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5‧05
王建民少修的一門課

王建民少修的一門課

    上星期四下午傾盆大雨,三位年輕福音朋友還是如期來到會所,聽我的演講『生態學與其應用』。還有其他八位弟兄姊妹一起配搭,討論生態學與我們生活的點滴。好久沒有上課了,再接觸教了16年的生態學,還是從深處讚美我的神。

    『生態學』探討生物與周遭環境的關係,也就是環境系統與生命系統的關係,特別提到一個正常的基督徒,不僅讀聖經,讀聖靈,更要讀環境!王建民的小三生態,引起社會一再的討論,普通人外遇根本不會有人注意,但今天他是公眾人物,這八個月外遇的時間,或許他的受傷、沮喪、慾望….在小三身上得著疏解,或許他的良心也譴責過他,但是他的靈並沒有活過來。今天王建民忘記他的成就,台灣之光的頭銜、豐厚的薪資,廣告的收益,都是靠著愛他的球迷堆積而成,他的生態屬於『名人生態』,是狗仔隊特別注意的對象。因為食物鏈較長,他的環境因子較他人多出許多,他的良心是否過得去?不可得知。

    有人說:『男人有錢,就會變壞.女人變壞,就會有錢.半斤八兩,兩不吃虧.既不值得同情,也不需要譴責.』又有人說『人在作、天在看!』但是身為基督徒的我們『生態』到底如何?馬太福音六章說:『-------你父在隱密中察看,必要報答你』。

    基督徒與一班人不同就在於我們的良心,就是我們深處的感覺隨時會警戒我們,八個月是不算短的日子,他的良心或許也譴責過他,但若不是有人將他親暱的相片貼在臉書上,他或許以為已經沒有事了,但隱藏的事沒有不被顯出來的。基督徒不是得救就能上天堂,還要過得勝的生活,否則到那日審判是從神的家開始。

    聯合報說:成名的明星球只是『商品』,若是這次的小三事件影響到他比賽時的心情、一連串負面的效益也都接踵而至,當國民隊球團已經投入鉅資在王建民身上,當然要出面說這是他的個人隱私,球團不會涉入,否則會嚴重影響到他的行情。

    這世界的生態系統,是撒但在主導,說謊、遮掩、忌妒、紛爭、喧嘩、炒作、勒索…..但是神愛子的國度,也是光明的國度,就是復活生命系統,也就是最高生態系統—召會,是由主耶穌基督為首,歌羅西書1:15~18說:『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因為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在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都是在祂裏面造的,萬有都是藉著祂並為著祂造的。祂在萬有之先,萬有也在祂裏面得以維繫。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                                                           

    所以可憐的王建民從來沒有人教他生態學。若是他修過生態學,或許能警覺到一時的痛快,不只是傷害到他的家庭、愛他的粉絲、愛他的國人、也會影響到他未來的形象、收益與前途。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99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7‧07‧28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是一個銀行員,經常得讓我們分行的司機載著外出收款。...
2017‧07‧02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美國人利用週末帶著九歲的孩子去釣魚,河邊有塊告示牌寫著:「釣魚時間從上午九點到...
2017‧05‧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在時機成熟以前,不一定需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們是一對戀人。&nbs...
2013‧08‧05
投稿代發
我和妻子是在2012年夏天來到加拿大的蒙特婁求學。這裡的人常說,蒙特婁是一座很容易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