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22
時候近了,儆醒等候主的降臨
 
  基督的兩次降臨
 
  基督的降臨有兩次,這兩次的降臨不同。祂第一次來這世上,並且死在十字架上,乃是為使我們得蒙赦罪,帶我們罪人與神和好,能夠親近神,並且得著神的生命。但這在人身上不過是作了一半的工作。罪的問題在我們的身上已經過去了,但罪在我們的四圍尚未過去;死的能力在我們的身上已經過去了,但我們這身體還是要死。我們雖有新的生命在裡面,但我們沒有新的環境。
 
  如果沒有基督的再來,一切就都沒有完全;我們裡面越聖潔,就越看見世界何等的黑暗,何等的充滿罪惡與不法。我們的嘴唇原是不潔淨的,有一天聖火來潔淨了,但我們仍住在嘴唇不潔的人之地。基督的來不但是要解決我個人的罪,並且也是要解決世界各方面的罪。祂第一次的來,乃是為解決我個人的罪;祂第二次的來,乃是為解決世界的罪。
 
  世界的問題
 
  一 社會問題
 
  今天的世界充滿了各樣的問題,這些問題該如何解決呢?我們對這些問題的態度該如何呢?有些重社會主義的人都注意社會的事,有人認為基督徒是個人的問題得了解決,但他們會問:你們基督徒對於世界上階級的存在、農民的窮苦、牲畜的受苦,以及犯罪的地方,如戲院、妓院、舞場、賭場等,你們將要如何?那些注意社會的人,就發現社會上有許多難題不能解決,如犯罪、疾病、貧窮、不公等,他們問我們應該怎麼辦?
 
  我們可以回答他們說,聖經中並不放鬆這些問題,神並不是只要一個人一個人得救,或著罪得赦免、上天堂就夠了。……聖經乃是說,主先叫個人得救,但並不是丟棄社會的問題。我們現在不去解決社會問題,因為這些不是我們力量之內的事。按照聖經,神所給我們屬天的呼召乃是說,作基督徒的人,只負責傳福音,教會的責任是引人歸於主的名下。我們的盼望、我們的工作不是在地上,我們不改良這社會上的事,因為主說,這世界沒有盼望。社會的事要等主的降臨來處理,當基督再來的那一天,所有社會的問題就都能解決了。基督教不是不解決這些問題,乃是有一個時間的問題,就是要等主再來時,這些問題就解決了。
 
  所以神的兒女除了領人歸主、等候主的降臨以外,沒有別的事。我們不盼望把世界的階級除去,我們不盼望除去這世界一切的罪。今天社會學家、科學家在世界上作不到的事,有一天主要來解決。我們的預備與世人的預備不同,我們乃是預備主再來的日子。並且這日子已經臨近了。等候主來,有個人與世界兩方面,個人一面就是盼望看見主,而世界乃是等候主來解決問題。許多基督徒想要改良社會,卻墮落在社會裡,有些好的基督徒想去改變世界,自己反而變污穢了。我們不要受試探,去作這種事;我們要知道這,這乃是主的事。
 
  二 動物的受苦
 
  有些人說今天許多動物在受苦,它們被虐待,有些甚至面臨絕種的危險。他們說,我們該作點事,保護它們。今天的人,有時都活得像牛馬一樣,如何還能顧到下等動物?在外國,有人重視不苦待動物。羅馬八章說,萬物都在歎息等候得救。我們知道有一天萬物都要得救,都要從敗壞的奴役下得釋放。那時世上要好像舊約所說,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他們。牛必與熊同食,牛犢必與小熊同臥,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賽十一6~7。)我們要知道,有一天動物也要得救,但不在今天,所以我們不去作拯救動物的工作。
 
  三 世上的爭權
 
  世界上各個國家,每個政權都相爭上台,一國欺負另一國,在國內國外都彼此爭奪不安。但我們不辦國際聯盟去幫助弱小國家。我們知道有一天,我們能請天使宣告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所以我們可以用上面的話回答不信的人。
 
  基督徒個人的問題,乃是在基督第一次來時解決;社會上所有的難題,乃是在主第二次來時解決。那時的世界不像今天的世界,前面所說的這些問題,到時一眨眼就解決了。
 
  基督徒今世能作的事
 
  這樣,基督徒在這世界上要作什麼呢?基督徒能幫助人的,都可以幫助。如作醫生幫助人治病,作科學家改善人的營養。不過有一件事你要記得,你自己在神面前必須清潔,不要被世界沾染。我們對於世事並不是不聞不問。基督第一次來,乃是站在個人的立場上作工,祂不就著社會制度來作工。基督徒也是在個人的立場上作,而不建立制度來作什麼。因為我們知道,世人的難處並我們個人的難處解決之前,我們乃是罪人住在罪人中;今天我們信主了,乃是義人住在罪人中;但有一天義人要住在義人中。所有的問題,等到主來那天,就都能解決了。
 
  所以今天我們能給人的,就給人好了,我們不想起革命。革命乃是因為有壞制度;人因為恨惡壞制度,而起來改革,甚至流血犧牲。我們不能以流血來破壞社會的制度。基督第二次降臨時,要改變社會上的制度;但我們今天若去作,就有錯的可能。今天我們若犧牲,乃是無知的。許多無辜的人犧牲了,才產生今天的情形。我們基督徒不應盼望去改變這世界的制度。
 
