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9‧05
沒有地溝油的好月餅

1

「我想吃到一盒沒有地溝油的好月餅。」

看完餿水油的新聞,我很想回家對太太這麼說。
 
雖然我不愛吃月餅,我們家也沒有過節的習慣,但由於業務的關係,一定會有人送月餅給我太太,我不想吃有地溝風味的月餅,連放在我們家冰箱都不想。
 
原因倒也沒有別的,因為小時候鄰居有養豬所以我常常會看到餵豬的畫面,連母豬生小豬都看過
 
餿水這種東西原則上就是倒給豬吃的。豬吃的東西放在我家冰箱那是萬萬不可的。和餿水這兩個字沾上邊的餿水油、地溝油也是絕不允許進到我家的
 
為了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朋友,我概述一下新聞的內容:
 
昨天(4日),警方在南部查獲以餿水油製成食用油販賣的重大惡行。其中數百噸的「全統香豬油」,目前已經流入大台北地區。而食品業巨人之一的味全公司,由於旗下有多項加工製品都用到了這些「香豬油」,今天股市一開盤就跌停鎖死。其他知名品牌如85度C、盛香珍、奇美、台糖等等,也都紛紛宣告淪陷。
 
偶爾陪太太去夜市走走時,不知道會不會運氣特別好,正好也踏入一家「香豬油」的攤位?
 
我想,這是市井百姓一種很深沉的無奈
 
更令人無言的是,出品「全統香豬油」的強冠企業董事長,三年前曾獲得優良商人金商獎,公司也通過ISO 9001品質驗證。而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食安危機的味全,大老闆對外標榜的是「良心」。
 
其實,你們家族有好幾戶的帝寶豪宅,你「良心」真的可以再「用心」一點不要讓良心失去身價,變得和買地溝油的成本一樣的便宜。
 
 
2
 
身為平安快樂的基督徒,當然我也不會杞人憂天,從此買東西都疑神疑鬼的
 
可是我也不要故意找自己的麻煩。聖經上說,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所以我們要對它好一點,至少不要刻意幫它找罪受。按著聖經一面要在意志上「痛擊己身,叫身服我」,另一面則是「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體,總是保養顧惜」,你的身體是尊貴的器皿千千萬萬不要和自己過不去
 
不管是和身體過不去,還是和太太過不去,你的日子一定都不會太好受
 
這樣一想,就覺得我需要的不只是沒有地溝風味的月餅而已。有很多東西,都需要我出一點代價,而不是貪小便宜,省錢省到連自己的生命都省掉了
 
真的除了神的恩典是白白給你的,其他的好東西幾乎都是要出代價的。雖然不一定代價越大收穫就越大(也有明明很差的東西,賣得反而比別人更貴),但代價與收穫不成比例,其中難免潛伏著危機。
 
所以我現在買蛋,都買七十幾塊錢一盒的蛋;買肉,也儘量少買快到期的五折肉,最多只買八折的。
 
曬衣架也是,舊的那兩個非常便宜,可是夾子也太容易折斷了,所以我改買貴一點的,果然夾子的韌性不同,用起來就不容易弄斷了。
 
好東西都是要出代價去換取的,太過划算的反而是不划算的,不那麼划算的或許才是真正划算的。
 
連「生長」也得出代價。以永遠的生命來說,一面,這生命是白白給的,信就得著了;另一面,雖然有了它如果不讓它好好發展,那麼它縱然在我們裏面,對我們卻好像沒有一樣。它所蘊含的力量是沒有的,智慧是沒有的,美德是沒有的,忍耐是沒有的,喜樂也是沒有的,因為沒有讓生命發芽長大。
 
所以最划算的,就是花時間去操練我們的恩賜,讓生命的種子有機會發展;最不划算的就是放棄自己,整天光在心思裏消耗自己。省了操練的時間,沒有了生命;花上操練的時間,反而有了無窮的活力。
 
 
3
 
最後來說一個故事。
 
有一個人抽獎得到了一台冷氣機,可是他從來不開啟它,酷暑時也不願意動它。
 
「你為甚麼不開冷氣?」朋友到他家作客,忍不住問他。
 
「我怕耗電。」他也很老實地回答。
 
問題是這個人有嚴重的心臟病。有一天,溫差實在太大,他一不小心就病發,來不及搶救。
 
我是心肺都有問題的人,所以看了很有感觸。
 
他省了電費,卻賠上了性命,這樣到底是划算還是不划算呢?
 
讀者們都很聰明。月圓人圓,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開開心心的團聚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53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Esther Huang
 月亮代表我的心-這首華語音樂的經典作品,表達出當夜幕低陲時,面對自己無法...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不管看不看得見月亮,它都在;我也相信創造月亮的那一位,始終都在。 「人...
1970‧01‧01
Belinda
週末就是中秋節了,可能對於華人的習慣來說,許多的節日都是要與家人團聚的。不知道當我們...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那天早上,我如常的來到醫院。 當天負責加護病房的同事請假,我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