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1‧11
生命小語|【如何脫離生活中的難處與不和諧?有一種很大的失败,叫胡思亂想…】水深之處

『此外,拿起信的盾牌,藉此就能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以弗所書6:16

人的心思每天都是川流不息的,又像脫韁的野馬一般橫衝直撞,一天下來,我們都不知道要想多少的事兒!

不是嗎?

每一天,我們只要一睜開眼,心思就開始活躍了,

許多不在意料之中的念頭,都會擠進我們的心裡,

於是,我們常常會無端的興奮,會突然生氣,還會直愣愣的走神兒……

我們簡直成了心思的玩偶,任其擺佈。

 

對於基督徒來說,心思乃是攔阻我們生命長大的最大的難處之一。

我們不操練不知道,一操練才發現自己根本管不了心思!

例如,在禱告的時候,我們幾乎很難真正的安靜下來,才跪下幾分鐘,心思就可能已經環遊了世界,

使得我們根本見不了主的面,聽不見祂的聲音。

 

再比如讀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思也一刻不停歇,它不是叫我們好奇、懷疑,就是讓我們分神、厭倦

有時候,聖經捧在手中好長時間,卻根本不知道自己讀的是什麼。

 

還有,在聚會中我們的心思,也是不斷的遊走,與人交談時也在上躥下跳,

靜默獨處時,我們的心思也停不下來,

牽引著我們要麼琢磨已過的情節,要麼掛慮未知的明天,

要麼無限放大他人的無理和自己的委屈,

要麼籠罩在各種奇奇怪怪的幻想之中……

再嚴重些,有人抑鬱了,有人失眠了,這對基督徒來說都是不應該的。

 

特別一提的是,我們生活中好多難處和不和諧,都是心思在作祟。

例如,我們會反復的斟酌某人的一個臉色,一句說話,越想越覺得不對勁,越想越來氣。

甚至我們還會一直揣摩別人背後對我們的議論,假想某人未來會對我們做些什麼……

親愛的弟兄姊妹,這是你的經歷嗎?

 

我們常常把自己搞得很累很狼狽,其實許多都是無須有的煩惱,我們都不知不覺的中了魔鬼的詭計!

要知道,心思是我們魂裡的主要部分,

而“魂”字拆開就是“雲”和“鬼”,

我們若是沉迷於魂裡的感覺,就是在不停的跟魔鬼對話,甚至是接受他的提議,相信了他的謊言!

 

以弗所書六章十六節說,“拿起信的盾牌,藉此就能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

火燒的箭就是撒但的試誘、提議、懷疑、問題、謊言和攻擊。

撒但藉著我們的心思,將這些注射到我們的裡面,藉此誘騙了我們。

而能夠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的,就是我們的信...

我們應當相信神的心。

神向著我們的心總是好的;不管我們身上發生什麼事,或經歷什麼苦難,我們總要相信神的心是好的。

不僅如此,我們必須相信神的主宰,相信祂絕不會錯。若是沒有祂的許可,就沒有一件事情會發生。

 

除了相信,我們還要操練拒絕。

有些莫名其妙的想法,要進到我們裡面的時候,我們要學會拒絕這些想法,

藉著轉向主和主的話,使自己的心思不被霸佔。

就像有位弟兄說的,我們無法阻止飛鳥從頭上飛過,但不能允許它在我們頭上搭窩。

 

還有一個建議,就是我們要常常背誦並默想主的話,藉此將心思置於屬天的事。

希望未來我們能圍繞這個話題,有更多的交通。在此求主多多的憐憫我們眾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7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罪、諸罪與罪人(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有人問你,你信主了沒有...
1970‧01‧01
高紫
基督徒總是要清早起來,享受主的話,與主有交通,這是基督徒活命的祕訣。晨興所帶來的祝福...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