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5‧02
那些網路不能給你的事

 

『心中的苦楚自己知道,心裏的喜樂外人無分。』這是聖經中的箴言。
 
最近不少人在討論網路時代的孤單。到底有了網路的我們,是聯繫得更緊密了?還是變得更疏離了?我想起小時候,沒有手機,沒有網路,更沒有連在網路上的手機的時候。騎著單車離開家門,你就等同人間蒸發了。是的,你知道嗎?你記得嗎?你出門了,將電話撇在一邊。公事。私事。大事。小事。急事。閒事。掰掰。再聯絡。回家再說。
 
這種擁有無法聯繫之現實版離線狀態的年代(不能發送離線訊息),是不是很適合喜歡孤獨的人呢?肯定是。那麼,生活在這種擁有無法聯繫之離線狀態的年代的人,是否比現在覺得孤獨呢?問號。那麼,二十四小時生活在線上的現代人,是否比以前擁有更多知己更多朋友更多快樂更多滿足呢?我的答案傾向否定。不過,網路其實沒有讓我們更加孤單,孤單的人一直都是孤單的。
 
我們會問,網路不是將很多有相同興趣、相同思想、相同需要的人拉在一起嗎?他們不是找到了孤單的解藥嗎?也是。只是我們忘記了,人真正需要的不是更多人。人真正需要的是關心和被關心,而那是需要付出的。
 
上次你收到一封信,是甚麼時候呢?一封信,不是電子的,是實體的,一封信。
 
我還記得那段日子,每天坐在座位上、書桌前,拿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信給一個人的日子。為了寫信,我去了書店,在琳瑯的陳列中,找尋合適的信紙。那是一種色澤、一種觸感、和一種氣味。繽紛卻收斂的色彩,鋪陳在不連續的天然質感上,透露的是雋永的芬芳。使用的筆有點普通。但是一個字一個字寫,感覺上,心意也寫進裡面了。這些細節構成了回憶。色澤、觸感、氣味、筆跡、心情、地點、一切,包藏在這個回憶裡面,無法割分。這是我的付出,在我有限的時間和心力裏,我盡了我所能的。
 
那些網路不能給你的事,是因為網路不能為你付出。在天涯海角的螢幕兩端流下眼淚的丈夫和妻子,不是因為facetime的HD畫質感動落淚,是因為他們不能被時空拆散的感情,因為他們曾經一起經歷過的點滴。看著鏡頭裏面的孫子微笑的爺爺奶奶,看到的不只是一個新生命,也看到了旁邊的爸爸,他不是還是個孩子嗎?甚麼時候,那個孩子也有了自己的孩子?誰能想得到,我在這個小生命的臉上,還看得到從前那個孩子的笑臉。現代社會的悲哀,是在華麗的包裝下,連這種最質樸而動人的時刻,也逐漸失去蹤跡了。那是你用臉書的搜尋也找不回來的時刻。
 
保羅在他的信中寫著,『我們這樣切慕你們,不但樂意將神的福音分給你們,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分給你們,因你們是我們所愛的。…我們在一切貧困和患難之中,藉著你們的信心,就在你們身上得了安慰;因為現今你們若在主裡站立得住,我們就活了。』今天在召會中,還有許多保羅。他們不需要facebook帳號,因為他們可以直接摸著我們的心。這裏有愛。這裏有生命。這是保羅對召會的付出。這是我們為什麼珍惜這種生活。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還好,這是聖經中的真理。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83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小時候在南部長大,生活無憂無慮沒煩惱,後來卻因著求學的關係來到了北部。...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誡命,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正如我愛你們,為使你們也彼此相愛。』-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youtube}RQ2d5fbToss|533|325{/youtube} 曾經,...
1970‧01‧01
Neo
雖然先生從前事業有成,一對兒女可愛貼心,但在內心深處,我常感到孤單,因為依靠人無法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