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01‧13
時事感言│【有些人表裡不一,有時很好,有時很壞,基督徒也會這樣嗎?聖經怎麼說?來了解基督徒裡面的三種生命】水深之處

最近有藝人的行為,經過媒體大肆報導披露,

因該藝人向來形象良好,深受大眾喜愛,

然而生活中的實際行為,卻讓眾人頗為震驚。

因而有些人疑惑,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

 

 

事實上,人在剛被神造出的時候,只有一個生命,就是人受造的生命,

所以是非常單純,不知道什麼是罪,也沒有羞恥的感覺,只是渾渾噩噩的一個人。

 

等到人墮落了,撒但墮落的敗壞生命,進到我們裡面了。這樣一來,人裡面就複雜了,

在人原有的良善生命之外,又進了撒但的敗壞生命,

所以人一面有良善正直的性情,一面也有敗壞邪惡的性情。

 

好像這杯水,原來單純的是水,現在有毒藥攙進來,就變作複雜了,在原有的水分之外,又攙上了毒藥,而成了毒藥水。

到這時,說它是水,也是水,說它是毒藥,也是毒藥。

因為到這時,這水裡有了毒藥,毒藥和這水攙在一起了,

所以一面有水的成分和味道,一面也有毒藥的成分和味道。

 

今天每一個世人裡面都是複雜的,一面有良善正直的願望,一面又有敗壞邪惡的傾向;同時願意為善,同時也想要作惡。

今天的人所以如此複雜而不單純,乃是因為他們裡面,有兩個不同的生命,一個是人受造的良善生命,一個是撒但墮落的敗壞生命。

 

就是因為我們人在墮落之後,裡面有這兩個不同的生命,含有兩個善惡不同的性情,

歷代才一面,有些人發現人裡面有良善的成分,而主張人性是善的,

另一面,有些人發現人裡面有邪惡的成分,而主張人性是惡的。

自古至今,這兩班人為著人性是善是惡,有了不少的辯論。

 

其實這是不需辯論的,因為在我們墮落的人裡面,善惡兩性都是有的。

我們所以有這善惡兩性,乃是因為我們裡面,有人受造和撒但墮落的兩種生命。

 

到我們人一墮落,撒但的生命就進到我們人裡面,和我們人的生命攙在一起了。

所以到這時,撒但裡面有什麼,我們人裡面也有什麼;凡他裡面所有的敗壞邪惡,我們人裡面也都有。

因此,到這時我們人裡面就複雜而變質了,不但有人的成分,也有撒但,就是鬼的成分了。

 

因為他們裡面有人的生命,也有撒但的生命,

所以他們外面有時能活出像人的生活,有時也能活出像鬼的生活。

他們外面像人的生活,是出於他們裡面人的生命;

他們外面像鬼的生活,是出於他們裡面撒但的生命。

 

而關於信主的人,今天在基督徒裡面,不只有人和撒但的生命,也有第三項神的生命。

撒但如何藉著他的敗壞,將他的生命弄到我們裡面,

神也如何藉著祂的拯救,將祂的生命作到我們裡面。

 

這三個生命,雖然今天都在基督徒裡面,卻是在三個不同的時間,因著三件不同的故事所得到的。

第一,在被造的時候,因著神的創造,得到了人受造的生命。

「神…所造的…甚好」創世記一章三十一節。

「就是神將人造得正直」傳道書七章二十九節。

 

第二,在墮落的時候,因著接觸撒但和善惡知識樹,得到了撒但墮落的生命。

「你們是出於那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欲,你們偏要行。」約翰福音八章四十四節。

「犯罪的是出於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是魔鬼的兒女」約翰壹書三章八節,十節。

 

第三,在得救的時候,因著相信接受神的兒子,得到了神非受造的生命。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裡面。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約翰壹書五章十一、十二節。

因此今天在基督徒裡面,有人的生命,有撒但的生命,也有神的生命,也就是有人、有撒但、也有神。

 

一個基督徒,可能像三種不同的人,而活出三種不同的生活。

比方一個弟兄在早晨很和善,真像一個人;

到中午向妻子發脾氣,就實在像一個鬼;

到晚上禱告,覺得對不起妻子,就向神認罪,也向妻子道歉,這時又顯出神的樣子來。

 

所以他在這一天之內,作了三種不同的人,活出三種不同的情形。

早晨和善像一個人,中午發脾氣像一個鬼,晚上對付罪又顯出神的樣子來。

在一天之內,人、鬼、神,都從他裡面活出來了。

他所以會這樣,是因為人、撒但、神三者的生命,他裡面都有。

 

他憑人的生命活著時,就像人;

他憑撒但的生命行事時,就像鬼;

他憑神的生命動作時,就顯出神的樣子。

他要活出那種生活,就需要憑那種生命活著。

 

所以我們要清楚看見,在一個得救的人裡面,是有著三個不同的生命,

1人受造的生命,

2撒但墮落的生命,

3神非受造的生命。

 

因著在我們身上曾發生過被造、墮落、和得救這三個故事,

在我們裡面就有了人、撒但、和神這三個性質不同的生命。

所以,當我們憑那一個生命活著,就活出那一個生命的生活來。

(摘編自:聖經要道卷四)

想了解更多,或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歡迎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77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毅發問洋陽老師:我相信有一位神的存在就足夠了,為什麼需要信入基督呢? &n...
1970‧01‧01
投稿代發
 罪、諸罪與罪人(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有人問你,你信主了沒有...
1970‧01‧01
Neo
常常有許多人會思考,是不是「命中注定」?那這「命」能早點得知,避開、改運嗎?先來看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信耶穌可以得到什麼?對我的現實生活有什麼幫助?『信主只是心理作用,讓自我感覺良好』、...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