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8‧24
福音問答│【愛的明信片#72 ─「基督徒做不到常常喜樂,在感覺上起伏不定,這是正常的麼?」】水深之處

基督徒和世人,似乎一樣在感覺上有起伏,這是相當常見的現象,神也允許我們在感覺上有起伏。

但是我們對感覺上的起伏,應該有與世人不同的認知與反應。

 

 

首先,我們起伏的感覺,肯定不是衡量「神愛不愛我」、「神是否與我同在」的指標,

因為我們的感覺,不會影響或改變神的所是與旨意。

 

例如,我遺失了我的證件,當我找回它時,我很快樂,

但是失而復得的快樂,不會一直存在,快樂隨後就消失了,

但是證件還在,並沒有失去,失去的只是快樂的感覺。

 

我的感覺並不是證件存在與否、是否仍然有效的指標。

我們屬靈的生活也是如此,當我們相信接受了基督,神就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我們不能不快樂,

但是我們卻不會一直停留在得救的快樂中,得救時快樂的感覺會失去,

可是我們從神得著的生命並沒有失去,神的所是與旨意也永遠不改變,祂的話依然永遠有功效,改變的只是我們的感覺。

 

其次,神允許我們感覺起伏有祂的用意,就是要訓練我們,也是試驗我們。

訓練我們,憑相信祂恒常不變的話而活,不憑我們刻變時翻的感覺而活。

試驗我們信入祂的動機與目標,確定我們到底要的是什麼?

我們是要快樂的感覺呢,還是要真心地認識祂與祂交往?

 

例如,神的話明白地告訴我們:

「祂是近的,我們應當一無掛慮,

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我們的心懷意念。」(腓四5~7)

 

當我們感覺憂慮時,我們是相信祂的話,

還是專注於我們的感覺與我們憂慮的事呢?

們若相信祂的話,就會帶著感謝,禱告並祈求,

也必因此而經歷,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去面對該處理的事。

 

如果我們把焦點放在自己的感覺上,就會繼續掛慮,沒有平安。

我們越關注感覺上的起伏,其實就是越關注自己,

當我們心思置於自己時,就已經走上了離開神的方向,神就允許我們有低落枯乾的感覺為警號。

我們可以馬上向主認罪,這是我們可以儘快回轉的路。

不論我們感覺如何,祂依然是近的,是與我們同在的,因為祂已應許我們「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太二十八20)

有祂的同在,哪有不能解決的難題呢?

 

是的,神的旨意是要我們「常常喜樂」,可是以喜樂的感覺為追求的目標,卻是偏離了方向。

例如,我們乘船前往一地,有順風助力時,我們喜樂地張帆而行,

可是風向會改變,逆風時我們是拋錨停在原地或隨風漂流,還是鼓槳搖櫓往目的地去呢?

我們追求的是順風時的感覺,還是要到達目的地呢?

我們追求的是喜樂的感覺,還是神自己呢?

如果我們追求的是喜樂的感覺,當喜樂的感覺改變的時候,我們就開始懷疑神,甚至離棄神去尋找自己的樂子了。

因此,神允許我們喜樂的感覺波動或消失,好試驗我們真正要的是什麼。

如果我們追求的是神自己,即便逆風逆流,我們也會搖櫓前行;

即便感覺枯乾,我們也不會停止對神的渴慕,

反而會更迫切地親近神,不退縮,直到我們再次與祂聯結,在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

 

因此,雖然基督徒也和世人一樣,會有感覺上的起伏,

但是在感覺起伏的時候,我們應該意識到是我們親愛的主,

在訓練我們憑信而活,也在試驗我們是不是以祂自己為我們追求的目標。

願我們是清心的人,竭力追求以認識基督為至寶,活出神在基督裡向著我們的旨意:「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帖前五16~18)

 

引用經節:

「主是近的。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5~7        

「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太28:20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帖前5:16~18    

「只是我的義人必本於信活著;他若退縮,我的心就不喜悅他。」來10:38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15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毅發問洋陽老師:我相信有一位神的存在就足夠了,為什麼需要信入基督呢? &n...
1970‧01‧01
投稿代發
 罪、諸罪與罪人(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有人問你,你信主了沒有...
1970‧01‧01
Neo
常常有許多人會思考,是不是「命中注定」?那這「命」能早點得知,避開、改運嗎?先來看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信耶穌可以得到什麼?對我的現實生活有什麼幫助?『信主只是心理作用,讓自我感覺良好』、...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