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0‧04
在道場裏遍尋不到的真理,我在耶穌身上找到了
 
大家好!我是呂蔣弘弟兄,我要見證耶和華救主,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是遠超過諸天界裏一切執政的、掌權者的一位。
 
我是生長在一個宗教信仰味道濃厚的地區與家庭,老家在台北市士林區靠近一個約150年歷史的媽祖廟旁,國小畢業前我天天在廟口和朋友閒晃遊玩。我們全家都是虔誠的一貫道信徒,我家的二樓還奉獻出來當作公眾佛堂,週間每天都有一貫道中不同的點傳師所帶領的信徒出入聚會。從小我就耳儒目染,有一段時間還擦佛燈、背三寶(一貫道所傳揚的內容),父親與大姐都是一貫道的點傳師,媽媽生前是一貫道的壇主(要發願捨身辦道)。
 
之前,我家在士林開一家飼料行,專門加工製作和販賣各種飼料與雜糧,生意興隆可以說門庭若市。四、五十年前,我4歲,我家巳經有彩色電視機了。但信了一貫道後,我爸爸到南部,台南、高雄、屏東地區去負責一貫道的道場開展;飼料行也收起來了,媽媽只好一個人到市場賣雞蛋、賣飯糰養我們一家。但她在我12歲時,有一天就突然昏倒,然後兩三天後就在醫院走了,自此我們一家兄弟姊妹可說是孤苦無依,可謂家道中落。
 
我的姐姐哥哥們,半工半讀完成學業,我和妹妹就到高雄和爸爸一起住在佛堂,在當地上國中和小學,直到各自高職畢業。那幾年是我青少年發育期,生理及心理都在轉變,我感到裏面有兩種勢力在那裏拉拔,一下子我滿心惡念雜念,一下子又心地善良,甚至會有很多邪念在我裏面跑。國中時很叛逆,被爸爸駡了、或受了委屈,就想騎車出去被車撞死算了,看你會不會後悔,如此百般的惡念持續干擾我。我遍讀各種經書,論語、孟子、大學、中庸、道德經、西昇經、楞嚴法華金鋼經等等,甚至連密宗諸大師傳記,只要對開悟解脫與智慧能力提升的我都涉獵,但最終我發現隨着我愈尋求、愈開悟、愈有智慧的過程中,我裏面的那惡勢力仍然持續攪擾我。每次挫敗後,我都覺得罪更深了。
 
最後我始終沒有答案,也沒人可以給我答案,我很清楚我心靈裏的情形。
 
 
最後我找上聖經,我對主耶穌在四福音書裏的話極有感覺,常讓我感動到流淚,似有一股心靈的清洗與安慰,撫慰着我。我在一貫道場上,常拿主的話來當比喻,但我不知那是得罪了當時道場中的前輩,招來他的批評與教訓,我成了許多與他不合的人中的一位。我大姐引薦我到佛教中的一位精於戒律的高僧,到他的道場去住山,在住山的那段期間,那位高僧開始生病,身體不適,我覺得不想拖累他,我只住了一個月,就離開了。
 
我就想回到一貫道場中,但說也奇怪,那道場因要蓋佛堂,建托兒所等,就透過家人聯絡上我,把我找回去。我在道場二、三年後,工作都作完了,我找不到留在那裏的理由,最重要的是我無法平撫心中的惡念雜念,有一天我崩潰了,沒人可以給我解脫的答案,再高的悟性與智慧都幫不了我,我終於選擇放逐自己,離開一貫道。我向當時信的「無極老母」說,不是我不留在道場,是道場不容我繼續留下來,我一旦離開道場,就永遠不會回來了,我淚流滿面的離開了一貫道。
 
自我放逐後的我,為了要找一個平凡有意義的工作,等了近四個月,我進到長庚紀念醫院當職員作行政工作,有六年我埋頭在工作與進修中,但我裏面的惡勢力對我始終不離不棄、糾纏不休。
 
有一天,有人在長庚醫護社區的路上向我傳福音,邀約我到他家喫飯,我因工作人事物等皆不順,就答應了邀約。到了一個服事大專學生信徒的家,一進那家門,就聽見唱一首詩歌的聲音,也不知怎的那聲音對我像天籟,一股教我流淚熟悉的感動,與心靈被安撫的感覺,叫我靜靜地坐在那裏,甚至與他們一起唱詩歌,我感到我的煩悶被釋放了,感覺無比舒暢。唱完詩歌後,我在那家與學生們一起用餐,這樣被邀請三次,在聚會中我就受浸了。怎麼會有這麼簡單、這麼享受的信仰,暨沒有玄奧的道理,也不用自我的修煉與痛苦的修行,只要簡單的相信就可以了。每次我聚會後,那些我從小就沾染的各種人性醜陋、不雅和不潔、在我裏面罪的權勢的力量等…,居然都不解自除,我對這位奇妙的主莫大的能力,有一種無法言喻的驚訝與好奇。
 
我開始答應弟兄們的邀約,參加各種的聚會與配搭服事,進入每年的冬夏季的結晶讀經訓練,我發現原來整本聖經所說的,都在述說這位道成肉身,經過過程,要將神自己顯示並賜給我們的基督,就是耶穌,祂是宇宙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祂在萬有中並充滿萬有,祂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諸天界裏一切執政的、掌權的、世界的王撒旦,在祂裏面毫無地位,沒有空間,也絶無可能存留。這樣的領悟,那從小就伴隨我半生的困擾與痛苦,得到了解答。原來我得救前所接受的信仰,帶領我一直去追尋、循環經歷那些無止境的虛空,我的過去都一直在這樣的努力中,週而復始。
 
太好了!如今這一位是平安、是喜樂、是大能、是憐憫恩慈的主,祂是宇宙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我必須活祂。人被造的目的就是為了盛裝這位是實際的神自己,不需要「我」,這個「我」在祂裏面是沒有意義、沒有地位的。藉着活祂,這個我可以消失在祂裏面,在祂裏面一切的順境與逆境,都成了莫大的祝福,信靠祂我可以在任何的環境中享受真神。還有比這更大的福分和祝福嗎?
 
十年來,我從工作和生活中,經歷祂是信實、又全豐、全足的一位,享受祂是平安喜樂。我之前人生一切的慘痛、所謂的因果業力干擾等,從此對我不再有影響,不再有效力。我不禁要稱頌這位神,是創造萬有、在萬有之內並充滿萬有的一位,是萬有中一切正面事物實際的獨一真神。我所接受的救主耶穌基督,是話成肉體,是帶着神一切的豐富與實際來與我們同住。因着祂在我裏面,我的罪被赦免,我活祂,照着神心意,我要進入榮耀。哈利路亞,讚美神。
(文/呂蔣弘)
 
(原文刊於員林召會週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14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是四月28日,在農曆是三月,古人稱「暮春三月」,是「雜花生樹,江南草...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主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見證主在我身上所做奇妙的事。&nbs...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背負家族傳統的使命我出生在非常傳統古樸的家庭,世居蘆洲鄉超過...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