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8‧13
【福音ㄅㄆㄇ】不犯罪的罪人

 

今天的新聞媒體喜歡『爆料』。每天的新聞報導中,有數不清的犯罪被揭露。從高官政要到市井小民,從宗教人士到演藝人員,一件件不可告人的祕密被攤在陽光下。有人義憤填膺,有人避之不及,一般人常常有這樣的反應:『沒想到他也會做出這種事。』看到這些情形,許多疑問在我們裡面升起,當德高望重的公眾人物都必須對簿公堂的時候,到底我們能夠相信誰?

 

 

誰是罪人?

到底誰是罪人?許多人可能會這樣回答:犯罪的就是罪人。但是看看社會上的光景,從前沒有犯過罪的,從前人所景仰的、稱羨的、推崇的,今天竟作了階下囚,你可能只得把這個答案劃掉。『也許,只是事情還沒有曝光而已。』最後我們或許只能作這個結論。事實上,聖經告訴我們,不是『犯罪的是罪人,』乃是『罪人犯罪。』

聖經也告訴我們,所有從亞當生的,所有亞當的後裔,都是罪人。聖經的羅馬書五章十九節說,『藉著一人[亞當]的悖逆,多人構成了罪人。』因著亞當,我們眾人憑著『構成』說是罪人。從前人寫履歷,有兩件事是必須填的,一個是籍貫,還有一個是職業。從神看,我們的籍貫就是罪人,我們的職業就是犯罪。因為我們的籍貫是罪人的緣故,所以犯罪也好,不犯罪也好,我們就是罪人。

兩種罪人

世界上有兩種罪人:一種是叫犯罪的罪人,一種是叫道德的罪人。不管是犯罪的罪人也好,道德的罪人也好,都是罪人。神說,從亞當生的就是罪人。不管我們是怎樣,只要我們是亞當生的,我們就是罪人。你如果犯罪,你就稱為犯罪的罪人;你如果不犯罪,或者說得準一點,如果少犯罪,你就稱作道德的罪人,少犯罪的罪人。或者你如果是高尚的,你就是高尚的罪人。如果你看自己是聖潔的,你就是聖潔的罪人。你還是罪人。今天人有一個最大的錯誤,就是以為犯罪的人才是罪人,不犯罪的人就不是罪人。沒有這件事。不管你犯罪也好,不犯罪也好,只要你是個人,你就是個罪人。只要你是亞當所生的,你就是罪人。人不是因為犯罪所以成為罪人,而是因為是罪人所以才犯罪。

這就是為什麼,連我們想像不到的人,都可能會犯罪。

我們『是』罪人,我們不是『作』罪人。我們不必作罪人。一個熱水瓶如果說,我要作熱水瓶,那怎麼樣呢?它已經是了,就不必作了!同樣的,我已經是罪人了,就不必作罪人了。

基督徒也犯罪?

有人可能會說,你們基督徒不也會犯罪,不也會上社會新聞嗎?怎麼說你們的罪得赦免了?怎麼說你們沒有罪呢?是的,人的罪能夠被赦免,我們之後還要詳細的說到這件事。但有一件事需要先清楚說明的:我們的罪能彀得著赦免,但我們還是罪人。基督徒可以稱自己作罪得赦免的罪人。羅馬書的作者保羅甚至稱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保羅不是說,我的罪沒有得著赦免;但是保羅說,我是個罪人。這裡是有分別的。如果去我們問保羅說,保羅,你的罪赦免了沒有?保羅不能說,我的罪沒有被赦免;但是他仍然清楚的承認說,我是個罪人。神在他身上的工作無法推翻,但是他在亞當裡的地位也同樣無法推翻。我們在基督裡雖然是得著了恩典,但是罪的除去,神今天還沒有作,我們還是罪人。既是罪人,就仍然有犯罪的可能。

這一件事我們要看得非常清楚,非常準確,就是不管我們犯罪,或者不犯罪,只要我們是人,就是罪人。人可能一直在那裡爭說我犯的罪少,或者我犯的罪多;但是在神面前只有一個問題:你是在基督裡面呢,或者你是在亞當裡面?在亞當裡面的都是罪人。羅馬書五章十九節告訴了我們罪人是誰。罪人可以作千千萬萬的事,也可以一件事都不作,但只要他是亞當所生的,他就是罪人。(取材編寫自臺灣福音書房出版,神的福音,第一篇)

系列文章:

【福音ㄅㄆㄇ】認識我以後 你還會愛我嗎?
https://www.luke54.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013:2010-08-20-11-52-53&catid=117:2010-02-14-23-58-09&Itemid=497
【福音ㄅㄆㄇ】祂憑什麼救你?
https://www.luke54.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035:2010-08-27-06-23-46&catid=117:2010-02-14-23-58-09&Itemid=497

【福音ㄅㄆㄇ】認識我以後 你還會愛我嗎?

【福音ㄅㄆㄇ】祂憑什麼救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616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7‧08‧07
水深之處編輯群
 感謝主,首先謝謝與會的各位家人、朋友和弟兄姊妹,謝謝您們的扶持與代禱,我...
2016‧06‧22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最近這個視頻好紅,到處都有人張貼。 這個,是山西長治漳澤農商銀行的職訓影片...
2015‧04‧03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羨慕進入神的國嗎?進入神的國有兩層的意思,一個是只要你信入基督並受浸,從神而生,你...
2014‧11‧18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最近常聽人們唱起失戀的悲歌,讓我想起了一位舅舅的故事。 這個故事的起頭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