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1‧20
頭銜不是贏得尊敬的保證
 
李安曾在一次受訪時被問到:「現階段您最大的幸福感是什麼?」
李安說:「我太太能夠對我笑一下,我就放鬆一點,我就會感覺很幸福。我做了父親,做了人家的先生,並不代表說,我就可以很自然的可以得到他們的尊敬,你每天還是要賺來他們的尊敬。你要達到某一個標準,因為這個是讓我不懈怠的一個原因。」
 
「尊重」和「尊敬」不盡相同。當我們有一定的資歷和年紀,成為別人的長官、父母、師長、或老闆,我們的下屬、子女、或學生會因著我們外面的位階,表現尊重的態度;但尊重常常出於客套和禮貌,只為了符合社會規範,別人雖然不敢得罪我們,但得到尊重的我們卻不一定贏得了別人的尊敬,別人也不見得對我們因年資而有的權柄心服口服。
 
畢業後在醫院工作七年了,我深深覺得,人常常擔憂自己爬不到想要的位階;但他人眼中的我,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我的評價如何,是人生奮鬥過程中最應該注意的。我發現,成為在上位者還不是令人最喜樂的事,因為只要假以時日,有心人可以成為教授、總經理、或執行長;但我們更應該想想自己如果脫下這些光環與頭銜,我們在世界上的生存是否仍有個使命、意義、與實際,可以吸引與我們有相同異象的人聯結,我們該反省:別人親近我們是因著我們的所作,就是我們已達到的頭銜,抑或是因著我們的所是散發出馨香之氣,就是我們的品格和態度。
 
 
 
我常常在值完夜班後筋疲力竭,下班後只想回家睡覺,不想跟任何人說話,不想參加任何聚會;但忙碌的工作不是我贏得家人與聖徒尊敬的保證,我在外面從事有意義且充實的工作,但回到家是兒子的身分,在召會中是身體的一部分,除了盡該盡的義務,更要獻上自己的全心全人,不能以「工作忙碌」為擋箭牌,值完班後對誰都不理不睬。感謝主量給我體諒的父母,他們始終支持我,對於我值班後倒頭就睡總是無怨無尤,也以我從事醫療為榮;聖徒們對我常常體力夠不上,也展現寬宏的心。
 
我現在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和體力,也不再認為值班後可以什麼都不管,因為我不能濫用別人對我的愛,更要把自己的上好給父母和召會,積極經營美好的人際關係,也要把這樣的心志帶入未來的婚姻與家庭生活。箴言說:「美名比大財更可取,恩寵比金銀更好。」我們憑著努力也許可以獲取金銀錢財,但美名與恩寵可不會白白從天而降,家中最有能力或賺最多錢的成員,不可把自己擁有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因為,沒有家人和召會弟兄姊妹的扶持,我無法在這麼嚴苛的醫療環境勇往直前,如果我沒有把愛我的人當一回事,沒有好好珍惜他們,疏於與他們有情感的連結,我不敢冀望他們給我內心所渴望的尊敬。
 
主耶穌在世上的三十三年,過著標準高而地位卑微的生活,祂是神卻降卑為人,祂是全知全能,卻甘願讓祂擁有的力量經過死與復活,使這復活的能力成為我們的恩典與患難中的享受,使我們與神產生了聯結,有了生機的關係;這是每個父母師長和高階主管的榜樣,也是神的心意,就是我們成為祂的複製,活出與彰顯祂,願意犧牲自己的權益,贏得別人由衷的敬重。願我們每個人回天家時,我們的墓誌銘上記錄:「這個人是個典範,他的存在帶給我們衝擊力,激起我們內心的漣漪,使我們充滿勇氣往未知邁進。」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1983年以前,我和一般去美國留學的華人一樣,為在學術上能出人頭地,我早...
1970‧01‧01
投稿代發
  背負家族傳統的使命我出生在非常傳統古樸的家庭,世居蘆洲鄉超過...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