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1‧08
銀行的妹妹
 
 
某天下午,我咳得很厲害的時候,接到了妻子的電話:
 
「我們公司的妹妹跟我嗆聲耶,怎麼會這樣?」
 
她一副氣急敗壞的樣子,於是我擦擦嘴,說:「別急,慢慢說給我聽。」
 
妻子在銀行工作,公司的「妹妹」就是銀行的工讀生的意思。
 
這位妹妹才十九歲,大一,才來三個月。看起來很文靜,但沒有工作經驗,所以很多事都要從頭教起。而身為妹妹的直屬長官,我的妻子也就必須負起教導的責任。
 
今天她叫妹妹送公文給同事們蓋章,蓋好馬上拿回來,妹妹卻把文件往桌上一扔,空着手回來了。
 
妻子感到錯愕,於是就念了妹妹兩句,妹妹卻說:「可是你沒有說要馬上拿回來......」
 
「我剛剛有講。不然我自己送過去就好,又何必叫你咧?」
 
妹妹居然回嗆說:「不然你自己送去啊!這是你的事,又不是我的事!」
 
「你說,怎麼會有這種孩子?」妻子很無奈地問我:「找工讀生就是為了分擔我的事!不是她的事,那銀行又何必找她來上班?」
 
「那你有罵她嗎?」我知道妻子個性急,怕她一時口直心快,把事情弄擰了。
 
「沒有,我覺得太驚訝,驚訝到甚麼話也沒說。」
 
於是我說;「好了好了,看起來是家裡保護得太好,不懂得分寸。有點耐心吧,下班後一起為她禱告。」
 
當天晚上,我們忘了為這件事禱告,彷彿從來沒發生過。
 
 
隔天晚上,妻子回到家時怒氣沖沖。
 
「又怎麼了?」我說。
 
「妹妹不來上班了!」她大聲回我。
 
「咦,這麼嚴重?」我一邊咳,一邊說。
 
「她不但直接翹班,後來還帶了爸爸來,衝進銀行要找我理論,說我都在欺負她!」
 
「後來呢?」
 
「後來經理、副理就把我叫到經理室。她爸爸指着我的鼻子說,她女兒也是銀行請的,為什麼要聽我的話?」
 
「甚麼?」我覺得好離譜,不覺脫口而出:「難道她爸認為,除了銀行經理,誰也不能使喚她女兒嗎?」
 
「很離譜對吧?然後她就哭哭啼啼,她爸說她以後不做了,我得道歉!」
 
「然後呢?」
 
「沒有然後!莫名其妙,為甚麼我要道歉!」
 
我們又談了一陣子,原來妹妹的母親曾經在這家銀行工作。難怪經理最後安慰妹妹說,不要不做啊,休息幾天再回來,替我問你媽媽好啊。
 
「這樣啊,嗯,靠關係的就是這麼麻煩,下次請新的妹妹時,還是找有一點社會歷練的吧!」
 
「我不服!為什麼經理只想息事寧人?要是我被她爸揍一拳怎麼辦?」妻子還是糾結在情緒當中:「而且你昨天還叫我幫她禱告,我為什麼要替這種人禱告!」
 
等她生完氣,我才開口說:「其實,你們經理或許也知道她不會回來上班了,所以說了點漂亮的話。畢竟以後不會見面了,又何必留一條相罵的尾巴?」
 
妻子不說話了。
 
「而且這個孩子很可憐。以後出社會該怎麼辦?第一個工作就鬧得這麼大,下一個工作怎麼辦?」
 
「她可憐?我才可憐又倒楣吧?」
 
後來我去看了醫生,拿了感冒藥,回家以後,我的妻子坐在床上,挨在我旁邊。
 
我趕緊戴上口罩
 
「我還是很傷心。」她看起來很無力。
 
我摟着她的腰:「我知道。沒關係,我支持你。」
 
「你陪我禱告。」
 
「好。」我一開口就讚美:「主啊,讚美你,藉著安排給我們的每一件事,成全我們.....」
 
我的妻子也跟著讚美,並且感謝神的一切作為。
 
最後我們還是幫妹妹全家禱告了一下,希望她能蒙受救恩,畢業後也能順利在社會上立足。
 
「親愛的,我愛你。」禱告結束以後,我摟住妻子的肩膀:「主也愛你。」
 
「我知道。」她看著我,眼睛還是像多年前那樣,像兩顆閃爍的星星。
 
「不管發生甚麼事,我們都愛你,這就夠了。不快樂的理由很多,但快樂的理由,有這一項就夠了,好嗎?」
 
「好......」
 
 
 
耶穌-愛的名字(補充本詩歌842首)
 
在那迷失年代,我曾尋訪愛的天地,
明知多人愛我,但我仍是寂寞不樂;
直到我有耶穌─神賜給人愛的名字,
響亮在我心靈,我的年代因祂常青。
 
祂是愛又是靈,進入我靈,與我結盟,
我享受祂生命,祂享受我愛的順從;
我們融在一起,日夜作伴,苦樂不離;
愛是最大財富,世間最愛我的是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55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隻落單的羊正低頭吃草,毫無警覺,背後有一隻狼暗步走向牠。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早晨,一月的冬天並不是太冷,台灣似乎已經沒有冬天而只有寒流了。一個中年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家都知道德國製造比世上大部分的製造可靠些,但卻不明白為甚麼。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資深的女職員,老闆找她。 「你指揮一下,把那批成品搬到公司外面走廊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