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4‧15
天天讀經與禱告|【神的國當作福音傳開了,人人強力奪取要進去】4/19水深之處福音網

四月十九日

讀經一年一遍. 舊約:得三1~四22. 新約:路十六1~18

 

 

舊約:得三1~四22

3:5路得說,凡你所說的,我必遵行。6路得就下到禾場上,照她婆婆所吩咐她的一切而行。

 

3:9他就說,你是誰?她回答說,我是你的婢女路得。請你展開你的衣邊遮蓋你的婢女,因為你是我的親人。

 

3:10波阿斯說,女兒阿,願你蒙耶和華賜福。你末後所顯出的恩慈比先前的更美;因為少年人無論貧富,你都沒有跟從。11女兒阿,現在不要懼怕;凡你所說的,我必為你行,因我本城的人都知道你是個賢德的女子。12我實在是你的親人,只是還有一個親人比我更近。

 

3:18婆婆說,女兒阿,你只管安坐等候,看這事怎樣成就,因為那人今日不辦成這事必不休息。

 

4:1-6波阿斯上城門去,恰巧波阿斯所說的那親人經過。波阿斯說,你從拿俄米手中買這田地的時候,也當娶死人的妻摩押女子路得,叫死人的名得以在他的產業上存立。那親人說,這樣我自己就不能贖了,恐怕於我的產業有損。你自己可以贖我所當贖的,因我不能贖了。

 

4:9波阿斯對長老和眾民說,你們今日作見證,凡屬以利米勒和基連、瑪倫的,我都從拿俄米手中置買了;10我又娶了瑪倫的妻摩押女子路得為妻,好叫死人的名得以在他的產業上存立,免得死人的名從他的弟兄中,並從他本鄉滅沒。你們今日可以作見證。

 

4:12願耶和華從這少年女子賜你後裔,使你的家像他瑪從猶大所生法勒斯的家一般。13於是,波阿斯娶了路得為妻,與她同房。耶和華使她懷孕,她就生了一個兒子。

 

4:21波阿斯生俄備得,22俄備得生耶西,耶西生大衛。

 

新約:路十六1~18

16:1耶穌又對門徒說,有一個財主,他有一個管家,有人向他控告這人揮霍主人的財物。2主人叫管家來,對他說,我所聽到關於你的事,是怎麼樣?把你管家職分的帳目交代清楚,因你不能再作管家了。

 

16:3那管家心裡說,主人要撤去我的管家職分,我該作什麼才好?鋤地吧,無力;討飯吧,怕羞。4我知道該怎麼作,好叫人在我被撤去管家職分之後,可以接我到他們家裡去。

 

16:5於是把欠他主人債的,一個一個的叫了來,問頭一個說,你欠我主人多少?6他說,一百簍油。管家說,拿你的賬,快坐下寫五十。7又問另一個說,你欠多少?…

 

16:8主人就誇獎這不義的管家作事精明;因為今世之子對待自己的世代,比光明之子更加精明。9我又告訴你們,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為自己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遠的帳幕裡去。

 

16:10在最小的事上忠信的,在許多事上也必忠信;在最小的事上不義的,在許多事上也必不義. 11你們若是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信,誰還把那真實的信託你們?12你們若是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信,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

 

16:13沒有一個家僕能事奉兩個主;因為他不是恨這個愛那個,就是忠於這個輕視那個。你們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16:14法利賽人是貪愛錢財的,他們聽見這一切話,就嗤笑耶穌。15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是在人面前自稱為義的,但神知道你們的心;因為在人中間高貴的,在神面前卻是可憎的。

 

16:16律法和申言者到約翰為止;從此神的國當作福音傳開了,人人強力奪取要進去。

 

16:17天地過去,比律法的一畫落空還容易。

 

親愛主,感謝你讓外邦摩押女子路得成為大衛的曾祖母,給我們一個「強力奪取要進神國」的榜樣。路得堅定地、不離不棄地跟隨神的子民,即使出生於曾受你咒詛的摩押族,卻因她的單一、純潔、竭力追求與神的子民聯結,而得到耶和華的祝福,在救主耶穌的家譜中有份。哦主啊,我們願意學習這樣的榜樣,單純堅定地跟隨你,求你開啟我們的心眼,看見你的呼召有何等的盼望,使我們排除各種外在的阻礙與自我內在的阻力,強力奪取神的國。

 

主啊,我們的一切都是你所賜的,我們只有管理權,沒有主權。我們願意操練在小事上、在別人託付的事上、在管理錢財上忠信,不事奉瑪門,單一地事奉你。精明地把短暫正在被廢去的事物,轉換成有永遠價值的事物。用暫時有效的錢財結交朋友,將人帶進神永遠的國裡,一同強力奪取神的國。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8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