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2‧18
時事感言|【聖經怎麼看生病治療?信了主耶穌,就會有神蹟治病,合乎聖經真理嗎?】水深之處

俗話說:「病急亂投醫」

人在生病時,很容易為著病得醫治,脫去科學理智,而有各式各樣的嘗試跟想法,無非就是盼望身體健康。

但到底聖經怎麼看生病治療,這件事呢?

常常有許多人信主,抱持一種心態,信了主耶穌,就無病無災,也不需要正常的醫療,生病了一定有神蹟能好。

這樣的觀念,是否合乎聖經呢?

 

 

這時,我們需要認識一件事:「主耶穌擔罪是完全的,擔病是有限的」

我們要分清這一點,就是說,神赦免我們的罪,和神醫治我們的病,有一個基本的不同。

神對付我們的罪,和神對付我們的病不一樣。

當主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的時候,祂擔當了我們的罪。

我要問你們:有沒有留下一個罪不赦免?沒有。

因為神的工作是那樣完全,到一個地步,罪完全被抹煞,完全被除去。

 

主耶穌還活在地上的時候,就擔當我們的疾病,代替我們的軟弱。

但是,祂擔當我們的疾病,並沒有把一切的疾病都除去;祂代替我們的軟弱,並沒有把一切的軟弱都除去。

並且保羅反而說,“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十二10。)

保羅沒有說,“我甚麼時候犯罪,甚麼時候就聖潔了。”

你看見罪是徹底的、無限的被除去;病卻不是徹底的、無限的被除去。

所以疾病在主救贖裡的情形,與罪不一樣。

罪是無限的被除去,疾病是有限的被除去。

 

對於主耶穌的工作,

有一班人以為,主耶穌只是對付罪,沒有對付病;

有一班人以為主耶穌對付罪的範圍有多大,對付病的範圍也有多大。

但我們不是這樣看法。

 

因聖經明顯給我們看見,主耶穌的工作,對付罪,也對付病;不過對付罪是無限的,對付病是有限的。

你必須看見,主對付罪的問題是無限的,是把整個罪的問題都解決了。

神的羔羊,背負了任何人的罪;羔羊的血,除去了全世界人的罪。罪的問題都解決了,

 

有些人會說,聖經中很多神蹟奇事,主耶穌醫治了許多人,

保羅在他早期的職事中,也醫治了許多人。

甚至他摸過的手巾也能醫治別人。(行傳十九11~12。)

在他以後的職事裏,保羅沒有經歷這樣多醫病的能力。

保羅被囚時,他沒有求神拆毀牢牆,也沒有求祂神奇地開門,像祂在行傳十二章為彼得所作的一樣。

 

 

在救恩裡、在救贖裡,罪是完全被除去的,但是疾病沒有完全被除去。

聖經中也有記載一位主的僕人,提摩太的胃,還是軟弱的。

但主容讓那一個軟弱,留在他身上。

當提摩太病了,保羅勸他用點酒,因他胃口不清,屢次患病。(提前五23。)

保羅並沒有施展神蹟,讓提摩太病好,反而勸誡他需要進行治療。

 

 

所以,今日我們需要認識,在神的兒女中,還是有疾病的存在。

 

面對疾病,我們一面需要禱告主,求主醫治,改變自己不良的習性或罪行,

另一面,我們也需要務實地配合醫生的囑咐進行治療,而非全然期待神蹟奇事的發生。

摘編自《出埃及記生命讀經》、《初信造就》下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61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毅發問洋陽老師:我相信有一位神的存在就足夠了,為什麼需要信入基督呢? &n...
1970‧01‧01
投稿代發
 罪、諸罪與罪人(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有人問你,你信主了沒有...
1970‧01‧01
Neo
常常有許多人會思考,是不是「命中注定」?那這「命」能早點得知,避開、改運嗎?先來看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信耶穌可以得到什麼?對我的現實生活有什麼幫助?『信主只是心理作用,讓自我感覺良好』、...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