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2‧22
基督雖能千回降生

saint【宣信曾立三個志向:立志作安靜人;立志要得主的喜悅;立志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

邊聽邊讀

宣信(Albert b. Simpson 1843~1919)是美國人,他是熱切的傳福音者,是信徒柔細的牧人,是善於教導的教師,有醫病的恩賜,也是一位感覺柔細、才華橫溢的詩人。

他生長於敬虔的家庭,但從小體弱多病,加上父親嚴厲的要求和訓練,包括每天都要讀經、禱告,造成他個性害羞畏縮,甚至感覺信仰是十分枯燥乏味的宗教活動。但他屬靈的生命,卻在主的手中經歷了三大轉捩點。

第一次轉捩點

十四歲那年,因他過度用功讀書,加上體質太弱,長期下來,病勢轉重,忽然感覺有恐懼抓住他,神經幾乎崩潰。醫生告訴他,他的神經系統已受傷,有生命之虞,他才覺得非常需要主,便要求父親為他禱告,雖然如此,但他知道自己還沒得救,因為內心仍十分害怕,沒有盼望。

有一天,他看到『聖潔的福音奧祕』書上的一段話:『凡你們能作的第一件最好的事,就是相信主耶穌基督。你所有的行為、祈禱、眼淚以及一切的立志都是枉然的。……因祂曾經說過「到我這裡來的,我必不丟棄他」。』正當此時,神的光忽然臨到他,他立即跪下,迫切禱告,真心來到主面前,並相信主已赦免他的罪。之後,得救的把握牢靠的臨到他的心中,他的病也得了醫治。

從那次以後,他不僅病得醫治,靈魂得拯救,並且也確實蒙主的呼召。從小他父親給他的屬靈教育,和虔誠並完全將他交在主手中的奉獻,至此發生了極有力的影響和功效。十七歲的他,開始為主盡話語的職事,使很多人感到驚奇。而且他在讀書的時後,就豫備作全職傳道的工作,他有特殊的恩賜和熱切追求主的心,也嚴格的操練自己。那段時間,神還給他特別的訓練,包括有許多時候他身無分文,卻操練過信心的生活,經歷信實的神永不失信。

但在他讀大學時,與一位神學生住同寢室,因著那讀神學卻有不良習慣與嗜好的少年,常帶些朋友來寢室聚飲、談小說、講笑話、說淫詞、唱俗歌,直到深夜。宣信當時不夠剛強來拒絕這些宴樂,有時也參加在內,對他的屬靈生活為害不淺。直到他學到『住在我心中』這首詩歌時,才恢復了對主起初的愛,並有副歌的禱告:『哦!基督的十字架,我接你進我心,使我脫自己管轄,完全憑主而生存。』1861年他與主訂立了奉獻的契約,《勿對我談屬地享樂》這首詩歌抓住了他,使他一生在神前蒙恩。

第二次轉捩點

1874年,他已忠誠事奉多年,但原本滿了膏油與果效的事工中,突然感到枯乾、孤單和痛苦。於是他尋求聖靈的充滿,再次完全奉獻給主,沒有保留、沒有條件的降服在主腳前。他對主說:『我今撇下一切事物,背起十架跟耶穌;甘受藐視厭棄貧苦,一心跟主走窄路。』那時聖靈的喜樂大大充滿他,使他得著前所未有的復興。這時他寫了詩歌《前要的是祝福》、《在曠野加低斯》。從此他的職事有了很大的轉機。

但這樣的轉捩點,卻把他拉進更深的孤單裏:許多親友、同伴和信徒,因不能領會他的經歷而遠離他,甚至與他隔絕。

第三次的轉捩點

1881年,主把他帶到一個有福的境地─因基督豐滿的豐富而安息,亦即經歷了『基督是一切』。他所作詩歌最中心的特點,就是說到『惟有主是一切』,但因著他對聖靈和神醫的獨特經歷和認識,在許多論到主是一切的詩歌中,也常提到聖靈和神醫,如《哦!讓我們在主裡面常喜樂》。

宣信生平末後的三十年,作了常人三、四倍的工作,他牧養主的羊群,看望病人,外出開特會,並且有編報、通信、寫書、寫詩等繁重的文字工作,還有許多教會的事務,常工作到深夜,禱告直到入睡。可從他所作詩歌《祂為我死,我才能活》的經歷看出,他是個完全為主而死、而活的人。他總是抓住機會為主作工,然而身體一直很軟弱,但他的秘訣乃是天天靠主的能力活,並且不斷的吸入主,這些經歷見於詩歌《聽哪,天上有聲喊說:已經成了》、《主,求你向我吹聖靈》。

宣信的一生都是忠誠的作工,在那加給他力量的主裡面,真是『凡事都能作』。

他曾立三個志向:立志作安靜人;立志要得主的喜悅;立志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他愛靈魂的心十分熱切,為著千萬未曾聽過福音的外邦人,他的心常常傷痛。所以他聯繫許多為主獻身的人廣傳福音,作了詩歌《這個榮耀信息何甜》,見證『昨日、今日,直到永遠,耶穌不改變』。


《基督雖能千回降生於伯利恆》


基督雖能千回降生於伯利恆,
若未活你心內,救恩仍是無成。
各各他的十架,還不會拯救你;
在你裡的十架,才有能醫治你。

(副)
哦!基督的十字架,我接你進我心,
使我脫自己管轄,完全憑主而生存。


人哪!你愛何物,你就變成該物:
成神,你若愛神;成塵,你若愛塵;
你出,神就進入;你死,神就生甦;
無你,就有基督;無物,就得萬物。


你若要得著神,切勿跟從智慧;
『愛』是最短路徑,使你免去紆迴。
你若不為自己尋求什麼利益,
神的榮耀自己,就要充滿了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61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緯中
    當我在罪中落泊,愛救了我;    當我在世界活著,愛救了我。一首好的詩歌,本...
1970‧01‧01
吳緯中
「聽哪千萬聲音雷鳴~2000年經典詩歌盛宴」計畫│詩歌時代:第一時期(Before1...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到底為什麼要叫作「耶穌」?這個音這麼奇特,原來是有特殊意義的,趕快來了解一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伯利恆是耶路撒冷南方的一座古城,在以伊斯蘭教為主要信仰的約旦河西岸中獨樹一格,長期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