期』英文是end,但按照希臘文,可翻作終極的完成或終結。所以,『世界末日』更準確的說法,應該是這世代的完成。當世代終結、完成之後,將進入另一個新的時代,而非如末日一樣,是一個令人害怕的毀滅,沒有任何盼望的結束。

alt

自然災害與大災難

前面題過『世代的終結』一詞的意義, 也可譯為『這世代的完成』或『這世代的總結』。到這世代結束之前,將有一段超自然大災難的時期,這段時期將持續三年半。這三年半的大災難細節記載在聖經末了一卷書啟示錄裡。所以,我們現在所面臨的極端氣候和頻繁地震,只能算是自然災害。

在馬太福音二十四章六節,主耶穌告訴門徒,若聽見打仗的事,饑荒的事,地震的事,不要驚慌,因為這樣的事只是產難的開始,但是『末期還沒有到』。這世代的終結、大災難還沒到來。兩千年前主耶穌說這些話,這兩千年來的世界局勢與全球環境,正朝著聖經所預言的發展。首先是戰爭不斷,從第二次世界大戰至今,此起彼伏的局部戰爭,讓世界無安寧之日。

根據統計,從第二次世界大戰至今,整個世界無任何戰爭的日子僅有26天,饑荒問題更是與日遽增。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估計,2009年全球飢餓和營養不足的人口高達10.2億,佔全球人口的6 分之一,是自1970年以來最高的記錄,而且持續增長。全世界有1/6人口正忍受飢餓之苦,每4.78秒,就有一名兒童因飢餓死亡。饑荒人口每年增加約8000萬人。

至於地震,近年確有加劇的現象,但照聖經來看,世代終結的末後三年半,開始於啟示錄第六章的大地震。這裡題到:『羔羊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觀看,大地震就發生了;日頭變黑,像粗糙的黑毛布,滿月變紅像血;天上的星辰墜落於地,如同無花果樹被大風搖動,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樣。』大地震還伴隨著許多超自然的災害,如日、月、星辰的改變,顯然目前的地震不是揭開大災難序幕的地震;因此世界末日絕非 2012。現今人類尚處於一段『長短不明的時期』,就是產難的階段,如同婦人生產前的陣痛。

生生不息與資源耗盡

2012是世界末日,這固然是一種極端的說法,但另 一種極端的看法,是完全不理會極端氣候與全球環境的改變,甚至不相信這世代會終結。如同聖經彼得後書第三章所形容的:『在末後的日子,必有好譏誚的人,帶著譏誚而來,隨從自己的私慾而行,並說,主來臨的應許在那裡?』

有人認為大自然生生不息,沒有所謂結束,但事實上並非如此。聯合國的環境報告警告,人類正快速接近地球資源、生態與環境的『不歸點』。

這份報告是由橫跨各領域的388名專家起草,經過1000名科學家的審查,才完成最後的定稿。為此警訊,人類需要有清明的心思,知道環境變遷與地震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給我們的警告。神一再用戰爭、饑荒和地震來警告人。末期來到之時,地要震動,天象要被擊打,這是大災難的起頭。那時地震就不再是警告,而是對住在地上之人的審判。所以,一切環境的變遷對今日的世人而言,是警告的標記,將來乃是神審判的標記。

環境保護與心靈重建

李遠哲在台大54週年校慶大會中發表感性的談話。他說,『今天大家在這裡慶祝校慶,但我的心情卻非常沉重,因為九二一之後,我看到地震帶給我們的傷損,不只是肉體上的…,我擔心害怕的是很多很多人還沒有真正醒過來。…』

確實,外面的地震固然可怕,但在我們關心末日的時候,也該正視人心的沈淪與社會風氣的轉變。

聖經不僅預言環境的變遷,也題醒世人在末後的日子裡社會與人心的光景。提摩太后書三章所題到的,與現今世代的光景非常相近:『那時人要成為愛自己者、愛錢財者、自誇者、狂傲的、譭謗者、違背父母的、忘恩負義的、不聖的、無親情的、不解怨的、好說讒言者、不能自約的、性情兇暴的、不愛良善者、賣主賣友者、鹵莽行事的、為高傲所矇蔽的,寧願作愛宴樂者,不願作愛神者...。』

這對人心的形容寫於兩千年前,不正是今天世人的寫照嗎?新聞報導儘是一些怵目驚心的事件,甚至比地震更震動人心。外在的地震如同警鐘,不斷題醒警告世人,趕快醒悟過來,悔改並潔淨自己的心, 尋求人生的真諦實意。

地下碉堡與不能震動的國

您擔心電影2012的場景有一天會成真嗎?美國一名實業家維希諾正在建造二十座地下碉堡,號稱可抵擋規模10級的強震、500小時的洪水、攝氏677度的大火;入住價格是五萬美元,據說目前已有一千人預訂!維希諾打算趕在2012年12月21日(馬雅人預言的末日)之前,啟用這二十座地下碉堡。

試想如果當超自然的大地震來臨,伴隨著天象的改變,那改變將是永久性的,碉堡又有何用?不過是延長與超自然災難搏鬥的時間,最後的結局仍然相同。

筆者寫到這裡,想和各位讀者分享聖經中所題到『不能震動的國』。這詞出於希伯來書十二章,『但如今他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所以我們既領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接受恩典。』

這裡有一個大喜的佳音,當天地都被震動時,有一個真正不能震動的國。這不能震動的國就是我們接受恩典,也就是在我們軟弱有限的生命之外,接受神聖的生命,使人能憑這不能被震動的生命,越過自己所不能越過的軟弱、有限、恐懼和無助。但願我們都能領受這不能震動的國!


延伸閱讀李俊輝弟兄的觀點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57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李俊輝
網路上流傳著一部令人動容的影片,標題是「PrayForJapan」。內容是Lette...
1970‧01‧01
李俊輝
  常有一些朋友問我,如果這世界有神,為什麼容許這世界上有這麼多...
1970‧01‧01
李俊輝
以色列、阿聯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後,...
1970‧01‧01
李俊輝
最近因著地震與各種天災頻傳,部分媒體用很誇張的方式提到日本地震,甚至用了「世界末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