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8‧15
是時候洗腳了!
 
『水好髒喔!洗腳腳~洗腳腳~變乾淨囉!洗帽帽~洗帽帽』
 
這是一部高中生在學習屈原著名辭賦〈漁父〉中「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時常會觀看的趣味影片。
 
在屈原的人生哲學裏,他用水清、水濁表示譬喻清明、黑暗的世代,他認為水清可以洗帽纓,水濁則可以洗腳,說明聖人不凝滯於物,可以與世推移。
 
我們可以肯定的是,無論我們是誰,無論我們多謹慎、品格多高潔,當我們行經世界的時候,我們腳上沾染東西是無可避免的。當我們洗過澡(也就是重生的洗滌)後,我們還需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
 
腳上的沾染就像是一層薄膜,成為我們與主之間的間隔,好像不再那麼明亮了,我們失去了新鮮。這個沾染無可避免,因我們一直在接觸世界。
 
這時我們需要甚麼?就是需要洗腳!
 
洗腳使我們有能力再起來向著神,使我們恢復到原初的新鮮。
 
 
然而我們可能實在疲乏困倦,我們的靈沉重,感覺下沉。這時可能有一位聖徒藉著一個禱告、藉著簡單的關心,就幫助我們得復甦,這就是洗腳。
 
主渴望祂兒女之間滿了這種服事。只要我們心裏滿溢著祂的喜樂和平安,就必洋溢而流出,主一直使用我們來復甦聖徒,也使用聖徒來復甦我們。我們需要的乃是復甦,神的兒女需要彼此洗腳,分賜從主而來的能力,使我們彼此明亮!
 
我們越與主一同往前,就越需要弟兄姊妹。因為在這樣的服事中,我們沒有一人是無足輕重的,我們也沒有一人達到一個地步,不需要受別人的服事。
 
「願神有時候用我,當別人的靈疲憊的時候,復甦他的靈;同樣,也願祂有時使用別人,來摸我疲倦的靈,並使我復甦。」
 
倘若藉著一位弟兄,使我身上世界的污染得以洗去,以致我疲倦的來,更新的離去,那麼他的服事就是基督對我的服事。
 
(文/上山下海的群)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11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是四月28日,在農曆是三月,古人稱「暮春三月」,是「雜花生樹,江南草...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姊妹們平安,我是顏豪志弟兄,出生於雲林,我是家族裡的長孫,同時也是家...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今天,小唯在幼稚園裡打了佑佑,而且還把佑佑的圖畫紙給撕破了。...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 41.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有甚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