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9‧11
【愛筵廚房】創意馬鈴薯餅

alt

原料介紹:

你知道喫馬鈴薯也可以減肥嗎?

馬鈴薯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從營養角度來看,它比大米、麵粉具有更多的優點,能供給人體大量的熱能,可稱為「十全十美的食物」。人只靠馬鈴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維持生命和健康。因為馬鈴薯的營養成分非常全面,營養結構也較合理,只是蛋白質、鈣和維生素A的量稍低;而這正好用全脂牛奶來補充。馬鈴薯除了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同時含有蛋白質、礦物質(磷、鈣等)、維生素等。

現在很多人為了減肥,認為薯類含澱粉(糖)較多,視其為增肥食品,望而卻步。但是,馬鈴薯含水量高達70%以上,真正的澱粉含量不過20%左右。而且,馬鈴薯中僅含有0.1%的天然脂肪。馬鈴薯不只熱量低,而且容易讓人產生飽腹感,這可是其他可做主食的食物所望塵莫及的喔!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馬鈴薯含有一些有毒的生物碱,主要是儲存時如果暴露在光線下,會變綠,同時有毒物質會增加;發芽馬鈴薯芽眼部分變紫也會使有毒物質積累,容易發生中毒事件,食用時要注意。若是發現馬鈴薯已經長芽眼了,建議你不要食用喔!(摘自:醫學百科)

 

屬靈小故事:

古曰:「民以食為天。」

聖經也是在一開頭就提到「食物」喔!

當然,這也說出「喫」對我們是何等的重要!

創世記二章9節「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創世記是聖經的頭一卷書,當神創造了萬有,接著創造了人之後,就把人放在生命樹的跟前。說出神盼望人能因神的供應得著滿足。

接著神也囑咐亞當要在喫的事上留意。

創世記二章16~17節「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只是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神在人身上的心意,不是要人作甚麼的問題,乃是喫的問題。如果人喫得好、喫得對,他就沒有問題。生命樹豫表將生命分賜給人,叫人喜悅滿足的基督。基督分賜神聖的生命到我們裏面,好使我們藉著喫祂,接受祂作我們的生命,叫我們喜悅滿足。

你想要幸福滿足嗎?那你需要享受主作生命,藉著喫祂作生命樹,祂能使你每時每刻都得著滿足。

 

小撇步:

這是一道不論怎麼作都好吃的料理。許多的材料並沒有一定的份量,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加入合適的份量。所以作這道愛筵的小撇步就是: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喔!如何保持愉快的心情呢?可以一邊作菜,一邊呼求主名,喊:「喔!主耶穌!」這就是「喫」主的好方法。另外,心中也為著每一個將會吃到或者希望他們能吃到的人,不論是親愛的家人、或者是心中掛念的朋友,不只能喫到這道幸福的菜,也能喫到主這真正的食物。盼望每一位都幸福又滿足!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87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愛筵廚房
 甚麼是『愛筵』早期信徒常常在愛裡,為著交通和敬拜,一同用飯,並把這種筵席...
1970‧01‧01
董育中
【人有了罪之後,如果沒有殺生,就不能得生】今天因著環境汙染,資源枯竭,全球環保意識高...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