  聖經裡,乃是給我們屬天的呼召,我們的呼召不是在這世上。這世界的事不是我們的事。我們一日過一日的生活在這世界上,但這裡沒有一件事是長久的,沒有一件事是我們感覺不能沒有的,沒有一件事是我們覺得必需有的,沒有一件事是我們覺得不能缺的,沒有一件事是我們必須得著的。我們在這地上,主有安排的東西,我們就用。多得東西,可以;缺乏東西,也可以。主安排的道路亨通,我可以走;主安排的道路不亨通,我也可以走。我乃是等候基督的降臨,不是尋求在世上亨通。等到基督一來,一切就都過去了。我在這裡活著,不是為著我個人,不是為著我的家,不是為著社會,乃是為著主。主來的日子,乃是所有日子裡最快樂的。世界的四圍都在改變,只有義的事要存到永遠。我們今天若不屬這世界,不定居在世上,那日不必說要有多榮耀了。那日主的榮耀要充滿在教會裡,主的國要在這世上,宇宙也要全歸基督。所以教會對一切地上的工作都沒有戀棧。
 
  基督再來所要解決的事
 
  一 不平
 
  主再來時,首先要對付不平的事。今天世界上各地最難的事就是不義。以賽亞十一章四節說,主要以公義審判貧窮人,以正直判斷世上的謙卑人。憑公義審判,不是今天世人能作到的事,也不是基督徒要作的事,乃是基督再來時要作的事。
 
  二 戰爭
 
  主再來時,要解決戰爭的問題。今天戰爭這個問題,人不能解決。第二次世界大戰才完畢,今天世界上各處仍有許多戰爭。大家都認為應該太平,但沒有真正的太平。人不能藉著發動戰爭,好產生太平。但以賽亞二章四節說,千年國時,人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但我們要知道,刀槍不是我們廢去的。我們不去發動戰爭,我們也不去想要停止戰爭,為要產生和平。那不是我們所能作的事。基督來時要廢去一切爭戰的事,祂來就要帶進和平。
 
  三 疾病
 
  基督再來時,也要解決疾病。今天許多人注重公共衛生、健康、醫藥等,但所有疾病的事都不能根本解決。聖經裡題到瘟疫最多的地方,乃是以西結書和耶利米書。這二卷書都給我們看見,瘟疫是在主手中,是受主管理的。在啟示錄和馬太福音的預言裡題到,在末世時瘟疫要加增。所以,不是基督徒專門去作衛生、醫療的事;我們要知道,疾病的事會增加。以賽亞三十三章二十四節說,基督再來時,再沒有人說,『我病了。』以西結四十七章十二節說,在新天新地裡,新城的果樹乃為醫治萬民。所以主再來就能解決疾病的問題。
 
  四 饑荒
 
  主再來時,饑荒的問題也要得著解決。在中國,最近也有許多人重視饑荒的問題,有的作得相當成功。我的眼睛觀察,看見有一件事很奇妙,就是用人工勞力的莊稼,需要耕耘,但荊棘、蒺藜、野草,不必人管理,自然就生長得很好。稗子不必人栽種,反而能在麥子當中擠出來。不管科學家、農業家如何作,這些雜草還是要長。創世記說,神咒詛這地,使這地不再為人效力;這實在是事實,今天的地就不為人效力。我們沒有聽說荊棘需要人去耕種的。不錯,今天有各種水利、機械、改良品種、用好肥料等,都有相當的成就,但仍然不能除去雜草,也不能完全解決人的需要。
 
  人是設法反著天然,與天爭奪,才能餬口;如果順著天然,就沒有收成。我們並非不領科學家的情,不過是說,這些事不是人能解決的,神也沒有要教會來解決。我們只有等候主的降臨。基督再來時,聖經說,地要再一次為人效力。以賽亞四十三章十九至二十節,三十五章一節說,神要使沙漠有河,以賽亞五十一章三節說,神要使沙漠變成花園。所以基督再來時,沒有沙漠;荊棘和蒺藜,也都要過去。
 
  五 教育、知識
 
  教育家、哲學家乃是教人分別善惡、棄惡行善,但沒有人能真正解決人心罪惡的問題,教育也不能引導人認識神。基督再來時,希伯來八章十至十一節說,我們能夠由直覺得著知識,我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神。
 
  六 犯罪機構
 
  世界上有許多幫助人犯罪的機構,引人跌倒的地方。教會和基督徒,是將一班人由這些犯罪的地方救出來,但這些地方仍然存在。馬太十三章四十一節說,主來時,天使要來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惡的,就是幫助人墮落的,丟出去,主要頃刻間潔淨這地。
 
  基督徒不在地上扎根
 
  以上所說的,就是基督徒的社會主義。在別的地方,我們看見基督徒信仰和生活的各方面;在這裡我們看見,我們在地上帶手能作的事,我們也作。但我們的存心乃是等候主的降臨,我們所注重的乃是屬天的呼召。對於這世界上的事,我們沒有永久計劃的打算。即使是最屬靈的事,也不能像繩子一樣把我們捆在這裡,或像閂子一樣把我們閂住。基督徒在地上不該有根,地不是基督徒扎根的地方。
 
  神的話語一直在應驗,主乃是近在門口了。今天我們也不是注目教會的問題,我們乃是等候主來。這就是我們屬天的呼召,求神恩待我們,叫我們的眼目單單仰望祂的再來。
 
(摘自倪柝聲《鼓嶺訓練記錄(卷二)》第二十九篇,臺灣福音書房出版,標題為編者另起,內容略有刪省)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8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九至二十三節:「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約翰福音第六章裏,主耶穌用五個餅兩條魚分給五千人喫飽。這一班人,第二天...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次,當主耶穌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施浸...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的環境是神所安排的。連我們的頭髮祂都數過了。如果我們的父不許可,沒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