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1‧20
[聖經-書中之書#2] 由邏輯思維來看聖經

alt

一、關於神造人的邏輯思維

聖經在創世記上說,「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創二)很多人初讀聖經時,對這一點覺得是不可能的神話。而現代邏輯思維告訴我們,人既然是一個複雜的生物,在人創造的問題上,可以推斷必有一位全智、全能的創造主。這就如一部計算機,不可能從一堆電線中演化而來;一艘宇宙飛船也不可能由一連串的碰撞或巧合而組成。

每一個智能的物體,必然出自一個智能更高的創造者。化學家用化驗證實人體中的成分,確實與塵土的成分相同如人的骨頭是由磷酸鈣組成的,它是塵土中的成分之一;人身上的肉是由脂肪和蛋白纖維所組成,分解後就變成水與煤炭和硝,那也是塵土中的成分;人的血液如果加以分解就會成為水和氧化鐵,而氧化鐵是紅色泥土的主要成分。如此說來,人死了,身體不是化作塵土了嗎?人由塵土而來,再到塵土中去,不是即符合科學又符合邏輯嗎?


二、關於神蹟的邏輯思維

耶魯大學鮑羅斯(Millar Burrows)指出:「許多自由派學者之所以懷疑聖經,並非他們對現存的考古資料作過任何仔細的鑒定工作,而是因為他們心中有先入為主的偏見,根本就反對任何超自然的事」。這恐怕是相當多不信者的心態,他們認為聖經中的神蹟不符合科學,只是神話而非神的話,甚至一些所謂的基督徒也主張把聖經中的神蹟部分去掉,他們竭力想理性地把這超然之事化為自然之事,以迎合人心。

比如,他們說「童女生子」並非神蹟,只是自然界中的特例而已。又如,新約中記載門徒看見耶穌在加利利海上行走。他們的解釋是,耶穌並未在海水上面走,只是在近海水的沙灘上走,門徒隔海遠遠望見,就如在海上行走一般。如此等等,不一而足。然而,這在邏輯上是自相矛盾的,如果神存在,當然就會有神蹟發生,一個人不可能即相信有神,卻又不相信神蹟。如果神行的每一件事都不能超越自然律,那他算是神?豈不和我們一樣是伏在自然律之下的受造物嗎?耶穌一生中行了無數神蹟,行的一個最大神蹟就是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要拯救一切信的人。耶穌的復活是有著充分的證據事實,是基督徒信仰客觀基石。


三、關於聖經是神的話的邏輯思維

神造人並願意與所造的人有來往交流,也就是基督徒所說的「交通」,這種交通是屬靈的,是關於人與神屬靈交流的專用詞。神是那麽的偉大,人是如此的微小,神說話人如何接受呢?常識告訴我們,人類交往的方法無非有三:第一是藉著聲音溝通;第二是面對面交流;第三是藉著文字傳達。神選用文字並編成書籍與人交往是完全合乎邏輯的。神揀選合乎心意的民族和人物,藉著他們的手呼出神的話,而成為聖經上的文字,自然也是合乎邏輯的。符合關於聖經是神的話的邏輯思維標準有六:

(1)神一定要在聖經中明確寫明此書是說的話的才符合邏輯,如不顯明人就不知道,也不好確定它是神寫的,正如人寫信、寫文章要署名一樣,要讓讀者知道是誰寫的。而全部聖經中,就有兩千餘處寫著「這是我耶和華說的」。

(2)以神呼出的話而寫成的書,它的道德律一定是最高的才符合邏輯。無疑,聖經中的道德律,實在是高過於人間任何書藉的道德標準,聖經上說,「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已經與她犯姦淫了。」按當今世界的法律,這種道德行為就算犯姦淫罪的話,那麽這個世界上的警察、法官、律師們就一定會忙得人仰馬翻了。耶穌說「愛人如己」,想一想,從人性上說,那一個人不愛惜自己呢?如果每一個人愛別人如同愛自己一樣,這個世界將是多麽美好呢?聖經上說,要饒恕別人七十個七次,當耶穌被人釘在十字架上,痛苦不堪,死亡將近時,還禱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知道。」試想,當神這樣的道德標準普及於全人類時,又有什麽人間怨恨不能了結呢?

(3)神一定要藉著這本書告訴人們,宇宙與人類的由來及天地將來如何結局,才符合邏輯。我們看到聖經中明確說到,神如何創造宇宙、天地、萬物,人類如何墮落,又如何才能蒙救贖。將來天地如何結局,每一樣神都說得非常詳盡。

(4)神一定要讓這本書使任何人都可取得,才不愧被稱為神呼出的話,才符合邏輯。據有關統計,聖經已被譯成一千七百多種語言,成為人類歷史上發行量最大的書。

(5)這本書中所預言將來要成的事必須完全應驗,以證明聖經是神所呼出的話,才符合邏輯。在全本聖經中,我們看到三分之二皆為預言,它所預言的許多事,到應驗的時候,已經準確地應驗了。將要應驗的事,到時也一定會應驗。

(6)神必定在這本書中,把對人類的旨意告訴我們,才符合邏輯。試想如果神不把的心意告訴我們,這個世界將會墮落到何種地步呢?事實上,只要你好好研讀聖經,就會看到聖經把人所應行、應知的事無不詳盡說明。


參考文章

 

圖片出處:http://goo.gl/Vrhrc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00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王濬
【人與人之間最好的膠結材料…】你知道嗎?由堅硬石頭所組成的剛硬混凝土柱...
1970‧01‧01
王濬
【『石頭』(stone)就是建造鋼筋水泥樓房最重要的基本材料…】人類居...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聖經是世上一本獨特的書。它涵蓋的頭一個主題是神。神是聖經的主要題目。聖經...
1970‧01‧01
白信來/劉亞伯
一、聖經中有自然科學,但不是一本科學著作如前所述,聖經這本古老的書中的確有科學。科學...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