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6‧11
野橄欖的肥汁
野橄欖的肥汁
                              
「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於橄欖根的肥汁」﹙羅馬11:17﹚接枝乃是生機的聯結,不是將不好的生命換成更好的生命,乃是將兩個生命接聯為一,共享一個調和的生命和生活。這種生命的調和,乃是兩種同類而不相同的生命,經過死(切割)與復活(生長)而有的。這描述我們與基督的接聯。
 
信是接受進來(receive),買是買進來,兩者都是以自我為中心,「我」拿到了「我」想要的「東西」。但聖經中有一節用字非常特別,聖經是人受神之感動而寫,不是世人中間的普遍用法,約翰福音一章12節是說:「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這裏是說「信入」,整句英文是這樣寫的:But as many as received Him, to them He gave the authority to become children of God, to those who believe into His name」。「信入」翻自「believe into」,這辭甚難翻譯,中文也不好翻譯。
 
從前在苗族的一位傳教士,開始翻譯聖經,從約翰福音著手,翻到十二節的時候,來了一個困難,就是苗語之中沒有一個適當的字可以用來翻譯「信入」字。他一面禱告;一面推敲,經過一個禮拜之久,還是沒有找到一個恰當的字,心裏非常著急。一個炎熱的下午,他在涼亭休息,看見一個正在田間工作完了回來的工人,向他對面一張睡椅躺了下去,說道:「好熱的天呀!讓我整個身子投在這張椅子裏罷!」「整個的人投在」的這個苗語抓住了他的心,他便豁然開朗,喊叫起來:「我已找到翻譯『信入』字的那個字了!」是的,真正的相信就是將你整個的人投在主那穌的救恩裏,安息在衪的死、埋葬與復活上,這就叫作信入耶穌。
 
買入是要代價的,信入則不用花代價,買入是有價的,信入則是無法出價的,陽光、空氣、雨水是不用花代價的買的,因為它們是無價的,沒有人買得起,最重要的東面都是人買不起的,都是無價的。
 
有一個貧困婦人,站在皇帝果園的玻璃花房面前,眼睛注視已經成熟的葡萄果子。對園丁說:「我有一個兒子病在床上,可以不可以請你賣些葡萄給我兒子吃?」園丁說:「這個果園的各樣果子都是非賣品。」公主恰在園裏散步,遠遠看見婦人和園丁談話,便問園丁說:「那位婦人要求什麼?」園丁便將實情告訴公主。公主便對婦人說:「我的父親不是水果的商人,從來未將園中果子出賣;然而,我的父親是皇帝,常將園中的果子賜給人,我亦能以父親的名拿這果子賜給你。」說完舉手摘下最好葡萄賜給那婦人,那婦人得到了皇帝的葡萄樹果子。
 
在讀高中時,有一次,我要去學校夜讀,路過屏東北平路和忠孝路的交义口,看到一教堂外張燈結彩,我停下脚踏車,問教堂外穿背心的人說:「要不要門票?」那人笑笑說:「不用門票,是白白的送給你的,只要相信就得著。」那天我坐了十多分鐘沒得聽完就走開了,我沒得將我整個的人投在主那穌的救恩裏,安息在衪的死、埋葬與復活上,我沒享受到無價的救恩,直到三年後,我在大學時信入了衪。那年,當我回到屏東的會所,坐在三年前所坐的那個長條椅子上,感覺迥然不同,以前在救恩之外,現在在基督裡,住在衪全備的救恩中,我享受了神伊甸中葡萄園的美果。
 
耶穌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亦不將救恩出賣給人,卻是甘心願意,隨時將救恩賜給人們;想要得到拯救的人,不妨直接去向祂求。衪說:「因為凡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七章八節﹚你祈求—主開門—你進入,這就是信入基督的三步骤。祈求就是叩門,衪必開門,你就在基督裡了。你不只是得著幾串葡蔔果子,而是住在葡萄園中,成為葡萄樹的枝子,與葡萄樹成為一體,成為葡萄樹的彰顯。
 
「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於橄欖根的肥汁」﹙羅馬11:17﹚我們原是野橄欖,因為「信入」believe into」基督,「得在其中接上去」,基督與真以色列人(基督徒)乃是一體。
 
我們是外邦信徒,被接在基督身上,就是被接在以色列這好橄欖樹上,與他們一同有分於根(列祖)的肥汁(基督),就是神在基督裡面那追測不盡的豐富。(以弗所書三8。)現在我們和以色列人都成為祂那真葡萄樹上的枝子,(約翰福音十五1,5,)和祂成為彰顯三一神的生機體。(恢復版註解)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7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圖片非當事人) 我的孩子,是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小孩。因著學習緩慢,觸覺、知...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禱告要得答應,在積極方面有一個條件,就是...應當『信』。這也是不可少的,一少,禱告...
1970‧01‧01
蔣韋玲
小動畫『三杯雞告訴你信主耶穌真簡單』信主耶穌,真簡單,好像數數1.2.3真簡單阿,真...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馬太福音28:1...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