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4‧08
牧養造就|【找人作朋友,你應該要提防的事!】水深之處福音網

世人常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提醒與甚麼樣的人來往,逐漸地就會被甚麼樣的人影響。

聖經則說:「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提後2:22)

盼望青年人要正確選擇自己的同伴,好的同伴能讓人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以上編按)

 

 

我們今天再說一點找人作朋友,應該提防的事。

一 敬畏神

第一,少年弟兄或姊妹在一起作朋友,首要學習的,是敬畏神。

千萬不要因為朋友作熟了,就隨便放肆,說不敬畏神的話,作不敬畏神的事。

 

二 彼此尊敬

第二,朋友之間在敬畏神之下,還要彼此尊敬,不要因為熟了,就任意嬉笑,隨便打鬧。

若是大家不注意這兩點,朋友間失去敬畏,也失去尊敬,是很危險的,這是給撒但開了一個很大的門。

不僅年輕人如此,年歲比較大的人,對這兩點也放鬆不得。

有時我和弟兄姊妹來往,一碰到對方有放鬆的情形,我馬上就嚴肅起來,把這個門關起來。

我們和人作朋友是對的,但在神面前的敬畏不可犧牲,也不可不彼此尊敬。

若是甚麼時候你和朋友熟到一個地步,會叫你不敬畏神,叫你放肆、放縱、放鬆,你立刻就得停住,這個朋友不能再作下去。這必須提防

 

我有一位最親近的朋友,他現在已經到主那裡。

我們作朋友二十年之久,彼此之間最熟悉,最投契,是真正的心投意合;

但主能見證,我們在一起從不說嬉笑的話。

有時我們也說幾句幽默的話,但那些輕浮、不敬畏神、放縱自己、隨便談論的話,從來不出口。

我們一直在敬畏神的空氣裡,所以二十年來,我們作朋友一直沒有發生難處。

『主裡安睡』這首詩歌,就是我那位朋友故去時,我為他寫的。

我們是得救後,一同聚會時纔認識的。我選他作朋友,他也選我作朋友,

二十年來,我們一同行走在主面前,我們的友情只給我們得益處,沒有叫我們受虧損。

這就是因為我們沒有失去敬畏,沒有放鬆,並且彼此尊敬。

 

三 拒絕情感

另一點要提防的是,聖徒們作朋友應該有愛,但要避免情感。

愛是應該有的,情感卻應該殺死。

一般人說愛情,但我們在主裡作朋友,只能有愛,不能有情。

甚麼叫作情呢?就是大家相愛到一個地步,有一種光景是越分了,那個叫作情,那個東西有害,是得罪主的。

大家只能在主裡相愛,但不能把情感帶進來。

 

當然,這是一件很難的事,要人有愛而沒有情,要人必須愛而不動情感,是相當難的。

然而,若是在這樣的事上,你不能靠主的恩典限制自己,彼此作朋友就變作一個陷阱,你這個人就變成一個放肆的人。

凡不能約束自己情感的人,都是在主面前不受約束的人。

你應該在主面前厲害的受約束。

我和我的弟兄,實在是相愛,但我不讓情感進來。

姊妹們也必須如此,大家實在相愛,但是一直勒住一件事,就是不讓情感進來。

這與世人的交朋友不同。

世人愛到一個境地,情感就來了。情感過於愛,就常常壞事。

我們彼此作弟兄,或彼此作姊妹,應該只有愛而沒有情,我們只有在主裡的愛,沒有在人裡面的情。

我們若能分別這個,提防情感的作用,我們彼此作朋友就只得益處,而不至於受虧損了。

 

 

盼望你們要在弟兄姊妹中間,爲自己找出三、五位屬靈朋友,一同追求主。

你們一面要敬畏神,彼此尊敬;一面要滿有愛,而棄絕天然的情感。

家要常常來在一起,或是交通,或是禱告,或是同讀主的話,一同學屬靈的功課。

遇到有難處就彼此擔當,碰到有問題就共同解決,在凡事上都照着身體的原則一同生活。

 

若是這樣,那個後果,那個益處,實在不可限量。

基督的闊、長、、深,基督的無限豐滿,定規會在這種共同的生活中,不斷的向你們開啓、流露,

你們也就能在一種平衡而穩妥的光景裏快速的長進了。

(摘編自:《認識並經歷神作生命第十二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24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罪、諸罪與罪人(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有人問你,你信主了沒有...
1970‧01‧01
高紫
基督徒總是要清早起來,享受主的話,與主有交通,這是基督徒活命的祕訣。晨興所帶來的祝福...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