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5‧22
雍正論人生奧秘

Aviary_boats【『若要世人心裡足,除是南柯一夢回。』這樣的答案您滿意嗎?】

雍正皇帝大概是稗官野史,歷史小說中被描述最多的皇帝之一,在《悅心集》(雍正潛沉時所抄錄之詩歌) 中有一首不知足詩。

不論您是那一類人,從事那一種行業,有幾件事是眾所公認,也是雍正所題及的,就是:

1. 金錢沒有辦法叫人滿足,

『終日奔波只為飢,才方一飽便思衣,衣食兩般皆具足,又想嬌容美貌妻,』

2. 愛情也沒有辦法叫人滿足,

『娶得美妻生下子,恨無田地少根基,』

3. 享樂也沒有辦法叫人滿足,

『買得田園多廣瀾,出入無船少馬騎,』

4. 成就也沒有辦法叫人滿足,

『槽頭結了騾和馬,嘆無官職被人欺,縣丞主簿還嫌少,又要朝中掛紫衣,』

雍正的解答是:

『若要世人心裡足,除是南柯一夢回』

這樣的答案您滿意嗎?

若不滿意,你需要認識神對你一生的計畫。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74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如果你還沒讀過[人生的奧祕]系列文章,請花一點時間,閱讀這四把開啟人生的鑰匙:第一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四把鑰匙-神的分賜:解開信主耶穌之奧祕一、基督的兩次「成了」神「成了」肉身,降生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二把鑰匙-人的墮落:解開人性善惡之奧秘一、人之二性『我知道住在我裡面,就是在我肉體...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