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9‧27
『生活小幫手』天然柚香防蚊液

中秋過後有很多吃剩的柚子皮嗎?別急著丟掉!快來試做天然、健康的『柚香防蚊液』吧!

alt

原料介紹:

柚子,是秋令節期不可缺少的水果。但你對柚子知道多少?

根據現代醫藥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減肥、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治療作用,對肥胖者也有健體養顏的功能。柚子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愈合,對敗血癥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有趣的是,因為柚子皮厚耐藏,可存放三個月而不失香味,故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喔!

雖說柚子是高纖維、富含維生素C及果膠的水果,但是每165公克的柚子(相當約二片),等於一份的水果量(熱量約60大卡),而糖份也有15克左右;換言之,一顆柚子的熱量可達500~600大卡,相當於兩碗白飯的熱量!所以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大吃特吃,還是要注意均衡的飲食才是!

(資料摘自:39健康百科、聯合新聞網)

 

屬靈小故事:

生命是憑著規律而長大。所以對於一些應景的食物只要『淺嘗即止』,仍應以平常的飲食為主。我們每天的飲食若均衡適宜,必定會有健康的身體。

在聖經中,主的話就是基督徒的屬靈食物。身體的營養是需要天天供應的,靈性的營養也是這樣。吃飯,最好是天天吃,讀經也最好是天天讀。使徒行傳十七章11節說到,『他們熱切的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聖經既與我們行事為人有切身的關係,是我們在各方面所需要的,我們就該天天接觸聖經。尤其聖經是我們屬靈生命的糧食,我們更需要天天從其中取得屬靈的營養。

吃飯不可一日吃三日停,讀經也不可一曝十寒。不但如此,我們每天吃的飯,分量需要平均適宜;照樣,我們每天讀的經,數量最好也平均適宜,不要過多,也不要過少,更不要一日特多,一日特少。天天按定時按定量吃飯,是與身體最適宜的。照樣,天天按定時按定量讀經,也是與靈性最有益的。

還有,吃飯不只是天天吃,並且是天天在一定的時候吃。讀經最好也是這樣。我們怎樣每天安排一定的時間吃飯,讀經也該這樣。但願我們靠著主的恩典能這樣作!

 

小撇步:

切細長條或小丁,大小一致,方便日後裝瓶使用。

我們吃主的話也是這樣:要切小丁、細嚼慢嚥。利未記告訴我們,祭牲要切成塊子;而在馬太福音十四章,主耶穌擘開餅,遞給門徒,門徒便分給群眾;眾人都吃,並且吃飽了。這給我們一幅圖畫,就是吃主耶穌、吃神的話不是生吞活剝的,而是必須處理過,大小要適合我們的咀嚼。

主的話若是細細的咀嚼,細細品嘗,就會越吃越有味道。當你對聖經的話有感動,可以停下來向主禱告,將我們所摸著或感動的話,化作簡單的禱告。這樣這句聖經的話對你就更有滋養,更有味道。

我們可以跟主禱告:『主耶穌,謝謝你是話,是我可以細細品嘗的屬靈食物。主耶穌,使我也像這經節裏所說的:「熱切領受」你的話、「天天」享受你的話。主耶穌,使我對你的話有胃口感動,越讀越有味道,越吃越好吃。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22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那麼累,早知道就讓自己快樂一點。 財富、成就、...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天,國王率領大軍,要出遠門弭平叛亂。他把四個寶貝公主叫來,每一個人都給了一顆種子...
1970‧01‧01
李俊輝
年節將近,處處充滿著過年的氣氛。在過年中有許多傳統的習俗,每個習俗的背後,都有豐富而...
1970‧01‧01
董育中
【『天國近了。』這句話引起不少疑問:『是說世界末日快要到了嗎?』『還是說人快要死去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