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8‧18
從希伯來文看「伯特利」的涵義
「伯特利」的希伯來文是בֵּית־אֵל,意即「神的房子」、「神的居所」或「神的住處」。
 
照我們的天然觀念,「神的居所」或「神的住處」必然是人為祂所造的聖殿;然而神卻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在那裏為我建造殿宇?那裏是我安息的地方?」(賽66:1)換言之,神不認為天或地是祂的居所,也不認為以色列人為祂所建物質的殿,是祂安息的地方。舊約裏的帳幕和殿,祇是神與以色列人連結的象徵。神接下去說:「但我所看顧的,就是靈裏貧窮痛悔、因我話戰兢的人。」(賽66:2),並且根據以賽亞書五十七章十五節:「因為那至高至上、住在永遠、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必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中痛悔和靈裏卑微的人同居,要使卑微之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之人的心甦醒。」我們可以得知,神所渴望得著的住處,乃是一班可以讓祂進入的人。
 
 
而人的住處呢?毫無疑問的,人最穩妥的住處是住在永遠的三一神-我們的主裏面(詩90:1、詩91:9、申33:27)。住在神裏面乃是在神裏面過生活(西2:6-7、西3:3、約壹4:16),以祂作我們的一切,這比喫喝祂更深。以神為我們的住處,我們永遠的居所,是對神最高、最完滿的經歷。
 
因此「伯特利」的字面意義「神的居所」即人,而人亦以神為其居所,故「伯特利」一辭可引申為「神與人,人與神相互的住處」。神的心意就是要在宇宙中得著一個住處,是神與人的調和,在其中神被建造到人裏面,人被建造到神裏面;在新約裏,這個住處乃是召會,就是神在信徒靈裏的居所(弗2:22與註3、提前3:15與註1)。這個宇宙建造,這個宇宙的殿終極的顯出,就是新耶路撒冷。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034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周守琳
 大多數聖經版本均將創世記二章18節繙譯為:「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
1970‧01‧01
周守琳
從希伯來文看「阿們(אמן)」的涵義 「阿們(אמן,Amen)」乃是一個...
1970‧01‧01
周守琳
 出埃及記第三章記載:神呼召摩西將祂的子民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去,並將他們帶...
1970‧01‧01
周守琳
 【引言】 筆者於2012年4月24日曾在本網站推出一篇「神的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