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1‧18
【回顧2019】在絕望的盡頭,遇見神的希望
 
大學我著迷於哲學與心理學,自認信仰的是真理。「宗教那是給心靈脆弱的人的逃避,像我這般心理強大的人,根本不需要。」
 
即使七年前我罹患乳癌一期,我仍然覺得這個世界無限可能,我要用力地擁抱世界,完成自己無數的夢想。我順利地完成開刀、放療,並在五年內獲得無數教育上的大獎,癌症似乎一點也沒影響我的生活。
 
二年前我的乳癌突然復發轉移。在一次肺積水檢查中,我背趴著、醫師將十幾公分的針穿刺進我的肺裡。因為看不到醫師的動作,想像助長了恐懼,腦袋裡拼命地想《紅樓夢》裡寶玉跟黛玉的初次相遇台詞。
 
正當自己都要佩服自己善於轉移注意力時,突然間一陣暈眩昏倒,「病人血壓狂降,病人暈針了!」幾分鐘後,我就甦醒,醫師向我解釋何謂暈針,我非常震撼:「天呀! 世界上,有我的意志力也做不到的事!」開始預期未來的抗癌是一段跟之前完全不一樣的過程,心裡漸漸地不安起來。
 
在還未被告知真正的疾病時,有一天來了二位老公的醫學院學生,他們都是虔誠的基督徒,她們來到我的病房,認真地為我禱告,並祈求醫療團隊順利沒有遺漏,我從她們的表情瞭解到病況不妙,心理開始有最壞的打算。
 
但醫師宣判那天,我是第一次在就醫時流下了眼淚,可能是檢查過程的漫長擔憂,也可能是明白了這次將是最接近死亡的時刻。
 
在家養病治療期間,學生華穗從日本工作返台特來家裡探望,華穗父親也親自陪同。華穗心疼老師孤軍抗癌,為我傳達耶穌的福音,華穗父親還準備講義解釋屬靈世界的意義。並約好去十四會所參加聚會,讓我體驗基督徒的生活日常。當下其實只是不想辜負他們好意,勉為其難地答應赴約。
 
 
 
週四晚上是十四會所的大專生聚會,他們先一起聚餐吃愛筵,然後唱詩歌,討論聖經。我覺得心情平靜,氣氛非常祥和。結束後,華穗父親提議我當場受洗,我一陣心慌,覺得來得有點突然,但心中也有一股「時間終於到了!」的暗示,「或許錯過此時,就是終生錯過了…」
 
「你的信,救了你!」我就像那位偷偷摸著耶穌衣角的血漏女子,得著了主耶穌,改變了一生。
 
這二年半,我歷經多次住院、開刀,到最後都害怕起醫院這個地方。尤其有幽閉恐懼症的我,都快被一個個可怕檢查打敗,我總是呼喊著「主耶穌,救我!與我同在!」,才能在那個細小又動彈不得的通道裡活過來。
 
後來標靶藥物產生抗藥,副作用嚴重到急診急救,好不容易渡過化療,癌細胞卻轉移到腦部…身體上的病痛愈來愈裂,精神上的擔憂又令人更加沮喪。當喜樂的心都快維持不住,我只能每天殷勤地禱告。
 
這中間,我深受陳姊妹的深切牧養,她總是把我的事當自己的事看待,不時的關切、禱告,並時常到醫院探望關懷。十四會所的姊妹也常常關懷備至,甚至在我最需醫藥費時,收到一筆二萬元的奉獻,我感到神奇「謝謝神總是特別愛我!給予了我所需要的一切!」之後我製作了許多福音書籤,接受佳音電台的訪問,也到各教會演講分享,希望盡自己一點點小小的力量。
 
我原本對「生死」已經修練到無怨無悔的程度,今日生、明日死都無妨,今日時毫不遺憾地開心大笑也就一切值了!反正夢想已達成、知己也在身邊,荒唐的愛戀已走過、我愛的家人更全心愛我徹底,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拋到天空都會變成彩虹映照,一切多美好啊!
 
但聽到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我突然在那些極度複雜的癌症機制下逃脫出來,我也不僅僅是「做自己」而已。往後的我就是為主而活、為主見證,不管狀況有多壞,就是想辦法要活出美麗,讓所有人看到我皆好奇「天呀,癌症都移轉肺、腦、骨、淋巴,為何還可以笑得這麼開心,看起來就沒事,還做了這麼多事,到底秘密是什麼?」
 
為回報主的一切恩典,我一定會直挺挺站著、開心滿溢地分享快樂的秘訣!讓大家都見證主耶穌的不可思議!
 
(文/李美娟)
 
 
 
 
 
−若您也想分享你和主在2019年的故事,歡迎投稿給我們。投稿辦法請點擊這裡-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50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1983年以前,我和一般去美國留學的華人一樣,為在學術上能出人頭地,我早...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就有一位非常愛主的乾爹,他為我代禱了十多年。還有很愛我的一位同事,...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