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6‧07
害怕並不可恥,可恥的是沒有做好準備
每次發生大規模的災難,有人就會開始談世界末日。其實談這些有點太早了,因為按著聖經來看,我們根本不可能知道那日子何時來臨,又怎好貿然把災難和末日連結起來呢?
 
不過,每當又一次的天災來了,還是很容易讓人無奈,因為生命是很輕易就可以消逝的,環境是很容易就會改變的。加拿大,美國,澳洲,這些都是世人渴望移民的國度,但近幾年相繼出現了人力無可挽回的天災。而台灣這些年也經營得非常舒適,生活環境並不下於歐美的先進國家。但當整個地球的大環境在改變,沒有一個地方不會受影響,因為地表不過是薄薄的一層果皮,隨便晃一下蘋果,果皮上的生命便覺得要滅亡了。所以不管是野火,是暴風雨,是地震海嘯,是越來越多復活過來的火山,日益嚴重的糧荒和旱災,還是怎麼也止不住的內戰與難民潮,在歐洲引發的恐怖攻擊,國攻打國,民攻打民,這些年的頻率和規模都讓人覺得害怕。
 
 
害怕並不可恥,能活下來的人往往是懂得害怕的人,因為有害怕才能湧現真正的勇氣,也才能激發人的智慧。不怕的人通常不是因為勇敢,而是由於無知;他既然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不在意發生甚麼事,當然也就不會恐懼。
 
懂得害怕的人,除了為日益嚴重的天災人禍感到哀慟,更應該做好準備。因為「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來臨也要怎樣。因為就如在洪水以前的那些日子,人又喫又喝,又娶又嫁,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並不知道審判要來,直到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來臨也要這樣。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在磨坊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那一天要來。但你們要知道,家主若曉得賊在幾更天要來,他就必儆醒,不容他的房屋被人挖透。所以你們也要豫備,因為在你們想不到的時辰,人子就來了。」
 
從整本聖經來看,國度的福音如果傳遍天下,以色列如果復國了,重建聖殿了,那麼主耶穌口中的「夏天」就真的近了。還在汲汲營營於世上一切成就的,必須要做好準備,尤其是已信主的人,耶穌這麼告訴我們:
 
「這樣,誰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僕,為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奴僕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的家業。若是那惡僕心裡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就動手打那些和他同作奴僕的,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喫喝,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奴僕的主人要來,把他割斷,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受處分;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我們必須懂得害怕,怕自己甚麼也沒做,主就這樣來了。光是知道主要來主要來,這不叫「做好準備」。我們必須把心力分出來,不但傳福音,更需要在神的家庭裡,與弟兄姊妹彼此供應,憑主的智慧,把活糧分賜給每一個張口和不張口的家人。這樣做,就叫作「做好準備」,
 
當主耶穌真的回來時,但願我們是被取去的那一個,而不是被留下的那一個;尤其是同蒙恩典的夫妻,但願兩個都能蒙主稱許,而不是一個人落單抱著枕頭哭!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啊,幫助我!我還沒有做好你回來的心理準備。你知道我的生活,你知道我的心,任何事任何人在你面前都是赤露敞開的。我還沒有盡心盡力,我需要你的恩典加力,使我能儆醒預備自己。喔,主耶穌,推動我!我渴慕成為一個忠信又精明的奴僕,按時分糧給家人,得著你的稱許!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72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進而引發海嘯,稱為日本311大地震,至今10年!...
1970‧01‧01
Belinda
 沉澱了幾天,才認真想著該怎麼下筆。  看到台灣藝人劉...
1970‧01‧01
水深之處團隊
 很久不看台灣電視劇的我最近不停的被朋友和社群網站上的『我們與惡的距離』洗...
1970‧01‧01
Belinda
 在台灣,虐待兒童的新聞並不新鮮,這表示發生的頻率令人咋舌。 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