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7‧15
福音問答│【聖經怎麼說到「世界」?基督徒不是看破紅塵,乃是看穿世界」】水深之處

地和地上的事,

乃是神所創造、所安排,

叫人在地上藉以為祂生存、為祂活著的。

 

而世界和世界的事,

乃是撒但所發明、所編組,

叫人受統制、受霸佔,而不能為神活著的。

 

 

世界是什麼?

世界就是撒但所用著來統制人、霸佔人的一個系統,一個組織,一個編製。

整個世界是由撒但的世界系統,和世界上的人,就是墮落的人類組成的。

 

世界的形成不外五步:

(一)人失去了神,

(二)人有了懼怕的心理,與急切的需要,

(三)人自造了無神生活,

(四)撒但的化裝和利用,

(五)撒但的編組。

這五步一齊全了,世界就完全形成了。

 

神造人在地上生活,是為著完成祂的定旨。

但神的仇敵撒但為了霸佔神所造的人,

就藉著人墮落的性情,在情慾、宴樂、追求,

甚至對食衣住行等生活所需的放縱上,

用宗教、文化、教育、工業、商業、娛樂等將人系統起來,

在地上形成一個反對神的世界系統。

 

這個屬撒但的系統,整個是臥在那惡者裏面。

不愛這樣的世界,乃是勝過那惡者的立場。

稍微愛這樣的世界,就給那惡者立場擊敗並霸佔我們。

撒但所編組,而用以霸佔人的世界,雖是花花世界,各色各樣的事都有,

但這許多的事只分三類,就是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

『肉體的情慾』就是身體的慾望,是叫人的肉體任情縱慾,而有所享樂的。

『眼目的情慾』就是魂藉著眼目而有的慾望,是叫人的眼目看所喜愛看的,而有所享受的。

『今生的驕傲』就是今生虛空的驕傲、誇耀、虛榮和物質的炫耀。是叫人的自己高傲自大,而有所誇耀的。

 

整個撒但的世界系統,和世界上的人,就是墮落的人類,

『被動』的臥在那惡者撒但霸佔並操縱的手下。

『臥在那惡者裡面』即被動的留在那惡者的勢力範圍,在他的霸佔並操縱之下。

『惡者』原文乃是指致命、有害的邪惡,影響別人成為邪惡、惡毒的。

這樣的惡者,就是整個世界都臥在他裡面的魔鬼撒但。

 

『我們曉得我們是屬神的,而整個世界都臥在那惡者裡面。』-約翰一書5:19

感謝主,我們既是從神生的,就是出於祂,有祂的生命,並有分於祂性情的人。

藉此我們『主動』的憑著神的生命生活、行動,

我們便從臥在那惡者裡面的撒但世界分別出來,歸屬於神。

 

我們若要實行召會生活,

就需要藉着心思的更新,讓調和的靈擴展到我們的心思,而成了心思的靈,

使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

因着有新的元素作到我們這人裏面,而得以更新。

(出處:摘錄自聖經要道第五十四題)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1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毅發問洋陽老師:我相信有一位神的存在就足夠了,為什麼需要信入基督呢? &n...
1970‧01‧01
投稿代發
 罪、諸罪與罪人(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有人問你,你信主了沒有...
1970‧01‧01
Neo
常常有許多人會思考,是不是「命中注定」?那這「命」能早點得知,避開、改運嗎?先來看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信耶穌可以得到什麼?對我的現實生活有什麼幫助?『信主只是心理作用,讓自我感覺良好』、...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