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3‧17
基督徒正確的慎終追遠(一)

基督徒正確的慎終追遠(一)

 

在清明掃墓的時辰,要怎麼作才是合乎神的心意呢?

關於祖先的問題,許多基督徒對於如何對待我們的祖先、紀念我們的祖先、甚至可不可以祭拜我們的祖先存有許多疑問。對於還沒有信主的朋友,他們的實行我們不予置評,但身為基督徒,我們願意照著聖經的教訓和啟示來實行,因為這是最討神喜悅的事。

 

 

聖經中關於人死後的問題,有甚麼樣的啟示

人對於死後往那裡去,有許多的說法和臆想。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說過,「人死如琴破了,但彈琴的人還在,如同肉身毀壞了,但靈魂還在。」

至於聖經則啟示我們,人有三部分,最外面有身體,裡面有魂,所以我們會思想、有情感、能決定,而在人的最深處有靈。人裡面有靈,聖經告訴我們,神創造諸天、建立地基;而說到造人的時候,特別說到『造人裡面之靈的耶和華』,因此,人有靈、魂、體三部分。

人所說的死了,就是指著人外面的身體過去了、毀壞了。但是聖經清楚的告訴我們,人裡面有靈,人的靈還要繼續存在。

 

人死後靈魂的去處

在聖經中用到一個字,叫作『陰間』。在舊約中,叫作『示阿勒』,在新約中,叫作『哈底斯』。並且在聖經中的啟示是一貫的,約伯記七章「雲彩消散而去,照樣,人下陰間也不再上來。他不再回自己的家,他本地也不再認識他。」這是神所說的話,意思是,人死了就如雲彩消散,人就下了陰間,表示我們的靈魂下了陰間去,就不會再上來了,也不再回自己的家了,本地的人也不再能夠認識他了。

  

「陰間」是甚麼樣的地方呢?

是專為死去的人預備的「拘留所」。也就是保存死人靈與魂的地方,並且要在那裡等候復活。因此,從這裡可以斷定,人死後不可能變成鬼作弄人,這是真理。曾聽過有人這樣咒罵人:「我死後要變成XXXX來找你!」我們若認識真理,就能明白,這樣的威脅是不具威信的。換句話說,人死後不可能變成鬼來作弄人,當然也不可能變成神來保佑人。

 

人死後會下陰間,那麼,陰間是什麼樣子?陰間分成哪些部分?有沒有分成不同的地方?

陰間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快樂的部分,就是樂園。陰間的樂園,是在舊約和新約中所有信祂的、認識祂的、願意歸順祂的人,他們的靈魂所在的地方。然後,聖經告訴我們,若是不信祂、拒絕祂,我們便會進到陰間的另一個部分,就是受苦的部分。

 

拉撒路和財主的故事

路加福音十六章十九到三十一節,這段是說到,有一個天天奢華宴樂的財主,還有一個乞丐,名叫拉撒路。他常常在財主門口或桌底下像狗一樣,等著財主或他的孩子們吃東西掉下來的碎渣,十分可憐。有一天拉撒路死了,他到了陰間快樂的部份去了,那裡有亞伯拉罕,就是我們信心的祖先。拉撒路還躺在他的懷裡。當時,財主也死了。財主死了,卻到了陰間受苦的部分,他在那裡覺得乾渴、難耐。

聖經中可以看見,陰間的這兩部分可以互相對話,於是財主對亞伯拉罕說,「請你到世間告訴我其他兄弟姊妹們,不要到這地方來的方法吧,要他們不要來到這裡,這裡真是太痛苦了。」亞伯拉罕回答他,「不需要有人上去,他們在世間已經有摩西和申言者的話可聽。」這裡所說「摩西和申言者的話」,指的就是聖經,就是福音。

財主之所以到陰間,不是因為他有錢,而是因為他依靠錢財卻不倚靠厚賜百物的神。他也不信靠神的話,把神的話當耳邊風,因此他沒有得救,並且進入了陰間痛苦的部分。

但是,聽從神的話,就能得著永遠的生命,「...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遠的生命...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五24)我們生下來的時候,是出生入死,肉身的生命最多可能到一百二十歲,還是離不開死。當我們得救重生,便是出死入生了。基督徒被生了兩次,一次從父母生,一次從神重生,但卻只死一次。即使肉身死了,將來主耶穌來了,肉身也不死了。

對於人死後往那裡去的真理清楚之後,我們就能明白該如何對待我們的祖先,才能夠討神的喜悅,又能讓祖先得著安慰。

 

引用來源:https://www.luke54.org/view/25/3206.html#sr=g&m=o&cp=or&ct=-tmc&st=(opu%20qspwjefe)&ts=1369145443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75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李俊輝
【鬼從何而來?是死人的靈魂嗎?會抓人當替身嗎?透過聖經的啟示,討論這些問題的答案.....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8問:關於祭祖,基督徒怎麼看?現代的父母、公婆較從前開明許多,許多人能...
1970‧01‧01
陳舜儀
前情提要:女孩的25個問題福音連載小說不能拿香拜拜?親愛的博士:先祝您春節愉快。不知...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六問:我想成為基督徒,但不知道信主後該如何面對家人?其實,曾經被主感動的人相當多,...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