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7‧05
【最大的謊言之一,就是自以為心地良善】
我們常常覺得被別人騙,但其實騙我們最多的,就是自己這顆心。
 
我們騙了自己甚麼?很多,最經典的,就是告訴自己:我其實很善良,只要我控制好自己,就是善良的。所以我們努力去維持自己,去改自己,但最後,我們仍然控制不住自己,在行為上,或者在意念上,不斷地湧出可恥的泡沫。
 
主耶穌想的和我們不一樣,祂對我們的心是死心的。
 
有一次,法利賽人批評祂的門徒怎麼吃飯沒有洗手時,祂回應他們說:「從人外面進去的,沒有一樣能污穢人,惟有從人裏面出來的,乃能污穢人。」(馬可七5)門徒聽不懂,所以等到進了屋子,大家就拿出這個比喻問祂。主就說:「連你們也是這樣不領悟麼?豈不知凡從外面進入的,不能污穢人?因為不是進入他的心,乃是進入他的肚腹,又排到茅廁裏。」祂又繼續說:「從人裏面出來的,那纔污穢人。因為從裏面,就是從人心裏,發出惡念、淫亂、偷竊、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狂傲、愚妄。
 
主耶穌的話,指明人心是腐朽、敗壞的。墮落人的心壞到極處,無可救藥,因此我們不要麻痺自己,以為我們的心是良善的。我們也許外貌良善,心裏卻毫無良善。我們若以為我們的心是良善的,就是受自己欺騙,並且信從虛謊。我們再說,凡自以為心地良善的,就是受欺騙了。我們的心是敗壞的,我們不該對它存有絲毫的信任,不然你遲早會被它牽著鼻子走!
 
 
惡念、淫亂、偷竊、兇殺,是從人的心裏發出的;這個「發出」,含示著「繼續」的意思。惡事不但是從人的心出來的,更是不斷的從心發出,接二連三的發出來。所以你不要以為,人一踏進會所裡,一進到聚集裡,他的心就自動改變,成為沒有瑕疵的。不,沒有這回事。若沒有持續與主的生命聯合並調和,縱然神的生命已經放在我們裡面,我們仍然甚麼也不會改變。何時我們沾染了不聖不潔,與主之間的流通一斷,我們就仍是那個最惡最汙穢的罪人。
 
主所列出從心裏發出的惡事,第一項是惡念。意念當然是從人的心思發出的。新約告訴我們,墮落人的心思是可棄絕、不蒙稱許的(羅一28)。人的心思既然是可棄絕的,從心思出來的,當然沒有一件是神所悅納、所稱義的。主說到惡念後,又列出淫亂。主說到這些事時並不是輕率的。相反的,祂曉得人內裏的光景,所以才謹慎地論到人心裏所發出的事物。祂首先說到惡念,然後說到淫亂,這指明惡念與淫亂有關。
 
馬可七章二十一節所列的第三項是「偷竊」。也許有人自稱從來沒有偷過東西。其實,人人都偷竊過,只是方式不同。事實上,犯淫亂本身也是一種偷竊,因為是非法而得的。偷竊就是非法取得東西。犯淫亂是循著非法的途徑而行,這種途徑不是神所命定的。凡是非法奪取的,不僅是偷竊,原則上也是犯淫亂。
 
我們雖然得救了,是神的兒女,但我們墮落的天性,包括我們的舊心,仍然存在。特別是淫亂與偷竊這兩件惡事,更是蹲伏在我們後面,伺機破壞我們。歷代以來,許多基督徒,包括牧師和傳道者,陷入淫亂的網羅裏。甚至許多愛主耶穌的人,也在這件事上失敗了。許多人忽略了他們的心思是邪惡的事實,結果他們沒有和異性保持距離,而陷入淫亂。實在說來,教會生活是一種社會生活,男女經常彼此接觸。我們需要保守自己,與異性維持適當的距離,免得發生淫亂的危險。
 
請各位留意這一個事實,那就是我們雖然重生了,但是照新約的教導,我們的舊性情仍然存在。在我們的身體得贖並改變形狀以前,我們總有墮落的性情。無論你怎樣聖別,你要知道,你還有墮落的性情,那個畫面放出來簡直是不能看。所以弟兄姊妹,你不可自恃愛主,就放膽地與異性獨處一室,不要這樣做,不要讓自己陷入凶險的試誘!
 
然後,主所列舉從人心裏發出的惡事,下一項是兇殺。許多兇殺案都是為著淫亂或偷竊而犯的。淫亂與偷竊經常導致兇殺。主接著論到姦淫。淫亂與姦淫有別。已婚的人若與另一已婚的人犯罪,那是姦淫。未婚的人若與另一未婚的人苟合,那是淫亂。主在這裏同時說到姦淫和淫亂。
 
主在七章二十一至二十二節一共列出十三項惡事,描繪出人心實際的光景和情形。祂這樣診斷人的內心以後,就在七章二十三節下結語說:「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裏面發出來,且能污穢人。」惡事不僅在我們心裏,也從我們裏面發出來。這就是說,人的心裏不斷發出惡事,並且所發出來的都能污穢人。在這一章裏,主剖開我們的心,使其赤露敞開,然後好像把我們放在手術檯上。但這不是終結,如果我們願意,主將會協助我們處理這顆持續發出汙穢的心,並且照顧我們心裏的光景。
 
你,願意被主耶穌照顧這顆狂野不受控制的心嗎?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啊,我不信任自己的心,我承認我的心是惡的,我需要你。若沒有你,我就是一個淫亂汙穢的人,一個偷竊的人,一個心裡天天兇殺邪惡的人。但是主啊,我知道你可以照顧我的心,你可以更新我的心思,你可以潔淨我的意念,你可以聖別我的情感。主耶穌,讚美你!我對自己的心沒有盼望,但你就是我的盼望!我願意天天被你更新,天天被你洗條,帶我走一條有福有盼望的道路!奉你的名禱告,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424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聖經是一部十分偉大的書,包括六十六卷,作者約有三十九人或四十人之多,內容非常豐富。&...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在召會(教會)生活裏面有不同的功用,包括服事、作見證跟愛主。服事的代表是馬大,作...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天,當我們的主在走路的時候,就進了一個村莊,在那裡有一個姊妹名叫馬大...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加拿大的聖經學者克雷格埃文斯,公布了一張疑似《馬可福音》手稿的莎草紙殘篇...
文章標籤: